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話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6.11.14
為了參加今天一場特別的婚禮,我拿出塵封已久的化妝盒。
小女兒坐在鏡前一邊看我拿出一樣一樣傢俬、一邊絮絮叨叨地問著:「這是什麼?」
「乳液。」
「我也有乳液耶! 我的乳液用完了嗎?」
「那這個是什麼?」
「蜜粉。」
「為什麼要用"麵粉"?」
「這是什麼?」
「口紅。」
「媽媽,我長大你也買口紅給我好嗎?我要一條紅色的,一條綠色的。(驚!)然後我也要買一條黃色的給你。(更驚!)」
看我拿出電捲棒,她問我她可不可以捲頭髮?
接著再關心我今天要穿什麼鞋子,然後說:「媽媽,你也買一雙紅色涼鞋給我好嗎? 我想要跟妳穿一樣的。」
……小女兒成天在我腳邊轉啊轉,真是樂趣滿滿,一點也不無聊。
……雖然綠色和黃色的口紅實在太前衛,不過我想兩個女人一起討論打扮就是養女兒的樂趣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217內容數
曾經遠颺北方雪國,此回移居新加坡,開啟我的南洋航道。 生活在他方,他方成了家。我用旅人的眼睛過生活;用生活的心情天天在旅行。 除了炎熱的天氣、除了肉骨茶海南雞飯,新加坡這個蕞爾小島還有什麼?讓我帶你跟著我一起探索張望獅城的今與昔,用不同的視角看見此地的趣味與美好。La vie est d'ailleu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rin.生活在他方 的其他內容
紅小姐? 白小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香蕉在哪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女兒愛撒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騎車.冬山河畔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又不是媽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晨起的愛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診間裡的女人:婦產科女醫師從身體的難題帶妳找到生命的出口作為立委,或許還看不到她跟大家分享她的經驗,但作為婦產科醫師,這本書所探討的面向很廣泛,從女醫學生到獨當一面的主治,她所看到的性別問題和這個社會價值帶來的種種壓迫與需要改善的地方。能有這麼多的觀察,相信是一位非常用心的醫師,或者說,這些經驗的整理並非空中樓閣,而是很多真實事件改寫,成為讀者看到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1-09-27
【歐美劇集】女子無畏《The Bold Type》女性的求生之道,女權抬頭大談爭議話題!the bold type 大都會女子的求生法則,女權發聲最佳美劇推薦「女子無畏」《The Bold Type》—你不一定要在時尚圈打滾,也能感受到新時代女性如何在亂世中生存的處世之道。 根據赫斯特集團雜誌品牌(Hearst Magazines)內容總監、《柯夢波丹》(Cosmopolitan)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3-30
讓人瞬間尷尬的產後塑身衣話題公司待我很好的姐姐已經生產完兩個月了,前天跟另外幾個姊姊們一起去看她,突然覺得懷孕是件很可怕的事情,因為產後她胖到我都認不出來了,不是我誇大,那真的是事實,連其他姊姊們也都這麼說,還嚷嚷要她買產後塑身衣來穿,看得出來身材對她來說確實很苦惱,但所謂甜蜜的負擔就是這樣吧,只要看到她的小孩嘴角就會揚起笑容
avatar
森森
2021-03-12
馬欣書評|《消失的她們》女人表面話多,是因能說的太少。 因著兩個女孩的消失,其他女生的命運也像是被牽動了繩鈴,在心裡面響著細碎的聲音。如同美國曾為協尋女童,牛奶盒上印著她清純的臉。也或是《消失的她們》書中被綁架的兩個女孩,一個八歲與一個十一歲,貼在尋人啟事上、刊登伴隨早餐的報紙新聞上。隨著餐盤收走後印在其上的油漬印子,人們必須照常生活,同時也不安著。
Thumbnail
avatar
遠流出版社
2020-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