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燕:兩模式第十四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01:天之運
  身邊的阻力。事情是這樣,衝突與矛盾的發生,原是兩種不同的力道相碰。也就是人們各持已見而已,互相對立的局面。例如原則與規則,一方說;這是我的原則,一方說;這是我的規則。我的原則和你的規則,有嚴重的矛盾性,所以起衝突了。身邊的阻力是從這裡開始,不管我願不願意。
  美心春麗對古運良說:《水良》上說;天之運嗎?地之靜嗎?日月在錯位嗎?你在主導它嗎?你在感應它嗎?你會來推動這些嗎?或者你知道自然體是誰創造的?是誰要創造這些?先有因,還是后有果,誰制造因果?誰閑來無事造風造雨?那麼請問這是什麼緣故?古運良回答說:我感覺到身邊的阻力,我會被選擇往一邊靠,這是我知道的結果。
  02:你可以爭一爭
  第一次戀愛。古運良第一個愛上的女孩,他已經愛上另一個男孩了,或許以後這女孩會愛上另一個男孩,直到有一天找到自己所愛為止。每一段時期,古運良都會愛上某某人,他想:這是我成長中擁有這些東西。舉個例子。這女孩身邊總是有個護花使者,每天都與他隨身不離。這女孩知道古運良喜歡他,喜歡就是這樣,具體說不明白,是存在中的一種感覺。古運良和他沒有交談,沒有彼此認識,只是彼此知道喜歡對方。開始和結束都是如此,其實古運良並非不知道應該怎樣做,只要向他示出愛意就行了,他沒有。
  美心春麗對古運良說:《水良》上說;所謂孝、悌、仁、義、忠、信、貞、廉,這些我們都要堅持它,不管你的天賦如何先天知足,我們都該堅持。所以說;最慈悲的人,愛眾生而不抛棄眾生。最富有的人,愛布施而不自斷福徳。最佛性的人,愛做好人而慈心不殺。因此大道因此而生,長存不變的道理。
  美心春麗對古運良說:你喜歡的那個女孩,他已有了男朋友,但你可以爭一爭,我知道你喜歡他。
  03:群眾
  古運良想:我是缺少了決擇能力。舉個例子。那一天,古運良在學校二樓聽風的聲音,呼呼,然後大樹一直搖,灑灑發著聲嚮。那是一片零碎的樹葉子被風吹向而灑在大地,一大片的樹葉子灑向馬路,連續著響,久久不斷,當古運良發覺這種現像的同時…
  古運良第一次被人盤問:你是那一路人馬?事後古運良回想起來,這世界像似被分割,不完整。古運良應該用什麼的思考方式,來看待這事情,應該看待嗎?只是一個玩笑,是不真實的?
  美心春麗對古運良說:我聽工藤靜香的(群眾)。我開始聽時覺得純真,繼續聽著覺得立體,最后聽完覺得快樂;心情舒暢,精神愉快,是一個平常的自己。
  04:時代
  腦裡一直打轉?最後答案的中心是,考量某人或環境,不如考量自己。局現於古運良的世界,分成弱與強,強與弱的區分又有很多類。有些同學的美術強、有些英文強、有物理、華文、國文。以這種類別局現自己的取向,古運良沒有強項,他只熱衷於觀察事物的變化。
  而古運良非常喜歡會變形的機械人,例如一種形體、兩種模式。記憶中某某人談起,發明汽車的人,會是懶隋走動的。但是要發明一種全新機能而代步,那不是要比走動更費勁麼?局現於自己的取向的推動力,古運良想是興趣這一種心情,古運良先於據設定。
