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4 我的前世是個偉人

2020/05/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翻到幾年前曾寫在Evernote裡的一篇文章『我的前世是個偉人』,心理冷笑了一下哈哈。
那篇文章大致上就是在說當時的我,一生志願平凡,沒什麼夢想。而在這個大家都鼓吹奮鬥、理想、夢想的時代,我怎麼就這麼不積極,這麼想耍廢呢?然後得出了這個結論:可能我的前世是個偉人吧,今生只想平淡的過去。
幾年後過去了,我居然還是蠻認同當時的自己(廢話那是我寫的)。我記得當時的我非常相信一套宿命論,我自己價值觀中的宿命論簡單來說,人生像是一齣已經寫好的劇本,我在舞台上和身邊的人事物正上演劇本上寫好的劇情。而我也不能偷看之後的劇本。那種只能面對當下,未來該來的總會來的想法,陪伴我過了那些年。面對別人或動物的生老病死,我也一貫用,那就是他的宿命吧,這樣的想法去面對,其實也很大層面的少了很多煩惱和波動。
但這幾年我發現,如果未來會發生的事情終將會發生,似乎會導致我的『現在』變得非常消極。好像我廢在這裡,時間也會把我往劇情的終章推下去。在2020年過年時我看完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以及斜槓青年兩本書之後,我整個人生突然過得異常積極。一下又子彈筆記,一下又開始記帳,整個人充滿了正能量!這也許是我劇本當中的一個轉折篇章吧,在我正面積極努力生活的時間,整天都覺得好充實,鮮少有今天好閒到底要幹嘛的時候。當中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行動力,要在心中火苗被生活的雨澆熄之前,推自己一把。任何事,任何事情就是要說好啦我現在去做。做了就會不一樣,就會有所得,會有改變,積極起來,心裡會有感,真的。
涂丹
涂丹
1993年出生於苗栗銅鑼鄉野,熱衷於觀察世界的種種。 喜愛文字。最愛青峰的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