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標籤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圖片來源:Unsplash)
  父母總愛打著「為子女好」的名號,替子女貼上標籤,而身為女生的我,也被貼上『應該要嫁給有錢的男人才會幸福』的標籤。
  月事遲了兩週,我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去婦產科看診。我在婦產科的廁所裡,望著驗孕棒上的兩條線許久,心中五味雜陳。
  婦產科的醫生與護士祝福我,得知此事的老公、公婆,與娘家的父母也都高興地祝福我。
  這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情吧。我回到家中,站在浴室的化妝鏡前,強迫自己微笑。
  卻笑不出來。

  我的老公是大家眼中的高富帥,是家族企業裡的總經理。會與他結婚,是因為我的父母看他有自己的家族企業,又有車有房,個性也不錯,所以在我跟前男友分手不到兩個月,就軟硬兼施地逼迫我答應他的追求,甚至答應他的求婚。
  然而,與老公閃電結婚後的這兩年,我每晚都因為強烈思念著前男友,而必需依靠著安眠藥才得以入眠。
  我與前男友從大學時期就開始交往,那時父母覺得我感情事只是玩玩,所以也沒有阻止,我與前男友一同努力複習課業、製作專題、成為社長與副社長共同經營社團。出社會後,我與他在外同居,進到同一家新興公司發展,雖然薪水低,工時長,卻有很好的發展前景,我們都非常努力地在為我們的未來共同打拼,已經有了革命情感。
  當晚,老公在睡前將我緊擁入懷,發誓會愛我和我肚子裡的寶寶一輩子。本該感到相當幸福的我,卻一點也沒有幸福的感受,我又開始想念前男友,好希望肚子內的寶寶是我與前男友的結晶。
  兩年前,前男友正式到我家提親,我的父母卻在他面前逼著我與他分手,因為他只是個沒車沒房的窮小子。
  「他這麼窮,妳嫁給他會辛苦一輩子,趕緊跟他分手。」、「爸媽是為你好。」、「女生就是要嫁給有錢的男人才會幸福。」父母如此說道。
  所以,我接受了父母為我貼上的標籤,與前男友分手,跟高富帥的老公結婚。
  然而,與老公結婚的這兩年來,我卻不曾感到幸福過。過往那貧苦卻有個共同目標一同打拼的愛情,我竟覺得比現在還要幸福百萬倍。
  這個『應該要嫁給有錢的男人才會幸福』的標籤,根本沒讓我真的感到幸福過。
  既然如此,為什麼我當初要聽父母的話? 
  為什麼要接受父母強加於我的標籤? 
  我曾以為父母是真的為我好,他們為我做的所有決定都一定正確的,但現在,我卻發現,他們其實從未在意過我的真實感受,只是在將他們製作的標籤貼到我的身上。
  所以,我才會感覺不到幸福。
  所以,我才會感到這麼痛苦。
  那麼,我可以選擇不要這個標籤嗎?
  那麼,我可以選擇撕碎這個標籤嗎?
  待我回過神時,窗外曙光已流入房內,溫暖的感覺充斥了整間房,我疲憊卻又安心地緩緩入眠。 
  中午睡醒時,我看到社群網路上老公、公婆,與父母都已發文分享我懷孕的好消息,上百則祝福的留言湧入他們的文章內。我在這些大量的祝福聲中下定決心,到戶政事務所拿離婚協議書、去婦產科墮了胎,並與前男友復合。
  可以的。我可以選擇撕碎父母強加於我身上的標籤,我可以選擇不讓標籤決定我的人生,我可以選擇追隨自己的真實感受。
  我的人生,我自己主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230內容數
意識流的自我書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的其他內容
心情隨筆|過度的懲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說|颱風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傷害之書|《大裂》讀後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努力殺敵不如茶藝滿級》|4.5分推薦!被標題耽誤的冷門邊防小說佳作卓鉞的前世在沙場上奮勇殺敵了一輩子,不僅沒能出人頭地,還賠得兄弟和自己紛紛抑鬱而亡的下場,這一世他決定重新來過改變命運。不過他沒想到的是除了在沙場上一展長才、受到器重外,他竟然和個漂亮少年在一起了。而這個漂亮的少年不僅在外助他殺敵,在內還給他情感與情慾的滿足,原來他們的命運早糾纏在一起。
avatar
蠑螈
2020-12-29
【Come•偷嗑】靠實力撕標籤!小薰天生個性不服輸 挑角色越黑暗越快樂2005年出道至今,黃瀞怡(小薰)在演員這條路上,曾吃過不少苦,甚至有過差點被換角、一個鏡頭拍了好幾天的經歷,她也曾想過放棄,但最終她熬了過來,並交出了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Thumbnail
avatar
《好•嗑電影》
2020-09-28
90後世代的「小清新」文化現象(上):標籤的誕生通過「小清新」此一關鍵字與其概念延伸出的「關鍵視覺元素」,探討一個關鍵字的形成,它從何處被截取,經過了多少的簡化過程,形成新世代所信仰的一種被汙名化的價值觀念。希望做到的是破除直接解釋、定義它的態度,在影像化的時代找到理解新世代青少年的另一個新途徑。
Thumbnail
avatar
陽陽
2020-03-14
「睡前,和自己說晚安」Vol.57簽書會與標籤上個禮拜六,我下了台南與高雄兩個場地,舉辦簽書會,可惜的是來的人寥寥無幾,我想,這可能會讓我今後對於舉辦這種活動感到恐懼,進而停辦了吧⋯⋯ E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2-24
《小丑》:標籤話語下,憤世嫉俗也成出口 劇照 在進入電影院前,我對陶德.菲利普斯幾乎是完全陌生,唯一看完全片的作品是《火線掏寶》,大量幽默爆笑梗加上鮮明色彩鏡頭,當一個打發時間消遣絕對適合。對於瓦昆.菲尼克斯有印象的也只有《神鬼戰士》、《雲端情人》而已。   如果你是參考過去作品風格來挑片的挑剔觀眾,應該也略有耳聞電影上映之前相關
Thumbnail
avatar
呂文想
2019-10-09
釀專題│少一分直覺,多一分理解:撕下《大亨小傳》黛西的拜金女標籤<p>我不禁想起小說的第一句,尼克的父親說:「每當你想批評人的時候,要記得,世上不是所有人都像你一樣擁有許多優勢。」不知道除了令人悲憫的蓋茲比之外,人們批評其他角色時能否有所保留,多一點對人的處境的理解?</p>
Thumbnail
avatar
林巧棠
2017-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