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追<回答吧!1988>韓劇已經追到第8集,但比起用"追",用細細"回味"比較恰當,
這劇沒有所謂高潮迭起的內容,只有平凡樸實的日常生活,但就是因為這平凡,總是不斷地不斷地將我拉回小時候的那段回憶
比起現在孩子的物質,我們小時候的物質相對少很多,但會幸福會少一些嗎?
我反倒覺得不會,可能還更多,至今回想起來,我可以記得的片段其實還不少,就彷彿是前陣子才發生的一樣.
小時候觀察爸媽時會發現,那時候人與人之間沒有什麼距離,或許與同年代兄弟姊妹或朋友是一起經歷過比較苦的年代,所以自然會互相分享,珍惜這得來不易的小幸福,然而在當時衣食無缺就是所謂的幸福了吧!!
記得幼稚園下課最期待的就是回家請老媽煎一顆半熟的荷包蛋給我吃,講話有點"操玲呆"的表弟,總是說他也要一顆"猴包蛋" 哈哈哈~
有時老媽會帶著我們和小阿姨一起去巷口吃炸肉圓,那個白醬甜的剛剛好,至今吃了好多肉圓,但一直找不到我記憶中的味道...國小下課時,老媽會帶著我和老妹去買在國小外面的炸地瓜球,一顆一元,一人10顆,一個星期只有一次,對於當時的我,那無疑是最開心的時刻
或許我的童年是這樣令我滿意,所以也想將這樣的幸福感給小妞,好讓她的童年也可以讓她日後回味無窮,小孩真的不需要太多物質,因為生活中小小的幸福感就已非常足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323內容數
每天都會發生許多想記錄下來的事,無論是任何一件小事,都足以日後回味,但往往因為惰性使然,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紀錄,決定現在要給自己一個挑戰,好好的紀錄從此刻開始的一年。期待一年的成功挑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胖胖太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驚人的物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獨自的午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U-Bik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時候的志願  因為喜歡閱讀,小時候的志願是開書店,及至中學,發現書店的工作人員忙著進書退書收錢管帳等瑣事,根本沒空看書,這時候縣市圖書館逐漸多了起來,轉而認為在圖書館工作是最理想的行業。不過很快又發現,圖書館裡有太多行政瑣事及上級交付的任務,只好悵然放棄這幻想。  長大行醫自己開診所,之所以將診所打造成社區圖書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9-23
小時候以為的長大…圖片 那天藉著夢,穿越時空回到了過去,再一次做回孩子,那感覺,很純淨。 日復一日,一個不留神時間就帶走了好多歲月,某天早上起床,看見鏡子裡的自己,才發覺臉上的稚氣消失了,眼神不再像小時候閃閃發光,多了點沉穩。那時候突然有了很強烈的感觸:「這是那時一直期盼的長大後。」 眼前的自己並不陌生,反而太過熟悉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9-14
小時候胖不是胖 ? 兒童肥胖需要看醫生嗎 ? 全部一次搞懂 !大家一定聽過這兩句話 : 「小時候的胖,不是胖」、 「胖一點才能長高」。曾經我也這麼認為,但這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喔 ! 依照教育部體育屬發佈的相關數據,計算後的比率 : " 6歲以前肥胖,有1/3的機率在成年後肥胖;7-12歲肥胖者,有1/2的機率在成年後肥胖;13-18歲青少年肥胖者,有3/4的
Thumbnail
avatar
球霸運動團隊
2021-08-23
小時候的回憶不一定美好,但不代表以後自己的人生會很悲慘再小的時候想必大家都有不好的回憶,但是我想要告訴大家有人跟我說過,就算你之前被家人或是其他人帶入了不好或恐怖的環境和生活他們;現在你是自由的你不需要接受他們的引響活著,就算你知道自己所受到遭遇非常的不堪入目;但是你也可以跟你信任的人說,試著說說看可能會讓你輕鬆一點,也有可能聽到對方的經驗談喔! 故事
avatar
芙蕾雅
2021-03-18
小時候電腦課學的網路行銷_網站設計上次分享到我小時候上電腦課的時候,就覺得網路行銷_網站設計很好玩 隱約還一點點印象是,老師讓我們自己去排版網頁、設定連結、還有背景音樂等~~~   不過那只是個課堂上能暫時用的網站設計,回家就找不到了,我在想大概是老師建立的區域網站或者免費教學用軟體吧,想當初上電腦課 網路行銷_網站設計 都是老師講
avatar
森森
2021-03-04
小時候 很多人都說小時候的家庭環境對於長大後會有很大的影響。 例如:小時候家庭貧苦,長大後一定會想努力賺錢不要再和小時候那樣辛苦,不要說有成功,就是不會停在原地。 但有些人不一定,就像社會案件那樣,媽寶---現在生得少,所以大多家長都把孩子當皇上皇后一樣對待,拿不到錢就殺爸媽,看人不爽就打,我們的社會生病
Thumbnail
avatar
毛思予
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