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敬:魔慈上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魔慈01


  當年我憂鬱症病發的時候是這樣的,我聽到很多聲音,有人說話。而我上班的時候,通常都會帶個包,包裡有金剛經、論語。這些說話的人,老是和我所做所為有關聯,我拿了論語在公司裡讀。通常公司都沒有什麼工作,所以我拿論語的模子來造金句,這時聽到一個老者對我說話,他說:你知道厚道是什麼嗎?你厚道嗎?老實說厚道是聽過的,只是沒真正了解過。這讓我想到,這老者有其思想在我心中,我心中是沒有厚道兩字的。我讀到論語有一章說:君子沒有什麽可爭的,如果一定要有,那就比賽射箭吧。比賽時,上下台階飲酒,都拱手作禮、互相謙讓,這樣的競爭也是很有君子風度的。我想了良久,我悟到了比賽(奧林匹克),所以我寫了:現在的人愛爭,所以有奧林匹克運動會。良人愛博弈,最愛當頭炮與屏風馬,輸了棋藝不輸人品,這才重要。我覺得非常好玩,我就和心中的老者一起過招,和學習論語了。
  和敬說:模子國佛,這一章名曰魔慈,請你對我說說,什麼是魔慈?無根說:我佛慈悲,我就是魔慈。是魔的慈悲,是佛的依歸。和敬問:你是魔嗎?無根說:我是佛魔之間,所以有魔性也有佛性。和敬問:為什麼你可以成為模子國佛?無根說:我和阿彌陀佛的簽下的契約,他救了我女人,我成佛為眾生服務,所以成了模子國佛。翠麗出來說話了:無根是為了救我,而成就佛果。大家不要不喜歡他,大家不喜歡我可以嗎?我是一個不貞女,我不值得同情。冷禪說話了:翠麗已經成就菩薩果位了,請大家別再傷害他,開始吧!翠麗退下了,冷禪退下了。


  魔慈02


  和敬說:無根就是魔慈,彌陀就是佛慈。以無根的德性演變成今日的魔慈,就是以彌陀本性去成就佛慈。無根說:你能順著我的本性成就佛慈?還是要傷害彌陀本性去成就魔慈?如果要傷害彌陀的本性成就魔慈,那麼順著我的本性能成就佛慈嗎?帶領天下眾生丟掉魔慈,證得佛慈,其的方法是;丟掉魔慈就是丟掉水良,丟掉好玩之心,丟掉捉弄人之心,丟掉孩子心。證得佛慈就是有大悲心、恭敬心、不顛倒心、佛子心。這就是魔慈與佛慈的本性。和敬說:丟掉孩子心,我不習慣,能夠兩心兼得嗎?不是說我佛慈悲嗎?無根說:我和悉達多上師談過了,他說可以,虛雲說不可以。和敬說:虛雲為什麼說不可以呢?無根說:虛雲說,孩子心得快樂是不真實的,所以不是真正的快樂。悉達多上師說:孩子對你笑,他不是真正的快樂是什麼?別分高下可以嗎?虛雲出來了,他說:可以,魔慈我學會了。
  在天上有一個非常漂亮的姑娘,他的名字叫北施。太上老君賜他一粒仙桃,北施把它吃了道聲謝。太上老君問北施說:在家廟的庭前,舉行天子所專享之八佾之舞,子評論這件事時,說:這可以容忍,還有什麽是不可容忍的!八佾舞名,每佾八人,八佾六十四人,為天子所享之禮樂。北施說:太上老君,我悟到天子(領袖),八佾之舞(放肆抗議),我今日造出來的魔慈是:他在領袖的面前膽敢放肆抗議,這樣的事情領袖可以容忍,什麼事情不能容忍!
  呂洞賓對北施說:北施,賞臉跳只舞嗎?北施說:八佾之舞嗎?呂洞賓說:你別怕,太上老君、玉皇大帝、皇母娘娘都在,我們好好跳舞。舞跳完後,玉帝問:想知道什麽事情是不能容忍的?北施行了一禮說:我覺得人不認錯是不能容忍的,每個人都會犯錯的,如果犯了錯呢?判刑!法律因為這樣而存在。玉帝問:我是一個怎樣的君主。北施說:玉帝是個安樂公。


