誰會接住掉落的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午醒來,我開始哭泣。憂鬱籠罩心頭,化作沒有理由的眼淚。向公司請了假,請男友開車帶我回家和吃飯。少了工作的壓力,稍微寬了心,眼淚收了起來。
昨天同事和我談論著我們照顧的其中一名學生,她患有憂鬱症以及一些異常人格症狀。她談論著在會議上,內部主管們如何看待這樣的學生,以及能提供什麼樣的機會。事實上是拒絕的。同事視這樣的學生為不定時炸彈,並說無法預料她們的行為,和如果發生什麼事沒有辦法負責等等。我聽了很難過。我想像在我需要幫助時,沒有人願意伸出援手。我是一顆不定時炸彈沒錯,但這也不是我願意的。就因為照顧困難,承擔風險大,而將需要的人拒絕,我不確定這是好的決議。以身為精神疾病患者,在還能「正常」上學、和人交際、生活的狀態,這已經是最好的狀態。如果其他資源不願介入協助,就只能指望學校能夠提供資源和協助,否則在這孩子掉落之時,有誰能接住她。
想起大學時,我掉落時,唯一的依靠是諮商中心的諮商師,和她相談有三四年之久。一直到最後面生輔組的教官才來抓住我,然後認識的一位教授跑到宿舍帶我,才結束我把自己關在宿舍裡,並企圖自殺的局面。後來,就被家人帶回家了。
當老師打開門時,我的眼淚瞬間噴出來。
謝謝你們當時為我趕走黑暗,迎來陽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7會員
    120內容數
    我是一位憂鬱症患者,二十歲左右發病,現在已經過了十多年。有鑑於社會對精神失序者的不了解,我願與你分享生活點滴、所思所想。你將會發現我們並沒有什麼不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們都需要一個可以把我們接住的人或....(下)小喵終究是回家了! 我鬆了很大很大一口氣。 多年後我常常想,如果當初因為我沒有及時拉她一把,她會不會直接墮落下去,我完全不敢去想,每每想到如果她怎麼了,我肯定難辭其咎,我會後悔一輩子。 我畢業後回台北,我們又連繫上。 小喵說當初她決定真的走不下去的時候,曾經也有打幾通電話回家,但是都不敢說話,聽到爸
    avatar
    勇健安─勇敢健康安全
    2020-12-03
    我們都需要一個可以把我們接住的人或....(中)小喵在學校停課後,就沒有來學校「最後衝刺」了。我們沒有人聯繫的到她,她的爸爸到學校來好幾次,也堵不到人,後來也沒來了! 我們一群好朋友們,也把重心放在聯考上,那一個多月,誰都沒提到小喵。 考完聯考了!我聯絡不到小喵,打電話去她家,她媽媽接電話只有唉聲嘆氣,要我聯絡到小喵一定要打電話跟她說,我打了幾次
    avatar
    勇健安─勇敢健康安全
    2020-11-30
    我們都需要一個可以把我們接住的人或.....(上)這兩天讓媽媽界沸騰的一個社會事件─單親媽媽親手殺了自己的兩個孩子,後試圖自殺卻被救起,遭法官判死(新聞連結)。 這種悲劇屢見不顯,網路上評論很多很多,但就像我曾說過的:在一段悲劇發生後,輿論就會開始一窩蜂討論起來;正反論述都有,然後,高潮褪去,而類似案件仍然層出不窮,到底我們的社會或是整個體制出了甚
    avatar
    勇健安─勇敢健康安全
    2020-11-27
    是不是我死了,你就會聽見我想說的?/《誰是被害者》殺人、自殺,一定都有它內在必然會「成形」的理由。簡化了這個部分,故事就容易扁平,如果連著五六個都一樣,就必然只會剩下「完成一個作品」,而少去那個稱之為靈魂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09-07
    【貴圈真亂】公審教育(上)——沒有人把我接住,那5天的高中生活2017年,9月,我上了高中,去學校五天,然後退學。我討厭那裡,他們也不喜歡我,但總是裝作愛與包容,好噁心,好想吐。他們要我高雅,要我知足,要我謙和,要我從眾。而我試圖掙扎,試圖說服別人,試圖解釋誤會,但我失敗了。沒有人接住我。我選擇離開。
    Thumbnail
    avatar
    簡易
    2020-05-15
    當我墜落的時候,拜託接住我如果能不能被接住,真的全憑著運氣,那麼,如果這個社會能多一點同理心,多站在別人的角度想一想,那是不是會有更多人,願意伸出手接住那些墜落的靈魂?到時候,我們每個人的運氣,是不是也會好一點點?
    Thumbnail
    avatar
    林艾德
    2019-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