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1招 就能在職場脫穎而出

2020/04/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剛入職場時
是屬於那種老闆叫我做A我就真的只做A的人
對,真的很廢
工作了大約3~4年某天我自己一個人在辦公室加班時
我突然放下手邊的工作思考著
為什麼我的主管能成為主管
為什麼我的老闆能成為老闆
如果今天是主管甚至是老闆在做我目前正在做的事情時
他們可能會用什麼方式解決?用什麼思維切入問題?
突然間我好像被人拿槌子敲了一下腦袋
在職場上就是要時時換位思考才會有一個無形的推力來幫你把事情做到極致!
比如說我今天接到主管的一個需求時
會先催眠自己大腦把角色換成我是主管
並準備把需求派給下屬
這時我會希望他能幫我做到什麼程度?
當我開始接到每一個大大小小的需求時
不斷變換角色讓自己站在高處往下看時
你會發現原來從上往下看的視野如此清新更能全方位思考縱觀全局
這種換位思考的能力我一直到現在都還在運用並時時調整
一開始需要有耐心慢慢接受另一個模樣的自己確實會有點痛苦
但當你熬過前期你會慢慢感知到
上位者交辦事情給你時的信賴感
且通常也變得比較願意分享教導你他們做事情的方法
因為換位思考時你的主管們也會慢慢覺得:
疑!?這傢伙在做事情的身影真像我以前剛入職場的模樣

人類其實傾向會不自主地去找跟自己類似的人
不信你去盤點身邊的朋友
你是不是對個性較相近(磁場較合)的朋友比較容易有好感?

《重點小結》
在職場懂的“換位思考”甚至去“模仿”上位者處事細節的人容易脫穎而出,因為人們通常傾向找做事態度、性格與自己類似的人,相信未來公司有升遷機會時上位者很容易第一個就想到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國立屏東大學財金系,不務正業不當會計師。立志做個斂財什麼都賣的商人,興趣是理財、心理學、兩性、3C議題,現為某遊戲公司的清潔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