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比較出來的

2023/08/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直很好奇為什麼人很愛比較

我現在覺得我還蠻幸福的阿
男友很疼我,而且也不曾對我大小聲
雖然他爸媽分居,但他人很好很獨立又很成熟
我還覺得他家境比我好,起碼父母都自己創業
還跟我一樣不想要小孩

  • 會主動做家務,不會亂丟襪子衣服
  • 沒有任何不良嗜好
  • 有同理心,會聽進去我的意見,懂得安慰我
  • 吵架不會冷戰,還會想辦法知道我為什麼生氣
  • 知道我有選擇困難,什麼都安排得好好的
  • 他媽媽也對我很好,常切水果跟煮飯給我吃,會體諒我上班很辛苦
    就算我找到工作沒多久就腳受傷,還是把我當自己小孩疼
    也不會多管閒事,更不會催婚或強迫人家生小孩
  • 陪我去看電影,而且我們每天下班都是一起看劇一起吃晚餐
  • 懂得賺錢理財也懂得花錢
  • 假日會安排出去玩,或是陪我回家

突然就開始回想自己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覺得幸福

  • 是小時候總是羨慕別人常常出國玩嗎?
  • 是父母一直拿你跟別人比的時候嗎?
  • 還是長大後還在羨慕別人還沒出社會就有車有房嗎?
    想也知道都不可能吧!
    此時的我已笑翻

啊!是在我上一段感情的時候

我才開始覺得自己很幸福

不是因為這段感情多好,而是因為實在太糟了
前任的家世不好,爸爸好賭成性,媽媽沒有謀生能力
我曾經也覺得我可以拯救他

  • 因為我媽就是嫁給這樣的家庭,她非常反對
    後來我也認為這個男生比我爸差太多
    我爸無不良嗜好,節儉又忠厚老實
  • 人定勝天,但也要看這個人是誰

但...最後我知道我錯了

有些人是自願在泥沼中的

我也第一次明白,為什麼家裡人會常常說

門不當戶不對,三觀會偏差很多

轉機

某次我剛好看了那陣子很多人出國
我說:
你看!好多人出國好好喔,我今年也要出國玩,我要存錢出國

  • 我只是開開玩笑的,因為我比較喜歡在台灣

他一臉很不爽的說:
我們又不是什麼好命人,那是別人家境很好才有辦法
講出這種話,真的是有夠沒用的人

聽完我突然醒來,我本就不該幫他阿
父親好賭還不阻止,兒女還覺得自己父親很偉大那樣
我爸至少會阻止我爺爺賭博,不給他錢或是叫人家不給他賭
而且我家已經開始好命了
我本來就很幸福,我為什麼要跟他一起受苦
可以選擇幹嘛要忍耐,我不想再被道德綁架了

於是

我頭也不回地跟這個人分手了

與幸福相遇

分手沒幾個月,我就覺得要交交新朋友
玩了交友軟體,一開始先認識了一個很像很懂我的人
我也是很快陷進去他的甜言蜜語
天天聊天這樣,也有出去吃飯過
但當我想確認關係的時候
對方就消失了

這個人是讓我開始愛自己的契機
我開始覺得不要浪費時間在男生身上
就去研究減肥食譜,做瑜珈,放假去爬爬山
陪爸媽出去逛逛
然後捐錢給沒有營養午餐吃的小朋友
研究財經類的書籍,開始投資股票

與此同時

交友軟體還是有玩,但我會同時曖昧好幾個
讓自己不會暈船,反而還會覺得怎麼那麼煩
會覺得

話不投機半句多

然後就這樣又過了幾個月

我遇到我現在的男友

他的自介很詳細說了他的家庭、經濟狀況、興趣、工作
就是很誠懇的那種,我就想說當個朋友也不錯
他因為家裡麵店遇到疫情生意不好,改為跑外送分擔家裡負擔
所以一開始我們聊天的頻率對不太上,他工作,我在休息的情形
聊著聊著,發現彼此興趣相同,他談吐也很誠懇
後來交換了彼此的IG跟LINE
就開始會通話跟視訊(有開濾鏡

就這樣不到一個禮拜就見面了
我們見面第一句話就是:你跟照片裡長的一樣!
這之後常常會見面,雖然我住中部、他住北部
沒在一起的日子,睡覺會開著通話到早上
然後又過了1個月,剛好想要離職的我
就離職順便搬到他的城市
離職後還有一起出去玩一個禮拜才搬家
就這樣我開始了我幸福的生活

揮別錯的,才能和幸福相遇
Han
Han
分享我的日常生活,想到什麼寫什麼,想到什麼畫什麼,歡迎參觀~感謝所有贊助我、觀看我文章的人,我的文章不須付費觀看,廣告幫我多看幾次就可以了~我的電子信箱: [email protected] 有合作歡迎與我洽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