  美心春麗對古運良說:我聽中島美雪的(時代)。我用靜心來聆聽其聲,用感悟來契合其曲。樂聲柔中有剛,變化有其規律,又能心思覺情,流到內在就充滿內在,流到深處就充滿深處,是一個自然的自己。
  05:Say Yes
  那麼興趣會是什麼?興趣就是自己喜歡的東西,先不管環境給了古運良什麼?決定於他現在的心情,和他的取向是什麼?在身上會發覺到吧?抄寫筆記是學校方針的一種作業方式,抄寫某某文章。抄寫的同時,也會跟著理念於據感想一番。不知別人是以何方式作業,而古運良的切如此。於據感想。
  取向如此而來,記得麼?會變形的機械人,一種形體、兩種模式。於據感想一番的同時,古運良要求自己的字體要寫得端正和秀美。老師細翻我作業同時,通常給分都是A﹢或A﹢﹢。
  古運良 2-1-1986
  美心春麗對古運良說:我聽恰克與飛鳥的(Say Yes)。他的波動情緒很高,內心起伏很大,他深情的演唱,感動了無數聽眾。飛鳥涼是一個全能的創作家,恰克是飛鳥涼的好搭檔。
  06:一種形體、兩種模式
  古運良習慣了於一種形體、兩種模式。古運良在想:我們在平等的同時也能夠享有自由。先讓古運良說說我失戀的經過。第一次失戀。那也不算失戀,只是失去一種心情而已,當古運良知道不能和喜歡的女孩在一起的同時。古運良的心像似被撕開,心口隱隱作痛,這就是失戀了,不錯是失戀。
  美心春麗對古運良說:人間沒有任何偏差,萬法中顯善與惡,讓它們自行其態。國君不能沒有偏差,國法中去惡從善,讓它們各行其職。地球村,正像一個磁場啊!雖無情又顯真情,動一念頭搖一山河。念力無窮就欲海無邊,還不如守靜,求大自在。
  07:皺起眉頭
  痛、是打開世界之窗的一把門匙。哈、痛的另一面、便是良葯。
  古運良說:這一次的痛,我並非打開了世界之窗,我只是盡情的在草場上奔跑,就在這個同時,我混入了人群中。同學們都在玩著追遂的游戲,只要誰追到誰,誰就要追回誰。這種游戲只要大群人在一起才好玩,我不想被人追到,只想奔跑,很符合我當時的心情,我拼命的跑,我的每一滴痛苦,隨著每一滴汗水流出來,直到我遇到水良。
  美心春麗對古運良說:《莊子》上說;西施因為心痛而皺起眉頭,鄉裡中的醜女見他樣子很美,回去后也捧著心皺起眉頭。鄉裡的富人見到他,緊閉門扉不出來,窮人見到他,帶著妻子兒女遠遠避開。醜女知道皺起眉頭很美,確不知道皺起眉頭為什麼很美。水良來見你,就是想知道自己,究竟美不美。
  08:如果道可以奉獻
  一個完全不玩追遂游戲的人。水良坐在草場上,喃喃自語的,他第一次看到古運良時對他說:你喜歡音樂嗎?古運良點點頭,水良切笑笑說:是立體音樂,每一個音符都可以聽得清清楚楚?現在的音樂除了旋律優美,編曲方面還講求立體,這是時尚。
  美心春麗對古運良說:《老子》上說;如果道可以奉獻,那麼人們無不拿來奉獻君主。如果道可以敬呈,那麼人們無不拿來敬呈父母。如果道可以告訴別人,那麼人們無不拿來告訴兄弟。如果道可以送給別人,那麼人們無不拿來送給子孫。然而這一切都不可能。美心春麗又說:水良不能把道給你,而你要知道的道理,要用你一生來體驗。如果你追上水良,你就了解自己了。
  09:探取真實之后的得道之行
  痛、是打開世界之窗的一把門匙吧?音樂、也是一種取向,人類的生存方式離不開取向,於古運良的年齡談這些彷彿大早吧?