  魔慈03


  在我憂鬱症還沒發作的時候,我買了傅佩榮的著作來讀,有論語、老子、孟子、莊子還有易經,整套的,我只有易經讀不明白。我也買了星雲法師的釋迦牟尼佛傳,星雲有一句話,凡夫寫佛陀,佛陀變凡夫,很有意思。我心裡的釋迦牟尼佛對我說,寫得太美了,你們永遠不知道我捏槃後不久,我的弟子們都被追殺,我心如刀割。還有我聽淨空法師說法,他說:佛是沒有妄想分別執著。那晚我睡覺的時候,發現了自己變成了一個沒有妄想分別執著的人,其感受是,我變成一個非常聽話的靈魂,我只有一種使命,讓人任勞任怨,沒有脾氣,我心中的阿彌陀佛問我;你覺得怎樣?我想:這個沒有妄想分別執著的我就是佛嗎?我不相信,醒了。我在果瓜成佛記裡曾用《沒有妄想分別執著》,只是覺得很好玩,在這裡我想對大家說,不是這樣的。佛不是一個聽話的靈魂,任人魚肉,被人埋汰的傢伙。阿彌陀佛。魔慈的故事,其實已經開始了。
  和敬說:魔慈就像急流的水,在東邊開個缺口就向東流,在西邊開個缺口就向西流。魔慈沒有善與惡的區分,就像水沒有向東與向西的區分。無根說:《孟子》上說;水確實沒有向東與向西的區分,難道沒有向上與向下的區分嗎?佛慈對於善,就像水對於向下流。佛慈沒有不善的,水沒有不向下流。現在,用手潑水讓它飛濺起來,也可以高過人的額頭。阻擋著水讓它倒流,可以引上高山。這難道不就是魔慈的本性嗎?這是形勢造成的。魔慈,可以讓他不去做不善的事,這時他本性的狀況也是像這樣的。悉達多上師說:我們都是魔慈,用手潑水讓它飛濺起來的始作俑者,虛雲,你是佛慈嗎?虛雲說:我不是佛慈是什麼?悉達多上師說:我曾經是獨善者,我覺得自己不對,你做獨慈者,你認為自己對嗎?虛雲說:你當年斷人慧命,我沒斷人慧命。冷禪出來了,他說:你是獨慈者,就是斷人慧命。


  魔慈04


  和敬說:當年悉達多上師在小堯之治時,立下規矩,誰犯惡,就要接受處罰。其結果就是染上重病,一命烏呼,被天下人批評為獨善者。無根說:因為悉達多上師認為,人性本惡,他有大悲心,為天下眾生著想,所以立了這個大不赦的規矩,被阿彌陀佛批評為,悉達多上師雖有大悲心,沒有大慈悲。冷禪說:現在虛雲要做個獨慈者,他也在斷人慧命,大家有什麼話好說?虛雲說:阿彌陀佛,感謝慈悲,我就是要做個獨慈者。你們喜歡天界哪一種形形態態我全否定,BigBang的Bang Bang Bang是一首妖歌,悉達多上師,你為什麼要聽這樣的歌曲?悉達多上師說:你為了做一個獨慈者,否定了進化論,他們年輕一代玩得過火,這是青春的表現的一種方法,BigBang如果做人殘害眾生的事情,天下人自會否定他們。他們熱愛歌唱表演,你這個獨慈者,有大慈心,沒有大慈愛。阿彌陀佛,感謝慈悲。
  皇母娘娘問北施:如來所以興出世,唯說彌陀本願海。這兩句話在模子國還用得上嗎?北施說:唐代是佛教的盛世,當年善導還在唐朝,長安城無一人不念佛。當今模子國我們不是有一個無界法師嗎?無界法師在當今受用得很。皇母娘娘問:您心中有佛嗎?北施說:我心裡有尊佛叫阿彌陀佛,他是我師兄冷禪尊者。
  太上老君說:魯國三家大夫在祭祖典禮中,冒用天子之禮,唱著《雍》詩撤除祭品。子說:《雍》詩上有(助祭的是諸侯,天子庄嚴肅穆地主祭。)這兩句話在三家的廟堂中怎用得上呢?
  北施說:我悟到了天子(國家),雍(國歌)今日造出來的魔慈是:一個國家有不同的民族,稱多元種族社會,唱的是同一首國歌。所以大家是平等的,人是平等的。


