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挑選

2019/08/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好文挑選
用五分鐘的時間看完一篇文章。
今天主題為「黃金圈理論」,簡單來聊聊它是甚麼,而且為甚麼你會需要這篇文章。
黃金圈理論由Simon Sinek提出,簡單來說就是由內而外將理念傳送出去。
通常運用在商業顧客心理,同時也能夠運用在生涯探索自我上或是做一個品牌或形象的最初理念。
雖然都做「同」一件事情,但出發點跟切入點不同,做法跟成效自然就會跟著有所改變。
舉例來說 :
第一個為Simon Sinek舉出以賈伯斯賣的蘋果電腦(Apple)為案例
為甚麼明明做電腦的公司那麼多,為何大家都瘋狂的去購買呢?
為甚麼萊特兄弟明明沒資金也沒團隊,但卻可以製造出一台飛機?
因為信念,他們很堅定的知道自己為甚麼做。他們找到他們的WHY,並堅持下去。
第二,我想舉例我寫文章的why、how、what
WHY(原因理由):
因為就讀傳播系,本身對寫文章有興趣以外,也想分享自己覺得受用的文章給正在讀這篇文章的你,我不會用很困難的文字去寫,畢竟我不是學者,文章不是在寫論文用的,我文筆也不像中文系那麼的好,但我的核心理念除了訓練自己在寫這方面,在資訊爆炸時代,也希望人們慢下腳步,好好與自己對話,問問自己在追求甚麼,也希望讀者們能在讀完文章後,能從中獲得一些啟發。
HOW(實行方法):
因為我喜歡寫,也想寫好寫完整,而非產出只是自己想看的內容而已,於是開始找資料,上網搜尋寫文案方法等也試著去投稿。再來我會分享幾個我很喜歡的臉書社團,或是教學網站,如果也喜歡寫文章的你,或是跟我一樣不知道該從何下手,也都可以參考看看!
WHAT(成果):
在閱聽人Reading what、Medium上的文章產出,之後可能會考慮架設wordpress平台。
Simon Sinek有個簡單卻很有力量的模式來告訴我們一個問為什麼的黃金圈是多麼重要。
人們相信他們所相信的,他們相信的,僅是你相信你信念的證明而已。
Photo by Jacek Dylag on Unsplash
最後再舉一個銷售商品例子來說,大部分的人會先看到精美的包裝,但很多的商品除了包裝之外,很重要的是,他們有一個故事,更吸引人,能夠讓這件商品帶來附加價值,而顧客為甚麼會買這件商品的原因除了外包裝好看以外,更重要的是,故事吸引了她,也就是觸動了顧客內心深層的需求,進而產生購買的行為。
當你真心想做一件事的時候,全世界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因為「相信」讓你堅持下去。
最後希望看完這篇文的你,理解理念後,也開始實際行動吧,不管理由只是因為喜歡還是甚麼,好好用心思考,一起來練習找出自己的WHY吧!
#golden circle
如果還想看更多關於自我成長、教育、或生活風格類型的文章,或許底下的文章適合你
如果你也有問題想問我,歡迎底下留言或是寄E-mail至[email protected]
拍手次數最高每次可拍50次,歡迎拍滿,也歡迎分享文章。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下方拍手5次LikeButton化讚為賞,我也會持續發佈新的文章,再次謝謝讀到這邊的你。
Serene
Serene
目前是創作者、助人工作者及療癒師。2019年踏上深度自我療癒旅程,直到現在。 繪畫與文字寫作始終陪伴著我,也想透過喜歡的事物,為生活帶來一些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