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魔法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像力曾經離我們很遠,當身為全職媽媽開始,聆聽內心的聲音的機會變多,那個已經遺失很久的想像力,卻無形中在心中發出光芒,不時提醒自己改變...
身為全職媽媽是一件相當不容易的決定和工作,你放下追逐工作目標,轉身肩負育兒工作,而這份工作是無薪的,同時超時工作。這份工作並不單調,面對小孩的各階段成長、需求、情緒、反應….和各種狀況,並不是每位身為母親者都願意用愛、智慧來肩挑起這份親職工作。同時這也不是一份討喜的工作,隨著小孩不同階段的成長,你需要提前思考自己的未來、規劃未來。坦白說,對於未來職涯的規劃是適用在每一個人身上,並非僅限於全職媽媽,或許我們只是比一般的職業婦女更快面臨改變的急迫性。
成為全職媽媽,必須具備想像力,要試著打破過去全職媽媽的框架,和小孩的互動需要想像力,對於家庭的經營和環境規劃也需要想像力,你要比過去的自己更勇於嘗試,即使犯錯或做不好也沒關係,因為你是跟小孩一起同時成長,你每天要面對小孩無時的學習、失敗、調整心態、持續學習到進步,這需要時間並非一蹴可及,當我們可以了解學習的階段循環,面對失敗、挫折就可以用更坦然的心態去面對,我們也更可以扮演小孩的老師,引導小孩如何面對挫折、不開心和情緒問題。
我會鼓勵所有的媽媽要勇於接受“想像力”,想像力是一種正面魔法,它具有改變現況的能力,所有單調的現況不再是停滯不前,當擁有想像力,你會像小孩一樣開始具備探險和求知的慾望,你會去探尋內在的自己、聆聽內在的聲音,慢慢一點一點地學習、失敗、調整心態、持續學習到進步,你會更正向的經營每一天的親子生活,你會學著用微笑面對小孩的挫折,你會發現自己比過去的自己更加勇敢,你擁有堅定的溫柔,散發母性的智慧光芒,你也會提前去追求妳曾經的興趣和夢想。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輕鬆聽] 小飛的魔法星星 - 克萊兒媽媽與Chloe的睡前故事 這是我跟女兒的睡前故事Podcast,來聽聽三歲小孩聽故事時的突發奇想的童言童語吧! 歡迎講故事講到累的爸爸媽媽、想聽聽三歲小孩突發奇想童言童語的大人們、在準備胎教的準媽媽們,一起來訂閱收聽。 [E5 小飛的魔法星星]你是不是有很害怕的時候呢? 第一次去學校的時候、餐盤裡有不敢吃的蔬菜的時候,那如
    avatar
    克萊兒
    2021-07-23
    媽媽充實快樂的心法家庭主婦對我的印象來說就是在家裡煮飯洗衣服做家事為孩子先生打理一切的人。我看到很多人一路走來,當孩子長大了,剩下的歲月裡看到的是無止盡的抱怨。讓人不禁覺得當家庭主婦好像很沒有價值,沒有意義。
    avatar
    芳心慢筆
    2021-06-07
    【為什麼法國媽媽可以優雅喝咖啡,孩子不哭鬧?】讀書心得(一):神奇睡過夜的法式停頓【為什麼法國媽媽可以優雅喝咖啡,孩子不哭鬧?】這本書,以一個美國媽媽的角度,探討美國和法國面對孩子的教養,從嬰兒時期開始,到底有什麼不同。 從這本書裡,我發現台灣有很多教養的想法、和卡關的點,或許來自於太受美國的影響。 或許或許,如果我們法國一點,會不會在這條媽媽之路,走得比較自在一點?!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0-08-28
    3個態度改變,讓新手媽媽感到輕鬆的方法享受與孩子相處當下的完美與不完美 深呼吸,接受自己選擇的 深夜1:25,剛洗好澡,走下樓,開燈看到餐桌上歪斜的餐墊﹑散亂的杯碗叉匙﹑湯漬。客廳遊戲墊上巧虎對著我微笑,佩佩豬也在笑,Hello Kitty向我打招呼,其他還有很多動物們。 我沒有心情回應,更不要說笑了。 心理咕噥著「早知道就不要開燈」
    Thumbnail
    avatar
    小紅洵
    2020-05-29
    宿霧 #1 Malapascua 媽媽怕絲瓜島的神奇魔力Malapascua Island 是個近幾年因為長尾鯊逐漸為人所知的島嶼,島上目前只開發了南邊部分的海灘,越往北走越少觀光客的蹤跡,保留著原有的菲式社區與店舖。
    Thumbnail
    avatar
    Sunny Tsai
    2020-05-16
    當媽媽想法與孩子不同時聽誰的暑假時伊莎跟著老師同學南下參加科學聯合發表會,我才知道有一種東西叫科展。 伊莎回來後告訴我科展蠻有趣的,能跟點子多的同學互動,更是好玩。 後來發現許多學校科展是由老師指派的,女孩的學校不同,想做的人可以自由舉手,只要學生想做。 光是過程中腦力的激盪,同儕的互動,學習的刺激,就讓我覺得該全力投入,至
    Thumbnail
    avatar
    曾箏
    2019-09-03
    2017韓劇KBS2【魔女的法庭 마녀의 법정 】因為媽媽的眼睛還記得我(尹賢旻 鄭麗媛 田光烈 金麗珍 )●2017韓劇KBS2【魔女的法庭 마녀의 법정 】因為媽媽的眼睛還記得我(尹賢旻 鄭麗媛 田光烈 金麗珍 ) 很久沒有看鄭麗媛的劇了,腦子裡還是脫不了她楚楚可憐哭得讓我心疼的角色,這回就來看看她放開演的不溫柔的檢察官。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8-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