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筆記] 從郭董到果凍:相信郭台銘

2020/03/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著前來參拜祝禱的人們,走進廟裡的前後,面容明顯因心靈安定變得柔和,所以我一直相信人一定要有信仰。-19
在不可能之前,你要先相信自己可以貢獻價值,也能為對方創造出新的價值。-24
如果不能要求自己、端正自己、鞭策自己,就算原本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那麼巨人往前走一步,就會把你從肩頭上震下來。-30
成功者一定要具備三個重要的特質:毅力、傻勁與智慧,但這三個特質不容易在安全的舒適圈培養出來。-30
方法永遠比困難多。-36
不要感到卑微,英雄不論出身低。我做過車床、做過模具,我曾經日夜輪班,一天只睡三小時。我也沒有很好的學歷與背景,每一分錢都是自己賺來的。但後來的我,是唯一受邀出席賈伯斯葬禮的台灣人;是能進白宮跟美國總統川普談話的華人企業家;是少數被印度總理莫迪邀請到他家作客吃飯的人。-52
第一個二十年是為了金錢工作,任何的興趣與理想沒有資金很難實現;第二個二十年是為了理想,為理想工作不僅會有人生目標,而且不怕逆風而行,愈挫愈勇;第三個二十年是為了興趣而工作,為興趣工作不容易感到倦怠,也能耐得住風寒。-57
昨天我很聰明,所以我想改變世界。今天我有了智慧,我想改變自己。-75,引用自詩人魯米(Jelaluddin Rumi)
當你是共榮的強者,別人必然尊敬。-108
我常講一句話:「真正的英雄是敢於戰死在沙場上的人,而不是來領勳章的人。」這意思就是當你想創業,首先問問自己,是不是為了理想抱負,充滿激情而打死不退?-124
拚經濟,首先要有信心,要對自己有信心,對社會有信心,對中華民國有信心。有信心,就會有人投資。-231
失敗讓我們警醒,失敗讓我們勤勞,失敗讓我們虛心,失敗讓我們戒慎恐懼,失敗讓我們學到寶貴的經驗。-247
品質是做出來的,不是檢驗出來的;既然如此,你就要把你檢驗的方法放在製程裡,做到製程萬無一失。-248
知識與技術工作者之所以擁有競爭力,是因為他們善於在獲取、處理資訊過程中給自己的專業知識創造了附加價值。-252
沙加: 文字的公園
沙加: 文字的公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