  魔慈05


  小沙彌來找我,他對我說:你讓無根這樣成佛,眾生會看不起他,這個模子國佛,他是魔慈,他不會受人尊重。我對他說:你要的佛慈,是將無根從小訓練做佛,強制放入成佛系統,是一個機器人。這尊佛是沒有妄想分別執著的一尊佛,他在世上會任人魚肉,任勞任怨,讓人埋汰的悲局人物,是一個聽話的靈魂,是一個產物,請問這是佛慈嗎?小沙彌笑了:為什麼你讓無根談戀愛?我說:因為無根的父親是千古一帝,他要破無根的法身。你法身給人破了你會怎樣?小沙彌說:我會死,去見佛。我說:我不喜歡這樣,我讓無根擁有一個快樂的童年,讓他經歷真愛,他的法身只有他的愛人能破,最後得悟成佛,他沒有死,成模子國佛。這是我為無根想好的將來,而且我會暗中幫助他。小沙彌,你心安下了嗎?小沙彌說:阿彌陀佛,好!
  和敬說:佛的本性叫慈愛,不叫獨慈。本師悉達多說:佛的本性叫慈愛,你去掉《獨》後,還叫慈愛嗎?和敬說:是的。無根說:慈愛眾生,不叫獨愛眾生。我們是一家人,所以是慈愛一家人,不叫獨愛一家人。和敬說:說得好。無根說:那麼,是慈愛九法界,不是獨愛九法界了?冷禪來了,他說: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怎麼樣?有誰說不行?虛雲說:阿彌陀佛,虛雲已被人埋汰,我要對BigBang說對不起,但我還是認為Bang Bang Bang是一首妖歌,阿彌陀佛。老和尚來了,他說:冷禪師兄,我在山洞做佛久了,請你原諒我。無界也來了,他說:果瓜不是矮臣,我不該對他獅子吼。果瓜來了,他說:無界,我錯了,你一定要教我,我一定檢討。


  魔慈06


  和敬說:大家如果去掉《獨》後,會怎樣?無根說:去掉獨後,就沒有了男女之愛,成佛了。和敬說:那麼,還有誰要成佛呢?無根說:所以佛不會強人所難,只度有緣者。和敬說:你們佛菩薩要度有緣的善女子到彼岸女傳男生嗎?無根說:是的!如果不喜歡,就投生在女兒國。和敬說:女兒國只存在水良的淨土,小說裡面,一真法界沒有女兒國。無根說:所以這次的沙盤推演就是上書給阿彌陀佛他老人家,女兒國應不應該存在。
  皇母娘娘問北施:北施仙子!真誠的心意是什麽?是慈心不殺嗎?食物鏈就是一連串食與被食的關係,為什麽我們還不吃它們?北施回答:皇母娘娘,因為它們不好吃。我和姐姐一樣愛吃蔬菜、豆腐、麵條,這些才合我口味。皇母娘娘說:聽說你姐姐去輪回了,為什麼英姑要去輪回呢?北施回答:我姐姐去救他女兒和敬。
  呂洞賓對玉帝說:玉帝我們也來玩玩魔慈;一個人沒有真誠的心意,能用禮做什麽呢?一個人沒有真誠的心意,能用樂做什麽呢?玉帝呵呵笑:我悟到真誠的心意(搖滾樂),禮樂(放下),今日造出來的魔慈是:搖滾樂是給人發泄情緒的,為什麼會這樣?因為社會壓力趨勢瘋升,憂鬱症也普遍化,無厘頭電影正常化。良人建議學放下。北施說:玉帝常到人間遊樂,喜歡搖滾樂和無厘頭?玉帝說:我從不以自我為中心,因為這樣沒有人會和我合作,我說姻緣和合就是合作關係,一個人以自我為中心,沒有人願意和你合作,弒殺父母者斷絕了所有合作關係,最終墮地獄。所以我喜歡搖滾樂和無厘頭,這是和眾生合作的重要橋樑,我要好好保握。北施說:我師兄冷禪說;佛子不要學無厘頭,佛不高興,搖滾樂不要時常聽,那不算是好音樂。


