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遊覽休士頓|海邊小鎮Galveston,品嘗路易斯安那料理

2020/03/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遠方寫著Gumbo的招牌就是我們去的餐廳,旁邊店家生意也很好,一走到這裡我就安心了,如果沒位子或其實很貴也可以立馬跳槽去隔壁。
我們接近中午才出發,從休士頓開車到Galveston大約一小時路程,一路上我都在查午餐要吃哪一間餐廳,畢竟是海邊的小鎮,怎麼說都要吃到海鮮吧!但是對於一周可能吃不到一餐外食的我們來說,美國餐廳的物價實在很難相處。於是我努力尋找價位宜人又菜色看起來值得一小時車程的餐廳,怎麼說都是很高門檻的搜尋條件,就這樣一直到抵達餐廳的前十分鐘我才決定了目的地,驚險又像天注定。
Mumbo Gumbo $18.99,這是最豪華的Gumbo,裡面有 Shrimp, crab, oyster, chicken, sausage & prime rib,觀光客點法就是來個大碗綜合大家分著吃。
我找到的餐廳─Little Daddy's Gumbo Bar 小小間的但裡面人還不少。我們很幸運,只等了幾分鐘就得到位子,不過菜單洋洋灑灑好多項目,而且都看不懂!看別桌好多人在吃一碗熱呼呼黑嚕嚕的湯飯,於是我們點了最豪華的Mumbo Gumbo,回家估狗才知道Gumbo是秋葵濃湯,他是一道Louisiana style的料理,濃湯的稠度來自秋葵,再加上各種配料熬煮,最後丟入兩坨白飯。我覺得要在美國吃到這種營養均衡又能吃飽而且熱呼呼香噴噴的餐點實在很不容易,能夠遇到他真好,將來再看到我還是會點來吃的。
Jambalaya $16.99,神之料理,我這輩子都會被這個名字迷惑。
這道叫Jambalaya,也是Louisiana的料理,維基說它是源自於西班牙的大鍋飯但是卻稱呼他為什錦飯,害我忍不住在心裡吶喊:你其實就是西班牙海鮮飯嘛!總之他非常好吃,即使用的是QQ蝦我還是被他的味道迷惑了,美味程度超越Gumbo,讓人停不下來地一直吃一直吃,附的大蒜麵包也好讚,塗了厚厚的醬,香死了。
beignet $3.99,為這一頓飯畫下完美的ending。
我們三個人吃完這兩道非常滿足,吃到了感覺很道地的食物(雖然這裡明明就不是路易斯安那),因為真的很飽所以有糾結了一下要不要再點甜點,據說beignet在紐奧良是很火熱的小點心,看到他的照片我也是忍不住在心裡吶喊:你根本就是撒了糖粉的雙胞胎!雖然是有點不以為然地這樣講他,但我內心其實很在意他吃起來怎麼樣,於是在我的念力之下我們點了一份。原本怕糖粉會很甜,我努力抖掉了大部分,結果邊吃邊沾回來。麵粉很香,有一點咬勁跟微微的鹹度,搭配糖粉剛剛好,就算肚子很飽還是無負擔解決了一整顆。
喔對了,紐奧良是Louisiana的大城市,所以這道也是Louisiana的特產,然後Louisiana就在Texas隔壁喔,這些小知識我都是吃完這餐才知道的。我覺得從料理去認識一個文化是一件很迷人的事情,如果有人跑過來要跟我說什麼路易斯安那州也吃得到西班牙燉飯,我應該覺得他很無聊台灣也吃得到啊。但是先吃了美食,我完全願意主動探究這道料理是什麼時候傳進去的、為什麼會有Gumbo這道料理的出現、什麼是soul food,這些一路查下去簡直沒完沒了,但我真的想知道答案,英文文章也儘管放馬過來吧。能夠認識這麼多不同文化就是美國在我心中最迷人的地方。
吧台不只是調製飲料,我發現他們那一整排都在煮Gumbo(我猜的)!他不時會倒出一些熱呼呼的東西,這樣偷偷摸摸在吧台煮好吃的東西,實在好誘人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6K會員
358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