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23歲的我

2020/0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剛過完生日來到23歲,今年的妳快樂又滿足,因為妳的雨停了。妳很迷信,妳以為人生會跟著命理師的鐵口直言和23歲的王子廝守一生,因此妳不顧一切擲出所有好牌要豪賭一場。
你的學業也一路順遂,除了合併了妳的專長和興趣如魚得水之外,妳還有了幾位可愛的同學。妳們成天一起趕作業逛夜市,讀書會和午夜場,妳胖了起來,可是妳對自己很滿意,這樣得意的生活,是妳往後時常回憶的研究所時光。
妳一直很拗,妳的過路男友告訴妳妳很拗所以你們無緣相處;多年以後妳會明白這個道理,有時候這個世界不喜歡真相,因為被包裝好的禮物人人都愛不管裡面裝的是什麼,妳需要一張皮膚掩蓋妳的跋扈妄為,不是讓妳變得虛偽,而是妳要開始待人和善,少惡少非。任性是好的在妳的年紀,但是不要與世界為敵。
妳想知道我現在好不好,我很好,多虧了妳衣缽學門,我才能好。妳的樂觀和固執或者說妳固執的樂觀使我在穿越了無數個黑洞後還能找到絕對的光源,妳是我最忠誠的信仰,將我心口的裂痕一次一次縫合,直到它能再度為誰滾燙著。
今年的中壢好像一條怎麼也擰不乾的抹布,不要害怕失去也不要怕困難,不要因為天冷路滑就說服自己一點點的安定下來,那些沖不走的腐蝕不了的妳的倔強才有了今日的我。
生日和新年快樂!
    Chii
    Chii
    喜歡咖啡喜歡雨 喜歡鬍渣和夏威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