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也能賺錢嗎?」分享五種變現的方法!

2023/1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不曉得大家認為看書能賺錢嗎?老實說我本來也不相信,但事實上真的可以。忘記在哪邊看到,無論世界怎樣變化,知識都會是人們願意花錢購買的,因為人有求知慾,且基因刻畫的關係,我們要生存天生就需要知道各種情報

這本書的作者因為開始看書、寫書評,後來有機會出書,出課程,讓讀書變成「富業」。

以下我會跟你分享五點讀書變現的方法:

①撰寫書評

假如你的書評被線上平台相中,就有機會透過寫書評獲得稿費。或是出版社邀請你寫推薦序或書籍導讀,這也會有稿費。但我認為以上兩種比較難,推薦你一種比較容易的,就是上喵喵書評 @meowbookstw 打300字的心得,累積金幣就能兌換新書,我覺得這也是一種變現方法,畢竟如果你想買書也要花錢吧?

②撰寫聽書稿

目前有些書籍也有有聲書的類別,因為作者是大陸人,我不確定台灣有沒有這種類型的稿費可以賺。但像是錄製podcast 說書也是一種方式,雖然沒有收益,但如果你經營不錯的話,也有機會有廠商業配贊助,又或是在youtube 說書,也能賺取收益。

③直播變現

透過直播說書,並提供購書連結,如果粉絲聽了你的說書,覺得這本書不錯有興趣的話,就可以直接點選購書連結購買,你也可以收到分潤,這有一點直播帶貨的感覺。

④讀書社群變現

創立讀書社群,可以線上與實體,也就是讀書會。或是教導寫作的課程。開辦讀書會不僅可以鍛鍊自己的表達能力,也可以訓練活動的組織能力,更能影響很多人愛上閱讀,是很有意義的事情。

⑤個人品牌變現

創立個人品牌,比如經營ig閱讀帳號,只要你不斷地創作、分享有價值的內容,越多人追蹤你,就有機會變現,像是廠商業配、出版社書籍推廣、自製電子書、販售課程,甚至有機會出書,也能開啟更多可能的機會。

後記:我認為如果本身就喜歡閱讀與分享知識,那就算沒有金錢,還是會因為獲得知識得到很深的滿足感,但如果還能賺到錢,那就太美好了。

這本書內容很紮實,而且有很多篇幅很仔細地教你,怎麼寫出有深度的書評,以及如何寫出聽書稿,還有怎麼直播有內容的說書,推薦給想透過讀書變現的你閱讀。


18會員
35內容數
你好,我是bk,我們都知道身體餓了需要進食,那靈魂如果感到匱乏了,該怎麼辦呢?這裡分享各種書籍,歡迎來看看有沒有適合你的靈魂養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