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NG的社交行為你中幾個了呢?

2020/03/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隨著年齡增長,從沒有交過男女朋友是很純的青春年齡,到了說沒交過反而會略顯遜色的年紀了。
但不管有沒有交過,隨著年齡的增長,一定水準的社交禮儀與給人良好互動印象的重要性就越來越高了,但身邊總是有些朋友的言行讓你覺得實在太NG了嗎?
快來看看你身邊有沒有也有這樣的人。
「疑?妳怎麼也知道這個!我跟你說過哦?」所以那天我們講得這麼開心,你是有喝酒嗎?
明明就說過的話,再下一次談話時,卻又忘記與你聊過了,最可怕的是忘記不只一次。這也顯示對方的心思主要在於自己的意見想法,並未真的投入在彼此之間的聊天,也會給人一種與我聊天一點都不重要所以你才會忘記的負面印象。
「嗯嗯!我懂!像我……」什麼都你懂?所以我說,為什麼又變成你在發表意見了?
明明就是在聊自己發生的事情,對方卻忍不住插嘴,不斷說他懂他也有過,然後不知不覺卻又變成他的發表大會。
聊天的過程是雙向的,需要懂得聆聽,適時的給予反應,偶爾的交換想法與意見,尤其在雙方還在認識階段時,對方可能想要告訴你有關他的重要資訊或者一些近期苦惱,你卻急著表達自己很懂,想把自己的經驗跟對方分享,這會是很扣分的行為哦!畢竟你們還沒那麼熟,我也試圖讓你更了解我,為什麼要這麼愛插嘴呢?讓人不得不懷疑你平常是不是沒朋友可以講話?
「我真的覺得這樣做的人很奇怪欸!」以自己為中心,過度的表達主觀想法。
擁有自己的想法是好事,但雙方聊天過程中,過度主觀的想法表述並不是一件好事,雖然這大概很多人都不會注意到,如果是在不夠熟悉的雙方聊天過程中,這樣的話語更會阻斷對方想要跟你分享與交流的意念,也會影響對方對你的觀感,尤其當對方並沒有那樣想的時候,你也就失去了一個互相更了解的機會了。
「哈哈哈!超好笑的。」可是問題是,真的有這麼好笑嗎?
過多的語助詞也是相當NG的哦!什麼事情都要以相同的口頭禪做結尾,雖然不去仔細想不會覺得怎麼樣,就像冰雪奇緣主題曲一樣,Let it go~但!仔細去想對方的話的時候,就會發現到底會什麼會接這樣的句子呢?真的有這麼好笑?你是不是在敷衍我?等等的想法能就會出現。
以上,你有朋友也這樣嗎?還是說有更誇張的NG行徑呢?歡迎來交流 :3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el
Chel
生活的滋味-用點心思才有意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