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劇場

2020/04/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興高采烈地發了訊息出去,目光直視著對話框的左端,期待看到「已讀」2個字躍然出現。10分鐘過去了……怎麼還是沒有出現?百無聊賴的滑開臉書,快速瀏覽一下今天的新聞:「今日確診人數為1人」、「即將進入封城兵推演練」、「羅志祥與周揚清分手」,然後點了幾個youtuber的頻道,看了幾個業配,聽了幾次「達拉崩吧」,再20分鐘過去……還是沒有已讀……
「是在忙甚麼?今天不是休假嗎?」
「或是還在睡覺?」
「最近為什麼總是搞失蹤?」
隱隱約約內心滲出了一絲絲的不快,搖搖頭、拍拍臉,將注意力重新放回電腦鍵盤以及螢幕上,十支手指頭開始輕靈的跳舞,還是先把工作完成一個段落吧!腦中飛快的組織各種文字和依據,迅速成形一篇篇的論述,在開啟百分之八十的專注力在工作上的同時,剩下的百分之二十則是被一滴滴、一滴滴的不悅、猜疑逐漸的積累成一攤血紅的污漬,且正逐步的擴大中。
一個小時候,我常常的盱了一口氣,雙手舉過雙肩伸了一下懶腰,順手滑開了手機。非常好!還是沒有讀!那隨著時間積累的血紅污漬蔓延開成了一片深不見底的沼澤,不知道哪來出現的星火,居然開始從邊緣冒出了火花,漸次的往澤心燃燒、蔓延。
「都快二個小時過去了,還不回是怎樣?」
「我都拉下臉主動找你了,還這麼沒把我放在心上?」
「以老子我的條件不差你一個人!」
開始冒出了熊熊的火舌,一大片濃煙瀰漫了整個沼澤,原來那一滴一滴積累的不是血,而是即將進入沸點的油,狂亂的火焰張牙舞爪的在跳著舞,我的情緒溫度計一下子飆升到了90度C,體溫也開始升高,心跳聲打起了轟隆隆的戰鼓,大口的喘氣,毛細孔冒出一綹綹的汗水,右手緊抓著手機邊緣發抖,目光如炬的盯著對話框,好像閃電俠要發射出雷射光把整個螢幕燒毀那般。
「沒關係啊!你再不回阿……」
「沒關係啊!你就等著我無視你啊……」
「沒關係啊!老子我不屑!」
突然,對話框左側閃過了「已讀」兩個字,而我的忍耐也逼近臨界點的瞬間。
「剛剛我臨時接到一個大單,太好了業績終於破蛋了」
「我剛剛發現一家很好吃的店,改天帶你去吃」
「對不起啦!我每次一忙就都沒時間看手機」
「你下次可以直接打電話給我……」
「嗯,好」
一場及時雨降下,群魔亂舞的火舌四處逃竄,瞬間失了蹤跡,如同海市蜃樓般杳無蹤影。全身就像洩了氣的皮球,呼吸開始均勻回穩,手指不再抖動,一切船過水無痕。
哪來那麼多小劇場!
大腦是最高端的騙子,專門捏造幻覺,擾人安寧。
Lung曉風
Lung曉風
台灣人,公務員,難以忍受腰間肉、身心不閒的思考偏執狂。 無時無刻不在思索生命的意義,糾結理性與感性之間,藉由文字紀錄、渲染、鋪展,並探索自我的真實面貌。 喜歡甚麼?討厭甚麼?想要甚麼?不要甚麼?都需要不斷地深刻自我覺察,從中理解自己的喜怒哀樂,以及慾望、執著。 踏上閱讀自己的路,然後心甘情願放下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