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捨

2020/05/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珍惜這份工作,執行這份工作讓我覺得自己是個有價值的人,所以請你體諒我。」當然,這些話你只放在心裡,但你沒有說。
「你變了,以前的你理當一直把我放第一,現在你回來已經沒有心想多看我幾眼。」當然,這些怨你只結個屎面,但你沒有說。
於是客廳開始你滑你的手機他轉他的遙控器。
你覺得他寧可活在自己的網紅影片世界裡;
你覺得電影台為何演不出你內心的小劇場。

與其猜來猜去,不如來一次羅馬崩壞時期,然後好好做個取捨。
什麼情感都想兼顧,只會變得不是自己了。
星期四自我對話時間:「取捨」
Trade Off 在經濟學上常被譯為「抵換」,它的意思與中文的「取捨」很接近,取捨的意思比較強烈,即魚與熊掌不可兼得,要選A就不能同時有B,兩者之間只能選擇其一而已。
來,我們先捫心自問,也許你擁有了A跟B(或是CDEFG…),當A模樣已經提出「我覺得你表現不夠好,除非你捨棄BCDEFG,不然你不能再擁有A」,請先想想,你基於什麼動機,所以你想要抓住ABCDEFG?
然後,你決定取走了什麼捨棄了什麼?
這些ABCDEFG,你可以套用到任何一種模樣,例如A是友情B是家人C是小三D是工作狂E是安逸等等等。
我們一天24小時總會有一些模樣是需要花時間經營的,過往考試時,學校告訴我們這些元素表要背、頂真要熟記、、、你的確把數學公式全都背了一輪,然而你不知道情感出狀況了能用哪個公式算出答案。
因為人生沒有正確答案。
人生只有不斷地申論或驗算。
取捨,要「取」走什麼「捨」棄什麼,對我來說最好的方式,就是針對當下自己的能力來分配好比例。
例如,我想上班專心工作下班專心陪愛人,那我勢必朋友的經營時間要減少。
例如,我想要私生活可以燦爛一點,那麼你真的不能怨別人為何可以打出漂亮的工作簡報或者是擁有一段鞏固的情感關係。
因為你想這邊沾一點那邊沾一點啊。以為全方位,結果什麼都不會。
例如,,,,
透過這主題,你可以想想你的「取捨」故事,來讓那些什麼都想緊握的人明白,有些人的人生其實一點也不關你的事,有些事其實根本不用你來煩,那些做取捨的人他內心一定也有一些遺憾之處,不過他看到的是他「取」的擁有的踏實感,而非「捨」的空蕩的虛無感。
活得心安理得,我愛的人都快樂健康,愛我的人我也剛好愛他,能掌控的我試著做好,不能掌控的我交給老天。凡事有所取捨,心會舒暢很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J JoJo桑
    DJ JoJo桑
    ♥️哪個理念打動你, 就誠心體會到底. 🌈週一到週五 早上07-10 KISS Morning 🌈KISSRADIO賣聲工作者 🌈讓自己的文字產生價值,是我下一步要做的事情。我嘗試將未公開的體悟,以及塵封的文字整理在這平台。如果想嘗試認識我廣播以外的模樣,那試試閱讀我寫的各種生活心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