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會念書的狠角色才能生存』

2022/1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本書在網路書店上看到時,起先看到作者的名字是“李時炯“,本以為是台灣作者,但看到怎麼還有“譯者“,也就是翻譯此書的人,便好奇地往下一看,想不到是韓國人寫的書。
  這下可有趣了,本來這陣子已經不再想看這種有關學習的書籍,但看了一下此書的簡介,讓我又不自主地下單購買。這種購買行為似乎已經非常自然而然了,當下覺得不買會很可惜,為了不讓人生留下遺憾,而且只要花少少的二百多元,這買賣是相當值得的。
  題外話有點多,但還有一點要提到的,那就是我拿到書的當晚,就馬上看完了三分之二,再次日的下班後,便把整本書看完了!不到二十四小時我就把這本書看完了,看完後整個人處在極度愉悅的狀況下,整個人對其中的內容讚嘆不已、回味無窮啊!
  其實這本書說的東西,某些重點內容我在先前的“遙言“文章裏頭,早已經花了近十篇的文字說明看書的好處及效用。所以在翻這本書的時候,本以為就是很簡單的教人怎麼考試、記憶的學習書。
  不過這麼想就太小看這本書了,作者本身是精神科醫生及腦科學家,書裏頭許多唸書的方法,都在說明之後,將大腦的運作原理及理論,用深入淺出的方式傳達給讀者。
  套句作者在書內常說的:「這都是有科學根據的!」
  所以書裏的內容都會附上腦科學方面的知識,讓讀者清楚地了解關於“看書“,我們所能掌控以及無法掌控的事。
  作者也分析了現在的社會已經和古早時代大不相同,若沒有看書習慣的人,往往在出社會幾年後,便要面臨被淘汰或再學習的情形。既然如此,那為什麼不從當下就開始看書學習呢?
  看書可說是花最低成本、功效最大的學習,這點作者與我英雄所見略同,可見看書的益處是不分國界,人人都可以從中學習成長的。
  基本上書中寫的東西大部分我很早就知道並實行,但作者寫作的手法我相當喜歡,非常直接也非常實用,是個真正的“看書人“才能說出來的東西。
  現在的網路化社會,需要極大的創意性才能應付變化萬千的環境,而創意要從哪裏來?就是要看書!用盡所有的力氣把腦袋填滿才行!腦子裏頭沒東西當然沒有創意、想不出辦法,這時最簡單又最不花成本的方式就是看書,而且是看極大量的書!
  當然啦!關於看書一事還有疑問的朋友,強烈建議好好研究這本“會念書的狠角色才能生存“,好好地狠下心來看書,把知識不斷地擴張,有能力有辦法,還有什麼事情我們辦不到?
  最後引用作者書中我很喜歡的這一句話,期待更多的朋友一起加入看書的行列…
  “啊!唸書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279內容數
講述一個從職場小白,成長到資深工程師的故事,歷時二十年工作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