  魔慈07


  和敬說:食色性也,仁德是發自內在的,不是外因引起的。義行是外因引起,不是發自內在的。無根說:《孟子》上說:仁德與義行 都是自內在的。所以,佛說;佛性與悲心也是發自於內在的。虛雲說:阿彌陀佛,說的好。
  清早!翠麗來到三寶寺,一年一度的法會,還沒開始,信徒越來越多,翠麗亂竄,這時他看到了一個小和尚,他捧腹大笑說:你終於出家了。小和尚摸摸自己的頭說:我很好笑嗎?你認為小和尚好笑嗎?翠麗笑道: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法會開始了,主持法師開示了,原來三寶寺的主持法師就是善導法師,他說:大家好,我是善導法師。我覺得如今的人不知道什麼叫著佛法,只懂得拜佛,求福報。佛說的話,沒有聽進耳朵裡。今天我就說我對佛法的一點心得。佛說;萬法又心生,念佛求清淨,我們為什麼這麼多煩惱呢?全因我們心不清淨。我們求神拜佛,求福報,求不得,心又生煩惱了。我善導覺得,你們永遠不要求,因為你們有動機,動機心,求佛願,行嗎?那麼誰能求呢?就是你,因為你沒有動機心,你求什麼?你對大家說。善導和尚手一指,指著了一個小和尚,小和尚站起來說:師父!徒兒求的是天下無災難。阿彌陀佛。善導手又一指,竟然指向翠麗說:孩子!你求什麼?翠麗說:我求見佛。我想成佛。善導法師說:阿彌陀佛。謝謝了,法會開始了。一和尚敲鐘對信徒說:噹噹噹!法會開始了。然後大家都跟著法師誦經。這時有一個小女孩跑了出來,對善導法師一揖說:法師,你不讓眾生求,阿彌陀佛不高興。小女孩對善導法師做了一個鬼臉溜了。


  魔慈08


  和敬說:為什麼說悲心是發自內在的。無根說:表達我的愛意,所以是發自內在的。和敬說:有個同修人比你年長一歲,那麼誰愛誰呢?虛雲說:年長的愛年幼的。悉達多上師問:如果一起吃飯,和尚先吃,還是信徒先吃?虛雲說:和尚先吃?悉達多上師問:為什麼和尚先吃,不是年長的愛年幼嗎?無根說:誰餓了誰吃。虛雲說:可以!和敬說:內心慈愛眾生,實際上是尊老愛幼,可見悲心的確是內在引起的,如果有不同的聲音,我們再檢討。虛雲說:我問,如果慈心是外在引起的,你們有什麼好說?悉達多上師問:如果我們看到有人打架而起了悲心,那是引發了內在的悲心,那就證明可以一概而論。和敬說:那麼就證明悲心的確是由內在引起的。虛雲說:請問,殺豬者的悲心也是由內在引起的嗎?無根說:是的,殺豬者的悲心藏在內心的最深處,當自己受傷害就引發出來了。虛雲說:阿彌陀佛。
  何仙姑來了,他對呂洞賓說: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六度波羅蜜是修練成佛的重要途徑,什麼是成魔的途徑?呂洞賓回答:搶奪、殺害、傲慢、懶惰、胡思、邪念。是成魔的重要途徑對嗎?北施仙子?北施說:為什麼你們仙人不做佛,而在天界享樂呢?何仙姑說:修六度波羅蜜,我們不習慣,請問你為什麼不做佛?北施說:我師兄冷禪不要我。何仙姑說:你有哭嗎?北施說:哭了。
  玉帝說:我曾請教禮的根本道理?子說:你提的政是大問題!一般的禮,與其鋪張奢侈,寧可儉約朴素:至于喪禮,與其儀式周全,不如心中哀戚。太上老君,你悟到什麼?太上老君說:禮的根本(清淨無為),今日造出來的魔慈是;有人問清淨無為。我說;佛道與天道,清淨是因為人要成佛道,無為是因為人的成天道。


