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遠方的旅程,一路好走

2020/03/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是轉變的奇蹟,是生命的見證。
十多年前第一次遇見你,是同學走了好遠好遠的路,才把你帶回,所以你有一個詩情畫意的名字:遠遠。
當時你全身毛囊蟲皮膚病,是又臭又髒的流浪狗刻板印象代名詞,第一次上我課的學生,我總是以你做為開頭,當作一種救援浪浪的轉變與見證。
爾後我們輪流,開車騎車,接力賽般的想把你治癒,有一次,我開我爸的車,剛好到達醫院時,你忍不住了,在我開門的那一剎那,尿了出來,慌忙之中,我用我的外套接你的尿,就這樣,你尿了超過三十秒,我笑說外套送你了,那是一件橘色的外套,一個陽光普照,黃澄澄的下午,尋常的帶醫療的日子,但我忘不了這個有趣的小插曲。

還好,同學畢業後收養你了,每次的再見面,我都笑說你快變成一張桌子了,體型橫向發展,體重直線上升,悠哉悠哉的在草地上散步,想必你是有福報的,這麼幸福的後半生。

剛剛去看你,這應該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了,你已不吃不喝五日,時間也許快到了。
和朋友說著這些年走了多少老狗,撫摸著你的頭,你的身體,告訴你不要害怕,這輩子已經幸福過了,無憂無慮,也要無懼。

此後,我依然會以你做為課堂的開頭,教育更多學生,何謂流浪狗。
明天,姐姐不去送你了,眼淚留給我,新的旅程留給你,遠遠,一路好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佩芳
佩芳
書寫一些情緒,一些教育,一些日常。 寫作,做為自己的字療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