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小鴨:我想要學寫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5/12 台北早上9:30 左右開始下雨,黃小鴨邀了不白鸚來找摩摩喳喳學寫詩。
「可是,我覺得寫詩賺不了多少錢。」摩摩喳喳說。
「那是因為你沒有找到好的經紀人。」黃小鴨說:「找到好的經紀人,就可以賺大錢。」
「是這樣嗎?」摩摩喳喳問不白鸚。
「 有可能。」不白鸚說。
「那麼,我們要到哪裡找好的經紀人?」摩摩喳喳問黃小鴨。
「 只要寫出好的作品,經紀人就會主動來找你。」黃小鴨說:「Beyond 好像就是經紀公司挖掘的。」
「是嗎?」摩摩喳喳問不白鸚。
「可能只是特例。」不白鸚說:「如果,經紀公司老闆的兒子愛表演,可能就輪不到外人。而且 Beyond 是個樂團,他們不只作詞,還自己譜曲、自己演唱。」
「那麼,我們先想辦法認識作曲家好了。」摩摩喳喳說:「北原白秋就是認識了山田耕筰,才一起創造許多家喻戶曉的童謠詞曲。」
「你搞錯了!是北原白秋先寫出許多童詩,山田耕筰才主動找北原白秋合作的。」黃小鴨說。
「 對!其實是山田耕筰有眼光,知道兩人適合合作,才有『這條路上』」不白鸚說 :「千里馬雖難尋,伯樂更難得。」
「所以,重點是伯樂?」摩摩喳喳問:「我們要到哪找伯樂?」
「不曉得。」黃小鴨對摩摩喳喳說:「總之,我們可以一邊學寫詩,一邊找伯樂。」
「但是,我聽說,新詩沒有格律,所以人人能寫。」摩摩喳喳說:「你就多讀幾首新詩,應該就可以寫出好詩了。」
「我的偶像是 Beyond....」黃小鴨說:「Beyond 的主唱花了很多時間學作曲,我覺得我也應該多了解一些聲韻原理。」
「 這倒是不錯。」不白鸚:「 唐宋詩詞也是奠基在『聲韻』學上,所以才這麼美。」
「可是,現在不流行唐宋詩詞啊!」摩摩喳喳說。
「 那就了解一下英詩的格律好了。」不白鸚說:「莎士比亞的詩其實很有韻律的。」
蓮子水共同體
蓮子水共同體
點一盞理學的燈,觀世界。 開一扇歷史的窗,品人生。 點一道文學的餐,嚐百味。 合作請電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