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七分滿

2020/05/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以為,再也沒有人可以打破我心裡的高牆,我偽裝的堅強與勇敢,我充滿自信下的脆弱。
你的出現,竟然輕易地改變這一切。
後來的我們沒有在一起。

我才知道,原來這世界有一種愛,是要退到七分的位置,才能放過彼此。」
-小球(莊鵑瑛)
「JO~早上上班聽你節目也默默聽了好一段時間,也不知道今天為什麼想丟簡訊給你~或許是對你早上說的話很有感觸吧,讓我莫名的想丟簡訊給一個陌生人。我跟老婆離婚也快一年了 ,很多遺憾跟不捨 ,也很努力想挽回 ,但是卻一直碰壁⋯⋯該做的想的到的、能做的能努力的都試過了 ,但是距離卻越來越遙遠」
我收到了聽眾私訊,他希望我能告訴他怎麼做。
說真的我不知道。因為我並不知道他們之間發生的故事,所以不會妄下答案。
然而我卻想到「七分滿」這詞。
把話說到七分滿,留三分給自己有轉圜的空間,給對方留點餘地。
把情愛到七分滿,留三分給自己有喘息的空間,給對方留點想像。
把事做到七分滿,留三分給自己有放鬆的空間,給對方留點機會。
星期四自我對話時間:「人生七分滿」
曾經在低潮時期跟大學同學去了一趟小琉球,那旅程竟能讓我有重生的感覺,回程時,我被旅伴拍了安全帽頭,並嗆著「欸,我真的很想揍妳欸,妳為什麼要讓人從妳身上予取予求然後把自己搞得那麼卑微啊,妳就霸道一點會死喔」
:阿我就是一個習於給予的人啊。所以請妳要善待我的這個特質好嗎?
關於七分滿的人生,可能有一點點消極,沒有全力以赴的胸懷大志,有的盡是些逃避的因子存在,然而,「不想再做一些會為難自己的事了」,放過自己也放過別人。
七分滿的認真,留三分去放縱。
接受平凡,接受遺憾,
接受人生之中的不完滿。
在對的人事物來臨前,我只需要把自己弄好就好。
其他的,放過自己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J JoJo桑
    DJ JoJo桑
    ♥️哪個理念打動你, 就誠心體會到底. 🌈週一到週五 早上07-10 KISS Morning 🌈KISSRADIO賣聲工作者 🌈讓自己的文字產生價值,是我下一步要做的事情。我嘗試將未公開的體悟,以及塵封的文字整理在這平台。如果想嘗試認識我廣播以外的模樣,那試試閱讀我寫的各種生活心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