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問職退下後開始的長假⋯⋯

2020/03/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Consultant of Talent Acquisition,不論抬頭大家俗名都可以叫 Hunter(獵頭)。近半年的顧問職(我主管歐老大一再強調以headhunter來說真的不算短了),從今天起不用放假時還care兩支手機,其實感覺也挺好的⋯⋯
去年從診所放射師的位置離職後,一直到今天,即便曾跨過一個農曆新年,卻還是有種到今天才終於可以好好休息的感覺。我想極可能是因為心靈進入到了一個穩定的狀態,少了一支電話後不需要經歷老是在包裡翻手機「啊!不是這支」的煩躁,加上身邊的挑戰跟人事物都有了不錯的進展,所以整個人輕鬆許多。
雖然接下來要準備下一個工作的新挑戰,但是把窗打開通風,聽著外面的雨聲和看看我的小小仙人掌盆栽,感受到了春雨的滋潤和那種幫生命按下重置鍵的清新感。
在告訴大家我要離職的事之後有時候會被問,為何我聽起來喜歡我的工作內容和公司、直屬主管看重的價值與文化,卻還是要離職呢?
  • 喜歡認識新朋友、了解新的產業背景知識!=招募業務的全部(註一)
  • 一件事情讓你又愛又恨的時候,決定你是否繼續這件事情的原因通常不是你有多愛,而是不那麼喜歡的部分有沒有辦法忍受,例如前任。
  • 評估現在的工作樣貌和未來我想要去的方向,路線是否一致後決定改變策略
感謝在這裡的工作,讓我可以有機會在跟其他工作比起來相對不長的時間內,就學習到許多過去未建立的技能,或者針對自己平時的自我學習進行驗證。例如協助精確傳遞內容時建立系統的結構化思考,或者是諸多被我拿來當玩具的專案管理、心智圖繪製、筆記資料、檔案管理技巧等的小工具,再從中不斷練習、去蕪存菁,最終成為一套邏輯並且有信心以此為專業與人對話。
加上新的積累後,對我的職涯進行審核評估後,在再次進行就活之前我問了自己幾個問題:
  • 未來想要從事、鑽研的是哪個領域或者產業?
  • 接下來的自己有信心可以勝任並且可以從中繼續學到新知的角色,會位在企業中的什麼位置?
  • 怎麼樣的公司文化是我所喜愛的?
  • 我在接下來的一年內,想要在工作上及自我學習上達成什麼樣的目標?
當然最後一個問題,不侷限於一年內,可以結合更長遠的方向與目標,但重要的是,確實應該要固定時間審視回顧自我,否則很容易一眨眼,半年就過去了⋯⋯
人總是矛盾的,並且不是二元論的非黑即白,我有著老爸會針對一件事情打兩通電話叮嚀怕我受騙的赤子之心,連我也覺得我看世界的方式好像有點異於常人的美好;卻也在自己的情緒受傷時,不分青紅皂白把看到的世界冰冷之處想像成一頭吃人猛獸。
願我在能真確認識世界的同時,仍然次次都選擇善良。
雖然說「長假」,我也很想幻想我過了一個月愜意的生活,但我當然還是期待有幸的話,可以在清明連假過後的第一個禮拜一,就早起迎接藍藍的天空到新的崗位去on board啦!
祝大家都平安、健康、順心。
Gabrielle Tsai.
註一:!=在程式語言裡意思是「不等於」的比較運算子。
    Gabrielle Tsai | 吟文芯
    Gabrielle Tsai | 吟文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