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以為常

2020/03/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非常害怕長腳蜘蛛也就是大家口中俗稱的「喇牙」,害怕到連看到圖片都會崩潰那種,我小時候住在鄉下三合院的大家庭,那種房子什麼沒有,「喇牙」最多,我都非常的恐懼;我的另一個朋友,看到「喇牙」卻沒什麼感覺,因為她小時候也是住在鄉下的老房子,她看多了,早就習以為常,和平共處,相較於我只要看到蜘蛛的崩潰大吼大叫,真的差很多。
我非常討厭別人的「隨口說說」,只要別人講了我就會當真,一般同事朋友還行,但只要是伴侶,他講出口的我就視為承諾,倒不是什麼海誓山盟這種,記得有一次某個男友說:"明天去淡水看櫻花",「明天」到了,他只要說了一句"那我們要去哪?",此時雷神索爾感覺都快要被我召喚來了,即便面無表情的說"今天不出門了" ,但心裡雷雨瘋狂交加,我生氣他說出口的話都不算數,承諾不是承諾;但我同事的男友常常要到相約的前一刻,說他有事不能來了,已經前往目的地途中的同事只是淡淡的說"好",然後就淡然的去走走逛逛,因為她習慣了,男友總是這樣,相比之下,我是不是太激烈了;都是小時候父母都會說"下次帶妳去OOO""下次帶妳去XXX",可是我已經長很大了,那些下次都沒有實現過,結果我到現在還是沒有實現過,以致於我非常討厭重要的人隨口說說。
啊!原來我是那種,永遠都學不會「習以為常」的人格啊,反而會激烈的討厭,難怪曾經的男友們,每一個都說我難搞、挑剔啊。
但是,我見過一個「習以為常」最可怕的例子,來自於原生家庭的「淺移默化」,她是一位女生,是鄰居的女友,我們常常聽到鄰居的家裡發出那種東西狂丟的聲響,以及,女人的尖叫聲,就是大家想的那樣,那女的常被男友打,但他們沒有住在一起,所以嚴格來說,那女的老是來男友家裡去給他打,男友叫她滾她也不走,終於有一次,她從男友家外面的樓梯上,被打到滾下來,臉上都是血,鼻青臉腫,門碰的一聲關起來,而她坐在外面的地上,鄰居們紛紛過來,叫她不要再來了,那人根本控制不了情緒,為什麼她還一直來呢?她一直哭,整理了情緒之後,她說"沒關係,我爸也是這樣打我媽的"
!!!!!!!!!!!
"沒關係,我爸也是這樣打我媽的",在場快要10個人倒抽一口氣,包括我,空氣安靜的不像話,這真是我聽過最恐怖的一句話了,然後大家紛紛散開,每個人都心知肚明,她一定又會來男友家討打,爸爸被媽媽打,她「習以為常」,她被男友打「習以為常」,她把媽媽的遭遇全部在成長過程中一點不漏的放在她的人生中,如果,她與打人男友結婚了,再生一個女兒,是不是就要把「習以為常」的被打,當作傳家之技能傳下去呢?
這時如果是我,我想我還是當那個學不會「習以為常」的人好了。
石榴姐
石榴姐
嗨~我石榴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