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算100題

2020/04/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陣子我的記憶力、專注力、理解力都變得很不好,而且是很有感的不好。發生的原因我還在找,但現在的當務之急是停止繼續退化,然後把失去的鍛鍊回來。
我是在買東西的時候發現我的注意力下降的。去百貨公司買東西,店員跟我介紹產品,我發現我居然沒有辦法把店員說的商品內容記住,不管是價錢還是商品特色,更別說A、B兩個商品一起比較了。我感覺店員跟我說話的聲音,就像咖啡廳的背景音樂一樣,只是一種隱隱約約環境音,我無法認真聽進他跟我說的資訊。
我在閱讀時也有發現這個問題,雖然看完一本書本來就會忘記,不可能完全記住書裡的內容,但我是看完這一句跳下一句時,會直接忘記上一句在說什麼,導致一篇敘述文看完,我還是不知道作者敘述了什麼。我只是「看完書上的字」,並沒有理解字句所要表達的意思。
我不知道這些能力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化的,我只知道再這樣下去會很恐怖。如果我沒有了記憶力、理解力,也就等於沒有了判斷力,那我以後做什麼事情都會變得不自信、不相信自己,然後需要處處依賴別人。
我最近確實因為多次的決策失敗而感到沮喪,這股挫折感,讓我在接下來的事情更難全力以赴,是一個很可怕的循環,而且已經一段時間了。
察覺到記憶力、理解力退步的事實後,我打算有所作為。我給自己設下一個一天做100題心算的目標,讓頭腦重新適應「抓住」的感覺。為什麼是心算,我小時候學過心算,雖然荒廢很久了,日常計算也都依賴計算機,但我一直知道心算是一個很吃記憶力的腦部運作,我必須憑空記住每串算珠撥到哪個位置了,才可以算出最後的正確答案。
無論如何,都比什麼都不做的好,先從這個小目標開始吧。
今天也有持續寫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有貓跟著我
有貓跟著我
我寫作,不是因為我有文采,而是因為我有感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