  魔慈09


  和敬說:人性沒有慈。也沒有不慈。有這樣的聲音;人性可以變得慈,也可以變得不慈。所以,彌陀度眾,佛子就喜歡行善。天魔度眾,魔子就喜歡行惡。《孟子》上說;順著人性的真實狀態,就可以做到善(慈),這便是所謂的性善。至於有人做出不善的事,那不是天生資質的過錯。虛雲說:這裡說到《天生資質》,請問殺豬者的天生資質沒有錯嗎?我看是一日殺豬,日日殺豬。一日為屠夫終生為屠夫,天生資質就是屠夫,這是命造人。無根說:一日為佛子終生為佛子,天生資質就是佛子,這是人造命。和敬說:你們的意思是說,孟子說錯了。虛雲和無根無根同聲回答說:我們有我們的聲音。本師悉達多問:是命造人,還是人造命?和敬說:佛子人造命,魔子命造人,這是我的聲音。冷禪說:你們太吵了。
  無根小和尚愛上了翠麗,而翠麗呢?翠麗其實他對無根小和尚另有用心,因為冷禪對他說,只有你可以令他悟道。所以翠麗決定學佛,他第一個要學習的是觀世音菩薩。所以他畫了一個觀世音菩薩的像給了無根小和尚,這張畫是這樣畫的。畫中有三個人,中間那一個慈祥的女子,有字寫著觀世音菩薩,左邊一個童子,有字寫著金童無根,右邊一個童子,有字寫著玉女翠麗。翠麗就將這幅畫,送給了無根小和尚了。無根小和尚拿了這幅畫之後,他心裡非常幸福,無根小和尚對翠麗說:謝謝你的畫,我非常喜歡。翠麗紅著臉走了。
  翠麗喜歡看書,什麼書也看,他讀了一本心經,心經裡頭介紹一個小故事,他把這個故事對無根說了:無根!要不要聽故事?我說心經的故事給你聽。翠麗說了心經的故事,無根聽完感動說:翠麗!我喜歡那個和尚,好人有好報。翠麗說:那我送一本心經給你,就是那和尚翻譯過來的,那和尚叫什麼唐山藏。無根感動說:謝謝你,翠麗。


