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百日聚焦25】創業者的時間運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五一勞動節,凱宇老師在晚間把我分享出來的時間帳實作/excel分析,放在啟點文化的頻道上。
下午,我花了40分鐘,在報稅季的第一天就把稅報好了。
我從上完時間駕訓班,持續記錄和分析時間帳,真的到現在還在記耶。
我真的很像她是吧?是的,我同樣有四個小孩,可說是台灣的蘿拉.凡德坎姆

我的夢想之一就是上TED演講!像凱宇老師那樣!像蘿拉那樣!
5月的月中,我會先在寶媽子的EFT頻道完成一支「克服公開演講的恐懼」的EFT敲打引導。
嘿!看到了嗎?我常常放話,丟一些短期確定做得到的小目標,
嘰嘰呱呱!叭叭叭!直接公開廣播,讓自己為了兌現承諾,不斷地想辦法完成一些事。
我先跟「對公開演講有恐懼」的朋友說,
所謂的「緊張害怕」跟「興奮」是同樣的大腦迴路,
在我的EFT敲打引導還沒做出來服務大家之前,
如果你有上台演講的機會,正感到緊張不已時,
你就告訴自己「我正因為要公開演講而感到興奮!」
    0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業必看系列│公司借址登記完整分析!許多創業者居住的地址並非為營業用地址,所以不管是剛創業、資金不多,或是商業模式變動、還沒找到適合的地點時,很多人就會選擇使用「借址登記」的服務。說白一點,就是借用別人的地址登記為營業地址。
    Thumbnail
    avatar
    rayray
    2024-06-17
    【創業日記】感動別人之前,你必須先感動自己《西江水坊》是一家專門提供創新茶酒的酒吧,通過精心挑選上等茶葉和精確的酒精比例,在西江水坊,您可以品嚐到不同於傳統茶酒的獨特風味,帶給您耳目一新的體驗。
    Thumbnail
    avatar
    愛鈴|愛你的靈魂
    2024-06-16
    【創業小白日誌】Day 3 🍀 : 把不足丟進專案管理再度重新定位方向和錨定: 還是以渡假式創業為基調,以創作創造性(creative)為重心的商業模式和建構,要好玩的投入。
    avatar
    Li Li
    2024-03-15
    【創業小白日誌】Day 2 😔 : 學習與行動的節奏 & 輸出和輸入似乎有著巨大的可能性,需要花費很多時間學習,而非我原本的節奏,即學習和實踐總是只有一半的信息,輸入協調著可行的步驟輸出。
    avatar
    Li Li
    2024-03-15
    【創業小白日誌】 Day 1🌼 : 以靈性為主軸的觀察模式從我的滿足感評分表我意識到我的興奮點,當我「發現」很細小幾個步驟的試誤,這為我帶來「挑戰」,然後我可以從中學習到,或是僅僅是抓取到一些全新的東西, 那些東西是我從來都沒有想過的,這改變了我正常認知,常規的思維模式, 超級到位到我的需要,幫我解決到痛點,今天的同步性很足我好高興。
    avatar
    Li Li
    2024-03-15
    致創業的那場白日夢早知道如夢一場,還是義無反顧地跳進去
    Thumbnail
    avatar
    大女人工作室
    2022-11-07
    【創業講座】有人的地方就有社群:如何推廣你IP的社群經營學這次的主講者是以教育為使命,創造出談論台灣歷史的有趣動畫,讓學生及沒有觀念的觀眾都能輕鬆學習歷史的臺灣吧創辦者之一,蕭宇辰。 因為臺灣吧一直以來致力於發展IP,試圖讓這個教育品牌持續往外擴展,並發揮更多的影響力,而他們成功的原因與經驗帶給我不少啟發。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0-09-25
    創業者的三個盲點(ㄏㄨㄢˋㄒㄧㄤˇ) 『創業第一步,盲點』  每當我心中有無限個理想與小劇場的時候,我告訴釋滄(也就是我的老爸),他總會給我那麼幾句可以深思一陣子的話。   釋滄語錄:「人多的地方不要去。」 我想,釋滄是想要我深思,創業究竟是跟風?還是我真的準備好了。   當『創業』盛行,每一個決定,都是一個賭注,但是當局者迷的盲點卻
    Thumbnail
    avatar
    椪皮仔
    2020-07-16
    創業時,什麼才是最難的事?如果只能有一個答案,那就是......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0-05-02
    創業者對VC常見的五大誤解/Jean-Louis Gassée對於創業者來說,許多投資人都只是「必要之惡」──他們的錢很重要,但他們也很貪婪、愛插手管事、而且聽不懂創業者心中的策略佈局和偉大夢想。真的是這樣嗎?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創業者對投資人到底常有哪些誤會。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9-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