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成功學習百分百』

2022/09/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圖片摘自博克來

 

這是我學生時代買的書,這幾天又拿來翻閱,發現此書的內容非常充實且完整,基本上這本書可以說是“成功學““學習法“的合體書,若是對這二者皆有興趣卻又不得其門而入的人,本書可算是提供了很多實用的觀念和技巧,是可以好好一讀的作品。

 

在翻閱完這本書之後,令我相當有感觸,因為書裏面的方法若是好好地運用,其實根本不用再找那麼多學習方面的書,不過為什麼書的內容這麼充實,我卻還是要找別的學習書來看呢?

 

我想了又想,應該可以分成二點來說明,一為人是好奇心、好逸惡勞的動物,總想找更好、更輕鬆的法門來用;二是書裏的內容實在太多了,多到讓人無法專心地研究、熟練一些基礎技巧。

 

前者是人性使然,和書的內容其實無關。然而後者是書內容的因素,太多的內容反而讓人有種不知從何開始的困擾。時至今日我再翻閱本書時,才發現很多事是不可能一蹴可及的,很多基本功就是要一步一步來,一階段一階段地上升。

 

儘管如此再次翻閱本書也是很有展獲,這讓我發現我是很有進步的,很多東西和『能人學習法』裏的說的有不少共通之處,可見很多道理到了一個層次就只是一個熟練度的問題,不管學什麼東西,就是要練到自然反應、一問便知的程度,才能說是完全地掌握所要學習的法門,這也就是“知易行難“的道理,最強大的法門技巧事實上再簡單也不過了,重點在學習完後可不可以完全為己所用,這才是學習的最終目地。

    38會員
    279內容數
    講述一個從職場小白,成長到資深工程師的故事,歷時二十年工作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