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輕易說出你對別人的討厭~

2020/03/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受傷的人,需要為自己受傷的靈魂負責任;
說話的人,也要有相對的同理心和道德感! 
  你有被人莫名的討厭過嗎?被人討厭的理由又是什麼呢?相信很多時候,你被人討厭的理由,聽來會讓人覺得無奈又委屈吧!
  我發現每天有太多機會可以被討厭了!無心的一句話被討厭,滿足不了對方的要求被討厭,看不順眼被討厭,甚至表現太好、過得太好也會惹人厭!偏偏我們又活在需要被認同的世界裡,這些別人討厭我們的理由,都成了傷害我們心靈的刀刃。在千刀萬剮之後,我們竟然還會認為這一切都是自己的錯,就是尋不著一個力量去告訴自己那些莫名的討厭,是別人的問題,而不是自己的錯!
  常常有人會安慰說:「不要理會那些人的言語」,覺得自己能肯定自己就好了,但生活在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裡,又有誰能在被傷害得遍體鱗傷的當下,能夠做到「不在乎別人說什麼,自己肯定自己就好」?
  如果每一天,生活周遭的人總是不斷地有意無意讓你知道自己被討厭,總是找各種機會來損你、貶你、指責你,一個人這麼說、二個人這麼說、三個人這麼說……,你又該怎麼說服自己「我很好、我很棒」?又該拿什麼事情來肯定自己?因為不論怎麼做,那些人都否定自己,光是要療癒自己的心靈的傷口,讓自己「正常」的生活下去,就要花費好多、好多的努力才能撐下去,才能看起來像是沒有被傷害的樣子。「肯定自己」成了他們最難做到的事,深陷在這樣的泥沼中,要能走出來、要能治癒自己的傷口,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
  一個人的價值,被一個陌生人、被不了解自己的人、被自己深信的人、所愛的人,三言兩語就否定自己曾經努力的一切,否定原本內心善良的心靈,否定為他人著想的心意,這是多麼傷人?又多麼的不值得!時常,一個快樂的靈魂,因為種種的際遇之下,變得黯淡沒有光彩,變得不再快樂,也害怕對別人敞開心胸,甚至難以相信這個社會、這個世界!
  一個人負面的評語,所帶來的破壞力量驚人,影響力也相當巨大。想讓「討厭」在這個社會消失,是幾乎不可能發生的事,甚至我們自身也很難做到完全不去討厭一個人。但是相對的,一句正面的鼓勵也會有讓人振作的魔力,它也很有可能是別人汪洋裡的一艘船,可能是墜落谷底的救援直升機。
  所以,千萬不要吝嗇給出你對別人的讚美和關心,相對的,也別將傷人的話語,輕易的脫口而出! 
    善良的小果
    善良的小果
    「善良的小果」一開始只是為了不與其他暱稱重複而隨意取的,沒想到卻讓一些朋友覺得有趣而對這個暱稱印象深刻,久而久之好像也成了我的專屬暱稱!我的生活大概也是如此,看似不經意、不刻意的,也就成為了現在的我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