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跌倒吧

2020/04/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全世界的地面都是軟墊是不是就不怕摔倒了?
「不可以這樣子!」、「很危險」我大聲的向妳喊著。
今天,妳又突然往後坐躺摔跌在地墊上,還笑嘻嘻的表情看著我。

妳來到地球已經一年半了,18個月來從一個小小小小只會哭睡吃的嬰兒,漸漸會翻身、會爬行、會站立、會走動跑步、會一點點說話模仿......

每一個時刻都那麼珍貴。
也許現在又是一個練習跌倒的時刻,看著妳那麼相信這個世界的往後躺,
看著妳跌摔後依然天真的笑容,可能是不會痛吧?

媽媽無法時時刻刻守在妳身邊,也沒有辦法把全世界的地面都鋪上軟軟厚厚有緩衝的地墊,我相信總有那麼一天(雖然我不希望有那一天),這個世界會讓妳跌得哇哇叫,摔得渾身傷痕,或許到那個時候,妳開始不再信任這個世界,充滿懷疑又討厭人生,痛恨為什麼沒有經過妳同意就被出生?

「一切都會好的!」就算那個時候沒有媽媽的呼呼,一切都會好轉的。
當妳受傷後重新站起來,一樣笑笑沒事拍拍身上的灰塵向前走。
當妳又重新對世界懷抱希望,那時後的妳一定成熟睿智。

只要記住,當妳跌倒痛痛時,不管那時媽媽還在不在地球上生活,
不管妳在世界的哪一處,媽媽會當妳的軟墊,永遠承接著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34內容數
我是小紅洵,斜槓圖書館員,內心擁有不甘平凡的種子,這裡紀錄了我從醫學圖書館員跨足到實證館員之路,曾前往英國諾丁漢大學Cochrane Skin Group學習檢索策略,過程中發生許多挑戰自己也挑戰他人的故事,一起來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