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鬆餅與焦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完牙醫,說書人去藥局拿藥。
藥師堵在門口東張西望,待說書人走近,藥師低聲問:「你要買口罩嗎?」
那個姿態讓我想到在印度雜貨店,老闆遮嘴低聲問:「要不要啤酒?我有啤酒。」(印度似乎不能隨便賣酒)。
說書人:「我要領藥。」
藥師:「我們口罩還有喔,你領過了嗎?要不要領一下?」
「呃,我還有。」
藥師一邊包藥,一邊說:「難得口罩還有欸,來領一下嘛!我超興奮~超想去大馬路上喊還有口罩,大家來買!」

說書人領完藥,正好有位中年婦女走進藥局,換說書人很興奮問:「你要買口罩嗎??!」
中年婦女滿頭問號......。

最近逛全聯發現了日清的鬆餅粉,說書人用機器烤給我吃,不知是烤的時間不夠久,還是我們太常開蓋查看 (熱氣都跑掉了),口感比較像是雞蛋糕。
這台機器本是說書人說服我說可以烤熱壓土司,但我聽到了可換鬆餅烤模就舉手贊成了。

今天說書人看完牙醫順便去了一趟全聯,捕獲了「森永」出的鬆餅粉,包裝上還寫著銷售第一名。
說書人:「你要試試看新的還是要日清的?」
我:「看你啊,反正你做給我吃就好。」
說:「那我買買看新的。」
「我就知道。」說書人如果有新的一定會嘗試,我接著說:「我都不知道你為什麼可以吃我吃這麼久。」😂

結果證實森永的真的烤出來比較脆比較好吃。

昨日看中醫,醫生把脈,說我很急、很焦慮。
她說最近疫情讓很多病人都很焦慮,安慰我只要把免疫力調好就不用擔心,現在能睡就多睡,能休息就在家。
我本以為自己調適得很好,沒想到一把脈就全露了餡。
最近排課不太順利,也有一些變動。 有堂課人數不足,也剛好疫情延燒,協議往後順延。 這堂課的時間並不漂亮,我想如果能順勢換時段是最好,但這個禮拜行政人員打來說只剩下時間很差的時段。 全盤考量(不只是時間)之後,我決定先拒絕了。
有另一堂課從過年前就休假了,我一直不知道該不該開。
鬆餅魂大爆發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4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喬安納日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7.8K會員
857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喬安納的房間 的其他內容
破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的練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緊張兮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搬家?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廁所夢與白骨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雞蛋生日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快樂與憂慮共存的世界 - 《焦慮的人》誰會為了6500瑞典克郎去搶銀行呢? 要搶劫的話不是應該開口更大的數目嗎? 輕易就被行員擊退的搶匪,倉皇下逃進公寓意外挾持賞屋的民眾,卻因此打開眾人難解的心結。
Thumbnail
avatar
柚子牛
2021-09-23
從心理治療談自由與焦慮(3) 如何催化人做決定?|日更挑戰第 6 天本系列介紹存在心理治療對於自由、決定與焦慮三者關係的觀點,分為三篇短文介紹之。內容主要節錄自存在心理治療大師歐文亞隆的著作《生命的禮物》一書的章節。本篇介紹如何催化人做決定?以及討論人為何抗拒做決定?
Thumbnail
avatar
葉宇燦|尋常生活之練習
2021-09-23
與焦慮和平共處 請聆聽音樂閱讀 焦慮是亙古至今人們自我保護的本能機制,它無時無刻的守護著你,保護你避開眾多的險惡,請擁抱它、接納它,並與之和平共處。 焦慮無所不在 在我的生活周遭,焦慮先生總會用各種不同的形式出現在我身邊,在親朋好友的眼裡,我就是個無憂無慮的大男孩,生活圈單純、工作環境輕鬆自在,但其實我自己很清
Thumbnail
avatar
林雨新
2021-07-14
與焦慮的豌豆共眠各種煩心的事情像豌豆,一粒一點塞在床墊下。 這週疫情突然升溫,豌豆放大了,我們也可能變成碗豆公主,對煩心的事情更有感覺,翻來覆去都會被藏在床墊下的豌豆扎到。 這樣的日子裡,會緊張是正常的,因為生活發生劇烈變化。當焦慮的豌豆就是在,我們要怎麼跟它共存呢?
Thumbnail
avatar
鈉鎂壬
2021-05-16
【關於女性那些處境與焦慮】 無論是不是婦女節,都希望新時代的女性都知道自己擁有『選擇』的權利。 #希望妳走進沙龍想要變美變瘦不是因為別人對妳外表的批評而是這件事會讓你感到開心快樂 #女神女王的故事太多了今天分享一個基層婦女改變自己的故事. #每個人都被改變一點世界就會被改變
Thumbnail
avatar
蘿汶莎Ravensa
2021-03-25
與焦慮和解: 如何擺脫猶豫 接受『你的行為可能產生正向的結果』的想法 實驗:於想採取的行動中,適時察覺你預測的負面結果的同時,也設想最好的結果,平衡事件發生的不同可能 當你感到焦慮時,練習列下以下兩個問題,培養成習慣   你所害怕的結果_ 另一種可能的結果_  意識到在不確定的情況下行動也可以產生價值 能夠在陷入瓶頸時,意識到
avatar
susufufu2000
2020-05-24
【與焦慮和解】我們要學著,如何褪下完美與凝結強迫,讓焦慮從滾燙漸進冷卻。人生中無一處不讓人感到不焦慮的時刻與環境從幼稚園到高齡、從私領域到公領域,社交到禮儀, 從各式樣社會環境到各式樣原生家庭,從世界快速更迭的科技資訊到 社會階級的分類顯著,蒙上追趕著一種共同價值觀的風氣,而引起的個人焦慮或群體焦慮,最嚴重的是,這些焦慮感幾乎幾乎就要被硬生生地忽略了。
Thumbnail
avatar
FisHome
2020-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