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摩喳喳:她寫,或她不寫,我都在這裡,半聽半猜

2021/0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1/17
黃小鴨來找摩摩喳喳訴苦:「紅柿質子最近一直在寫評論,讓我寫不出詩來。」
「哎!她寫她的評論,你寫你的詩,你寫不出來就寫不出來,何必遷怒人家。」摩摩喳喳說。
「可是,我們共用一棵『靈感樹』啊!」黃小鴨理直氣壯,我每次沒有靈感,到『靈感樹』下坐坐就會有靈感,可是最近紅柿質子都一直在靈感樹下寫作。這不是『紅柿質子』的錯是誰的錯!」黃小鴨理直氣壯。
「那,你可以寫信給陶瓷跳媧,請她幫你解決難題。」摩摩喳喳回答。
「可是,我又很想聽她導讀『天龍八部』。」黃小鴨說:「我自己讀,好像讀不到這些。」
「我覺得,紅柿質子還是暫時不要寫『天龍八部』的好。」不白鸚也從「福門」穿越,來到摩摩喳喳身邊,加入談話。
「為什麼?」摩摩喳喳問。
「因為,她的佛學修為還不到那。」不白鸚說:「在這種情況下,她寫不出什麼好評論。」
「可是,她好像連『題目』都寫好了,叫 『富貴在天 | 談天龍八部『虛竹角色』背後的佛道辯證。』」黃小鴨說。
「我也覺得她先別寫得好。」蓮子心說:「因為一般華人對印度哲學的認識不夠,她應該先將印度哲學的基本特色向讀者交代清楚,再往下寫會比較好。」
「我覺得即使她向華人讀者交代清楚了,華人讀者也不會接受真正的『釋迦』佛學。」不白鸚說。
「有這麼難嗎?」摩摩喳喳問。
「當然。」不白鸚說:「 我覺得華人讀者應該先讀讀『嘉央倉措』的詩,這當中有比較多『印度式佛學哲理』」
「不喜歡用唱的,就自己用讀的。」蓮子心也說。
你見或不見我
「這好像不是『倉央嘉措』的詩啊!」黃小鴨說。
「的確不是。」蓮子心說:「可是,對比『倉央嘉措』的話,確實有抓到『倉央嘉措』的風格吧!」
「我懂了!」摩摩喳喳說:「我也來寫封信給紅柿質子吧!」
蓮子水共同體
蓮子水共同體
點一盞理學的燈,觀世界。 開一扇歷史的窗,品人生。 點一道文學的餐,嚐百味。 合作請電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