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輝的暴力十月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個月真的是很歡樂,有趣的新聞一篇篇出來,但看得出很嚴重的操作傾向,只是啊.....看起來傳統上比較客觀的幾個討論區,似乎都淪陷了,兩黨鬥爭果然妙啊。
首先是光輝的國慶日,左打許世楷、右踹陳水扁的蘇公安生,竟也通過國慶人員審核,大剌剌的坐在國慶台上,換做是某台獨建國聯盟的去踹連戰一腳,恐怕早就被媒體圍剿到死了,這些擁連媒體在這時候真夠客氣,還會不忘貼心的補上幾句,某蘇公安生大人是因為賭爛貪腐才踹。
(圖片來源:Pixabay)
再來就是白目的學校、法人跟政黨,在這節骨眼上硬是要把前國台辦張銘清請來學術交流,坦白說交流就交流,筆者也不認為怎樣,但總要看看時機吧?還偏偏是去台南,南藝大的人腦袋瓜裡面在裝什麼?這被打不能說是張銘清活該,應該說是請他的人腦袋瓜裝水泥,不然就是根本沒有政治敏感度,要是台北藝大邀請,可能還不會變成今天這下場。
那麼,你要說筆者很支持「暴力」?坦白說,筆者不會去支持或是反對「媒體」報導的暴力,真正的暴力,都沒有人去報導的才是可怕,例如今天的新聞,教育委員會的幾個女人打起架來。哈哈哈,筆者對台灣民眾的鄉愿跟白目已經近乎絕望,媒體報導了就跟著去譴責,哪天某人被砍死了沒被報導,大概也沒人會去譴責一下。
事實上,真正的暴力是民粹,也就是國民黨鬼扯八年民進黨搞民粹的結果。什麼是民粹?如果民進黨真的很會運用民粹,國民黨的台子早就被拆一百次,沒幾個活人現在還會在台面上,真正的民粹其實是多數暴力的一種,例如投票結果我方51%,對方49%,所以對方必須「全部聽我方」的,這就叫做民粹政治。
何以此解?民主不就是少數服從多數?這只是理想化,去問問有認真念政治學的,世界各國政府議會運作良好的國家,有哪一個是用這種多數暴力在通過法案的?幾乎都是溝通在溝通,將彼此間的歧異降到最低,真的沒辦法談的問題才去投票解決,哪裡像台灣這樣全部把法案綁死死的,然後一次決勝負。這不是什麼民主政治,這是不折不扣的多數暴力民粹政治,也是國民黨搞八年的狀況。
別說筆者唬爛,替民進黨說話,事實上國會中民進黨始終都掌握不到絕對的多數,國民黨與其盟友就是佔了絕對的多數,你總統是陳水扁又能怎樣?說實在話,筆者最近不怎麼想理會這些風風雨雨,說穿了就是媒體操作的痕跡太深,根本就不值得去批評。再說,民眾的習慣就是看到有人打人踢人就是暴力,好說歹說就可以裝成不是,這是什麼鳥概念?
(圖片來源:Pixabay)
換一個方式說,為什麼民進黨一直都要用「暴力」手段去表現?如果今天台灣國會的運作算正常,每一個代表的聲音都可以發出,並且被提出好好檢視與討論,就不會產生「參與感低落」的後遺症,筆者曾在此篇「國家政治運作的基礎」中提到過,民眾為何會去選擇賄賂而非正常管道?因為正常管道無用,只好用黑暗的方法,白話文說,就是找政府官員都不鳥你,你只好去找立委一起去罵人,也只有這樣才有用,若是如此就別怪大家想辦法找關係。
民進黨為何一直要用激烈手段?這是那些腦殘的政治評論家會去想的?台面上讀者看的到的評論家,說穿了都是「讀者迎合型」的寫手,根本就沒多少一以貫之的思想,全部都是很「平民化」的風格,例如看到暴力事件就譴責,看到貪污洗錢就罵,看到官員腦殘就批。以此標準來看,還遠遠比不上石之瑜大教授的可愛,人家可是堅定的反獨促統,從未動搖過。
好吧,民進黨幹嘛一直脫離不了暴力黨的外號?說白了就是「好好跟你說,你根本不理我」,要去跟人好好談,國民黨自從八年多前就是那一套「我鳥你啊,我人多你咬我啊」的態度,拜託,這種態度擺久了,在其他國家內戰就打起來了。沒有一個國家的一部份人,可以永遠忍受多數人那種「我人多你咬我」的嘴臉。如果這就是國民黨的策略?那還真是聰明極了,因為只要這種戰略好用,那麼北部選民絕對是會支持國民黨到底,然後我們可以等著看南北就是分藍綠,怎麼樣都分不清。
說到這,筆者也不想說太多了,這些日子來看到太多身邊的「高學歷知識份子」,一看到新聞就大發評論,至於自己到底懂多少完全不知道。更不提這些人一堆都是不食人間煙火,總拿著很虛偽的道德標竿來質疑別人,說穿了就是要證明自己的高尚與偉大。
那麼,問題怎麼解決?你們這些高人精英提得出嗎?從來就沒有。
所以說,看自己的書去吧,比較實際一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6K會員
1.3K內容數
王立第二戰研所在方格子的主要基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001的故事-無聲的暴力我是001,在我的生命經驗裡,有一個難堪的回憶,與我的母親有關。 我的媽媽是一位看護人員,曾經我有到醫院去探媽媽的班。 當時我是位大學生,沒有任何的性經驗。雖然在網路上透過A片,看見男性性器官。 我母親知道我沒有看過,正好她照顧的是一位男性老爺爺。 當時不知道為什麼,媽媽突然提到我有沒有看過異性的性
Thumbnail
avatar
陪伴者部落
2021-09-03
遊戲中的「光輝」歲月-緬懷永遠的萬人迷過去在中華職棒有「萬人迷」綽號的前兄弟象名將王光輝,在8月30日因肝癌病逝,我在學生時期,王光輝是球員,我是一、二代象的球迷,等到我當實習記者,他已經升格為「輝總」。
Thumbnail
avatar
踢頭治百病
2021-08-31
沈默的暴力 有時候,一句話都不說 有時候,我表現善意您已讀不回 有時候,坐在您面前卻讓您吃不下飯 這棟大而無用的房子裡,只有我們兩個 您不和我說話 您不和我吃飯 只等著不回來的孩子 只有他才是您的孝順孩子
avatar
閒妻日常
2021-05-09
avatar
吳僑生
2020-11-25
戰爭/難民與宗教/犧牲的影像交感之旅-《服從:在十五個房間裡的一件裝置作品》視覺暴力的意義        2019年12月13日,英超足球聯賽球員,德籍土裔的厄齊爾(Mesut Özil,1988-)在推特和IG上用土耳其文發表一首詩,配上東突厥斯坦旗襯底,回應新疆穆斯林受中國政府迫害的議題,藉其知名度向廣大伊斯蘭同胞發聲:「『默許暴行』即是一種暴行罪孽。」
Thumbnail
avatar
鬼針織造
2020-06-24
洗盡鉛華的暴力之愛-《斬、》塚本晉也用八十分鐘鑄造了銀白剃透的刀,這把以電影為形式的刀當然不是他在映後會談關於暴力如何可怕的呈現,這只是一種場面話,否則這部片怎麼可以拍的這麼美麗?況且對於暴力的可怕我們早已知悉,我們想要知道的是,暴力展演的可能性、以及暴力昇華的可能性,而這正是這部塚本晉也給我們的邀請……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18-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