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極短篇】你是不是也經歷過一回,當心裡焦慮的無處可藏時 ? (上)

2020/02/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外公家的默迪藍舊窗框與時鐘的無違和
今日藥帖: 陳綺貞的 【太多】

當我也焦慮的無處可躲時,世界會突然變得天昏又地暗。
終究相信世界上有許多事情是真真正正安排好的,我們會遇見誰,誰要來見你。
在什麼樣的心境,會搭上怎樣的事情或意外插曲。

有時候會一頭熱的栽進某一種熱情裡,栽得快燃燒的也快,
它雖然不只三分鐘,但抽離後的灰燼跟餘溫,還像慢性病那樣深深,深深地藏在骨子裡,不時會想起我們當時為何在那些人眼裡看見光,那樣炙熱。

是真的,藏進骨子裡!
但要如何知道它在骨子裡呢? 就是當你某一天被某事件、某首曲、某個聲音甚至只是香味挑起時,也許那個當下會感受到心臟撞擊或一陣心酸 、還是直接竄上的鼻酸感。你,會是哪一種呢 ?
我方才,正經歷著後者。
才剛開啟許久未碰的信箱,在整理瀏覽信件中,看見一個曾經很喜歡的網路平台來信,而信件摘要中有一個很熟悉的英文名。點開細細閱讀內容,原來是妳寫了一本書,我想起與你通信是去年三月份的事情,而那個當下僅是因為點閱了幾篇文章,心想這 一篇、兩篇、三篇都特別有共鳴,才看看寫者竟均是出自同一人。對比起此刻知道你出書的消息,我不知道為何心理湧出一種無法形容的替妳很開心很開心。

如果使用於相愛關係上,你說,這也算悸動嗎?
而人與人之間的共通點,即便是陌生人的我們,都好像變得好近好近。

看見妳要出書消息,我竟然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就像看見雖無悉心照料但那盆很喜歡的花,還是綻放的美麗瞬間,真的,很是替妳開心。
於是決定反芻自己如此激動的原因。
這也許是我此刻的焦慮,當我焦慮的無處可去,當我清楚地看見自己的焦慮了
且奇怪的是,越是焦慮,越能看見相關的訊息。
訊息多了,又卻越發焦慮感,沒一個勸或是文章上的了心,進的了腦裡,
心臟像巴滿了許多螞蟻,腦袋好像沸騰的咖哩,濃稠的快要溢出般,
於是我必須關上所有資訊窗口,只專心在自己的文字框與鍵盤聲裡。
漸漸的等待心跳如往常的速率與呼吸,終於得救了,在你的文字裡。
抽絲剝繭後,開始關心關於找答案這件事。
因為不理解所以想理解,因為想理解從書裡面找答案,但實驗證明,
無論看了多少科學的、研究、理論、實證、臨床,最終最終都得由自我生成去歸納、感受、試錯、統整成完整自己,那才是我們最真實的模樣。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FisHome
FisHome
在日常的朝九晚五,不斷與自己有無數次的心靈碰撞。 當找不到答案,也不喜在充滿霓虹的夜晚遊蕩, 看著電影視劇、埋進書裡,我不認識這些寫字的人, 但好像這些才訴的盡我最真實的模樣,就像離水的魚。 想為自己喜歡的事情留下腳印,分享故事從鄉間,到城裡。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