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下會讓自己後悔的決定

2020/03/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多啦A夢的時光機,孩子的童年;大人的幻想。
如果給你一次乘搭時光機的機會,你會去哪裡?
也許有人會說,
到未來去看看自己活成什麼樣子,
最愛的人有沒有依舊笑得很幸福。
也許有人會說,
會回到過去,阻止一些事情的發生。
或是,
不要讓現階段的後悔重演。
有些時候,即使知道事情的發生是必然,
卻無法抑制,
在往後每一天藏匿在內心的後悔,
還有不甘心。
即使往後某天,這個傷口突然裂開流血。
但其實你知道,
那些讓你後悔不已、極度不甘心的事,
都已經成為了過去式。

在大家都反對的情況下,我只問我自己:
如果不做,我會不會後悔一輩子?
她,是作為這次活動的中心人物。
她坐在位置上分享著,她人生的小插曲。
當她得知她被選為國家代表去參與計劃時,
她樂壞了。
她告訴我們,這個計劃時長為三個月。
當時的她正面臨著繁重的大學考試,
如果參與這個計劃,
她將會失去考試的機會,甚至延遲畢業。
身邊也不免傳來質疑的聲浪,
像是“學業更重要”,
“這麼魯莽的決定真的可以嗎?”
甚至是父母、家人、朋友的聲音,
也曾經讓她陷入思考的旋渦。
但是,如此難得的機會,
如果放棄了,下次還會降臨在我身上嗎?
如果不去,我會不會,
就這樣後悔一輩子?
聽她這麼說,我一度陷入了沉思。
她笑著說,
後來的她,很感謝當時果斷決定,
收拾行囊出發參與計劃的自己。
她還說,
她在那段旅程受益良多,
那是一段她大概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珍貴回憶。
我回想起,有著類似經驗的我。
誤打誤撞,
拿起麥克風唱著兒歌
在比賽裡,從600多人中殺出血路成為最終48強之一。

“恭喜你成功晉級決賽!請問你會不會繼續參與接下來的比賽呢?”
“我決定棄賽。謝謝。”
“好的,棄賽後你將無法再參賽哦。”

我忘記了我有多失望,
我只記得因為周遭的環境壓力,
以及得不到認同,
所以給了自己一個看似完美的交代。
“工作沒有辦法,因為必須上班,不然沒有人可以幫我。”
聽了她的故事,
我才終於願意正視,
兩年前的我,
其實只是用各種看似合理的藉口和無所謂,來讓自己可以掩蓋我的失望。
其實,我真的後悔沒有堅持走到最後。
已經走到這裡了,
卻因為別人的眼光言語而膽怯、而止步。
而這輩子,大概也真的不會有第二次這樣的機會。
啊,我真的,後悔死了。
要是當時勇敢一點做自己,也許結局就不一樣了。
然後,我默默跟自己說,
這樣的感覺,
這輩子我都不要再多一次了。

我們平常,
是那種話會嘰嘰喳喳,講不完的那種。
一如往常的八卦後,
她告訴我,她換工作了。
她說她想了很久。
跳脫舒適圈,去勇敢嘗試一次,
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我說,
“很好啊!有想做的事就去做吧!做著喜歡的事情其實很幸福。”
最近她跟我分享,
雖然遇到的困難像打馬力歐一樣的多關卡,
但是她感覺到,她在一步一步用自己的速度邁進。
她說了一句讓我很感慨的話,
即使不成功,也至少嘗試過,不會後悔也不會遺憾。
不同重量,不同色彩;
不同頻率,不同道路的,
我們的人生。
你我的燦爛,不盡相同。
但願在你我的道路的分岔路裡,
不要有“後悔”這兩個字。

松松
松松
我輕鬆地寫,你輕鬆地讀。 樂天派的幼教、兼職活動主持人。 喜歡畫畫、喜歡講話! 喜歡文字帶來的幸福感, 希望有天也可以用文字去成為別人的力量。 但願,可以成為在這個寒冷的世界裡, 用文字給你力量和溫暖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