  舉個例子。小孩們一直向大人學習,這是一種取向。關於被盤問的事項,盤問也是一種取向,或許人們覺得不安全。
  古運良 3-1-1986
  美心春麗對古運良說:《莊子》上說;古代的至人,只是向仁借路,向義借宿,以便遨游於逍遙的境界,取食於簡陋的田地,處身於不施與的園圃。逍遙,就無所作為。簡陋,就容易養活。不施與,就沒有耗費。古人稱此為探取真實之后的得道之行。美心春麗又說:這也是一種取向。
  10:天鵝不必天天洗澡
  立體音樂,在古運良的理念中:立體音樂,是屬於非常精細的完美主義取向。某處曾聽某某說;本來就不完整,世間本來就不完美。這種事情,幾千年前,古人因為取向的事情而傷透腦汁了,如;孔子、孟子、荀子、老子、莊子、韓非。
  古運良必須例出重要的點,因為古運良要說的是立體音樂,純屬只有美、而且是完美主義、純屬藝術。讓世間擁有真實的美,而這種美,非常現實的,只有治善國才會擁有。
  美心春麗對古運良說:《莊子》上說;天鵝不必天天洗澡,自然潔白。烏鴉不必天天浸染,自然添黑。黑白是天生的,不值得辨論。名聲是表面的,不值得推廣。
  11:莊子模仿孔子
  那一天古運良和水良在草場上碰面,大概談的都是這樣的東西。古運良說:我想處身在我們這個微妙年齡,類式與我們有同樣取向的人,例如你和我?我們大概接觸同樣的文物成長,多少思想和行為有些影響吧。另式與我們不同的人,接納的角度不同,成長、思想方面,據取向而在分類了,一切在不自覺中進行著。
  美心春麗對古運良說:莊子模仿孔子說:我研究詩、書、禮、樂、易、春秋六經,自以為很久了,已經熟知其中的內容。我拿這些學問晉見七十二位國君,講解先王的道理,闡明周公、召公的事跡,竟然沒有一位國君願意采納。真是太難了!是這些人難以說服,還是道理難以發揚?古運良問:為什麼莊子要模仿孔子?美心春麗說:是因為他要成就自己的學問。
  12:微妙年齡
  古運良問水良:你知道相同的地方在那裡嗎?是微妙年齡。這是非常其妙的開始,決定我們存在的世界。水良說:你是想說,每一個人都能適應環境,而做出某種變化,雖然每個人不同,切有相同的功能,只是取向不同而已。古運良說:這很重要,問題的角度,你能容納多少變化的答案,能看到自己有幾多的能量與忍耐。水良說:我知道,記得小時候,常問母親,這是為什麼?那是為什麼?母親總是說;待你長大後自然就會明白。母親心裡想得大概是,這種事情很難讓小孩明白。久而久之,答案反正問不到,那就讓自己去發現好了。古運良說:你是想對我說,你只是早熟而已?水良笑笑說:哈哈,這已是我聽到最有趣的答案了。水良又拍拍古運良的肩膀,對古運良說道:不好意思,不知道你失戀了?水良越過古運良身邊走了過去,古運良問他:你隨便猜猜的吧。水良又笑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和敬:邪師上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和敬:邪師下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和敬:魔慈上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和敬:魔慈下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和敬:本心上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和敬:本心下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獨立書店≠台獨+書店:獨立書店的經營模式、試試海權思考、土地認同到底是什麼?阿樺本名陳顥樺,在基隆海港長大,擁有多年海洋工作經驗,常年推動社區營造,希望能透過公民教育讓大家認識自己身處的海洋與土地故事。阿樺在2015年創立基隆市生根文化創意協會,2018年和Mia攜手再創辦見書店,讓致力於讓地認同和海洋議題深根基隆。 ▎
    Thumbnail
    avatar
    馬它mata x
    2021-09-26
    [桃園美食]元本山無調味兩款海苔輕巧上市,小包裝直接吃、大包裝包飯糰,吃一口馬上順口即化、好消化海苔​ 台灣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在五月升級後,很多人在家待了三個月後,隨著降級後,終於可以帶著孩子出遊放風了! 為了讓孩子能夠邊玩邊享受海苔的健康與美味,元本山推出了小包裝的無調味海苔與大片適合包飯糰的無調味海苔。小小一片隨身攜帶超方便。除了做為零食單吃之外,也可以包進孩子喜歡的配菜,做成迷你的海苔飯糰。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9-23
    一片海分隔的兩種迥異活動產業狀態因為活動忙的焦頭爛額,但還是想為近日所觀察到的兩岸演出活動市場,作點值得被記住的註記。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03-27
    【青醬海鮮義式燉飯】青醬?原料?   首先,我們要知道製作青醬的主要材料是甚麼。"青"這個字放在青醬的成果上看來就是綠色的意思,然而這個綠又是怎麼來的呢?就是羅勒。   羅勒(學名:Ocimum basilicum),它是一種可用於烹調的香料植物,大多數是一年生,也有多年生,台灣因紫色莖稱而有紅骨九層塔的稱號,但是九層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0-12-09
    〈影音食譜〉豪華韓式海鮮煎餅,風味濃厚全麥餅皮|平底鍋煎好的餅皮QQ的,外層故意煎到恰恰可以吃到明顯蛋香,還有大量青蔥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襯托出海鮮的甜味。雖然材料簡單,但整體風味非常豐厚!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0-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