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不是媽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6.10.31
今天兒子上學後,小女兒站在車子後座的中央,一樣一樣遞過哥哥吃過東西遺留在桌上和安全座椅上甚至是掉在地上的袋子和碎屑,嘴裡唸唸有詞:「你看,這是什麼啊! 哥哥都沒有丟掉…」
我笑著接過來說:「你好棒耶! 你最會做事情了,都會幫哥哥收拾,哥哥是住在垃圾堆裡嗎?」
小姑娘想也不想接著說:「哥哥就邋遢龍啊…」
「他都不會自己收,還要我幫忙收,……,我又不是媽媽!」
呃…我怎麼有中槍的感覺,該自我檢討了嗎?
註:邋遢龍是一本環保繪本裡不節電、亂丟垃圾、不隨手關水龍頭、愛開車製造廢氣、不懂得愛護地球的角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217內容數
曾經遠颺北方雪國,此回移居新加坡,開啟我的南洋航道。 生活在他方,他方成了家。我用旅人的眼睛過生活;用生活的心情天天在旅行。 除了炎熱的天氣、除了肉骨茶海南雞飯,新加坡這個蕞爾小島還有什麼?讓我帶你跟著我一起探索張望獅城的今與昔,用不同的視角看見此地的趣味與美好。La vie est d'ailleu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rin.生活在他方 的其他內容
麻醬涼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己動手做纜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紅小姐? 白小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香蕉在哪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女兒愛撒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騎車.冬山河畔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只是當又把回憶翻開──歸有光〈項脊軒志〉項脊軒不再只是個書齋,裡頭的一桌一椅,都蘊藏著他與亡妻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ChunChieh
2021-07-26
我媽媽做小姐的時陣是文藝少女作為一個偽文藝青年,看一本書名就有文藝的書也是挺自然的(誤)。這本書其實注意一陣子了,居家避疫百無聊賴,翻翻看看就看完了,說的是一個性別認同少數與他的母親互動、日常,這種在平常不過的主題,寫得讓人讀來舒暢就是種才華,簡言之作者有才。 作為扛起一家老小的母親,這角色一直都有種配角氣息,在家庭地位中,不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1-06-02
孩子不會感恩爸爸、讚歎媽媽?其實,不是他不孝,也不一定是你不好,我們來試試這一招……每次問孩子:「爸爸、媽媽對你們多好,你們知道嗎?」他們總是絞盡腦汁之後才勉強說出:「爸媽賺錢養我們,很辛苦。」然後就不知道該說什麼了。為什麼孩子會如此不知感恩呢?恐怕是你站在成人的角度,想當然認為他們必定會感念親恩,因而產生的誤解。那麼,我們可以怎麼做呢?不如換個角度……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0-08-13
我又不是那個意思 I 論誤會的來源前陣子,我目睹好幾次爭執的發生,從開始到結束,儘管內容都相差許多,但過程都驚人的相似,想想不管在網路、在媒體、在現實生活、在國際社會,彼此一言不合就互相開嗆的狀況也是常見,究竟是人都愛好衝突,還是背後另有隱情......? 有很多方向可以切入,這篇就來談談"誤會"。
Thumbnail
avatar
就是那個光
2020-07-05
0415日記_「我已經把媽媽養好了。 不是指經濟狀態的供養而是心靈的供養。」那是一種互相流通的愛。 沒有阻礙,無需猜測。 我很驕傲,我們已經無需再過於用錯誤的方式去表達自己的需求和情緒了, 我們已經了解我們在對方那裡都是安全的。
avatar
Rolling
202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