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一段激勵的話

2022/09/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2已經過一半了,今年上半年的你過的還好嗎?
從去年下半年,我開始接觸子彈筆記直到現在
因為一切從0開始,每個月都是慢慢摸索,觀察自己的生活打造出適合自己的記錄方式
去年年底在設計今年年初的子彈筆記時,我思考了一件事:再不久我就30歲了,過去我的生活過的一蹋糊塗,我希望30歲後的人生可以精彩
這時我想起在接觸子彈筆記之後,我又接觸了Notion,加上自己喜歡閱讀,會把書中喜歡的句子記錄在裡頭,所以打開尋找有甚麼樣的句子對現階段的我是有感的,順便重新複習。
果真被我找到了一段話,而這段話正是我去年看書看到的
就算回顧人生都是一堆爛事,只要不把故事停下來,那些故事就不是你的結語,而是人生反轉的伏筆。只要持續行動,再壞的故事也會變得有意義。──《個人品牌獲利》李洛克
當看到這段話時,完全打中我,我的過去不是說過得很差,但覺得自己就像是沒有靈魂的軀殼和機器人
在沒有目標的生活裡不知道自己是誰、不愛自己又自卑,也曾為情所困好久
而在去年我還被公司炒魷魚,但我藉這個機會重新尋找方向,確認自己想要的是甚麼。其實心裡有一段很模糊的聲音,只是不是很確定,所以決定慢慢搜索,並嘗試過著想要的生活,寫著自己喜歡的文字,找工作先擺一邊
以前總是按照家人的期待、社會的期待而活,即使從小就在尋找自己的目標,但外在壓力讓我無法有機會去探尋(除了讀書還是讀書),直到自己意識到這樣下去真的不行,才決定不管外界的聲音,讓自己稍微停下腳步
或許我們會埋怨過去的種種,但有了這段話的扶持,我認為過去就過去吧,我們無法改變,但要記取教訓,以後就盡量避免
以前害怕3字頭的到來,覺得自己開始要變老了
但年齡只是數字
長大成人後,有很多事都不能隨心所欲,有些夢想因為被現實磨掉,有時候明明有很多事想做,卻迫於各種原因而無法做
那該等甚麼時候再做呢?或是現在做還來的及嗎?
與其想這些沒有明確答案的問題,不如現在就開始,做了就知道,或許之後你還會恨不得早點就開始呢
套句最常說的話:「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對吧?(早知道現在的結果這麼好,當初為什麼要猶豫不前,擔心東、擔心西呢?)
說回自己,在確定自己的目標後,目前的我正在努力找案子賺錢,也知道自己適合過怎樣的生活,所以目標是成為自由(文字)工作者
即使知道這段路不好走,但據我觀察,除了閱讀,文字是一直堅持很久而無法完全放棄的事
我曾經放棄過,後來還是太想寫文又重拾,也有因為受數據影響,而想關閉才創了約一年的粉專,但休息一下後又恢復了,我又想要再試試看,並繼續經營直到現在
幾年前我就開始有在寫同人文(二創文),偶爾寫點原創,而現在則想再拓展,寫更多類型的文章,除了寫讀書心得,也想分享更多自己的體悟或是經驗,進而正面影響更多人
更將過去的經驗視為今後的養分
不論正在閱讀文章的你現在幾歲,從現在開始都不嫌晚,最重要的是不要讓自己的人生留下遺憾
機會或許會有很多次,但生命只有一條,為自己嚮往的人生勇敢踏出去吧!
最後再將這段話也送給跟我一樣曾經徬徨無助、覺得我的生活好遭、我的人生好爛,好想擺脫一切的你
就算回顧人生都是一堆爛事,只要不把故事停下來,那些故事就不是你的結語,而是人生反轉的伏筆。只要持續行動,再壞的故事也會變得有意義。──《個人品牌獲利》李洛克
或許現在還沒有很好的成果,也不確定未來會如何,但我會繼續努力,在自己想要的生活和工作中找到平衡
現在我想說:我期待30歲之後的人生可以帶來充實和精彩,不留遺憾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歡迎追蹤
也可以到我的粉專逛逛,大部分會以二創故事、小說居多
但這類型的文章,也會努力產出
個人網站:傳送門
接案中:如果喜歡我的文字,並且有文字方面的需求,也歡迎洽詢(粉專置頂文有目前為止的經歷)
部落格:痞客邦 (所有文字類型集中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62內容數
關於閱讀、演講等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