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你好嗎,最後的情書,我很好

2020/04/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嗨,你好嗎?
不要回答,其實我並不想知道。
已經很長一段時日不曾想起你,即使回憶過去,也都是想起沒有你的片段。但事實是我無法將你從生命中抹去,那段我最耀眼的時光,最青春活躍的時期,全都是和你一起走的曾經。我喜歡那時亮眼的我,也喜歡青春單純的氣息,更喜歡年輕時的無所畏懼和無憂無慮。所以我無法抹殺那些日子,抹殺你在的痕跡。只是不願去想起。
那段日子也是我憂鬱暴風襲擊不止的日子,我是一顆亮眼的太陽,也是一顆不定時炸彈。每當憂鬱襲來,你學習如何安撫我、陪伴我,包容我低潮時的一蹶不振。那時我的情緒沒有出口,唯一的出口是你,你是我與世界唯一的連結,是我全部的支柱。
後面的故事,你從未聽過。
我失去支柱時,感到內心全空了,破了一個洞,是黑洞。沒有了光。每天都得去有佛菩薩的道場,去和師兄姊聊天,才感到光的照耀。我體驗了世俗的現實,開始學習如何為自己負責,學習如何變得成熟。然後我努力證明自己的能力和氣度不輸給你,我成功了,你看到了。
接著,我開始走自己的路。
憂鬱症開始藥物治療,搬回家有家人照顧,努力完成學業,和克服進入職場養活自己的一切磨難,我自己來。
很難開口道謝,謝謝那些曾經,那些曾經所有的陪伴。謝謝你走得匆忙,讓我體會萬物萬事敵不過無常,我身上的無常。我知道你累了。
以此紀念那段瘋狂、美好、低潮的日子。
我很好。那傷口一直都在,但我很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4會員
120內容數
我是一位憂鬱症患者,二十歲左右發病,現在已經過了十多年。有鑑於社會對精神失序者的不了解,我願與你分享生活點滴、所思所想。你將會發現我們並沒有什麼不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