  魔慈10


  和敬說:屠夫為什麼會成為屠夫?這都是天之運作,這不是天生資質有如此的不同,而是由於環境深深影響心思的緣故。虛雲問:為什麼屠夫不改變自己,不在當屠夫,那麼屠夫就不是屠夫了。我知道走了一個屠夫會來新的屠夫,環境的影響,心思的改正,是全靠自己,天生資質是有所不同的。悉達多上師問:有什麼不同?虛雲回答:是命造人,不是人造命。屠夫被命運支配了,成了終生的屠夫。無根說:命造人,天之運作,都是有他原因的,無始戒以來,各人造個業,本是如此。無界說:所以我們不要美色,不要供養天顏,人們內心的惡願就少了,又何來屠夫呢?老和尚說:小心你的口德,我們的母親也是女人。無界懵了,他說:師兄教順的好,我錯了,阿彌陀佛。只是我母親只是個村姑。冷禪說:村姑也是個女人。
  太上老君說:釋迦牟尼在古印度誕生,35歲開悟了后創立了佛教。目的是引導眾生了知宇宙人生的真相、苦樂的真諦,以及離苦得樂的方法,給人類以和平、幸福和智慧。漢哀帝時,佛教傳到了氣候風土、民族、信仰迴然不同的中國。佛教在中國南北朝時期得以弘揚,至唐代達到鼎盛。佛教在印度于公元十三世紀初消亡,被商羯羅趕出了印度,在中國確作為《大乘佛法》而得以發展和創新。漢傳佛教體現了中期的大乘佛教的思想,而大乘佛教提唱《發菩堤心,行菩薩行》。《無緣大慈、同體大悲》正體現了這種利益一切眾生的菩薩道精神。它強調應報四重恩:父母恩、眾生恩、國家恩、三寶恩。
  北施說:這說明了中國是個厚道與善報的國家。夷狄這些文化落后的國家雖然有君主,還不如華夏各國沒有君主呢。今日我造就的魔慈是;夷狄(西方)華夏(東方)。東方和西方各有所長,各有所短。大家只要謙讓分享,造就世界和平。


  魔慈11


  和敬說:樹木曾經很茂盛,由於被刀斧砍伐,還能保持茂盛嗎?人們看見那光禿禿的樣子,就以為它不曾長過成材的大樹,這難道是樹的本性嗎?就說到屠夫的身上,難道會沒有悲心嗎?他們之所以喪失他的悲心,也就像刀斧對付樹木一樣,天天去砍伐它,還能保持茂盛嗎?還能保持悲心嗎?虛雲?虛雲回答說:孟子贏了,屠夫不能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是沒有這樣的姻緣。無根說:那麼。放下經書,立地殺人,又是什麼回事?無根說:這也是天之運作,刀兵劫。冷禪問:那麼怕不怕?和敬說:我怕。冷禪說:一定要好好做人。
  善導知道兩個孩子相愛了,有一天善導對這兩個孩子說:誠實自己的心意,是不要欺騙自己,比如討厭髒惡污臭,比如愛好美好顏色,這樣才能叫著自心快活。所以君子霧必謹慎自己獨處。小人獨處閒居作為不善之事,沒有什麼不能幹的,見到君子以后就會自愧不如,掩蓋自己幹的壞事,反而張揚他的好處,但別人來看待自己,就像看見他的心肝臟腑一樣,那麼有什麼益處呢?這就叫誠意在於內心,顯像在於外表,所以君子霧必謹慎自己獨處。曾參先生說過:十雙眼睛所盯著的,十隻手兒所指著的,難道不嚴厲嗎!財富滋潤屋宇,道德滋潤身體,心胸廣大身體健胖,所以君子霧必誠實自己的心意。善導又說:翠麗!我在說什麼?翠麗說:我們在獨處的時後,鬼神是看得到的。君子在獨處會小心,小人在獨處的時後敢犯惡,包括殺人,邪惡。善導說:好!無根,在獨處的時後,小心了。無根說:是!師父。


  魔慈12


  和敬說:道是我所想要的,命也是我所想要的。兩者如果不能一并獲得,就放棄道而選擇命。我們在腦裡看到阿彌陀佛閃下閃下,不見了,這是他老人家對我們最後的教誨。無根說:道在我們的心,怎麼會失去呢?我們是執意的,我們是不執著的。虛雲說:願聞其詳?悉達多上師說:天之運作,不讓眾生聞法,眾生只能執意,不能執著。老子當年騎青牛西出函谷關,莫之所終。我們要學老子的美德。我們在腦裡看到阿彌陀佛閃下閃下,他老人家又出現了,他仿佛再說;孔志東山再說道,無根南邊再表法,海燕西進函谷關,和敬北上互聯網。和敬說:求個押韻而已,何必認真,大家別在意哦,感恩和大家同在。
  何仙姑問:太上老君!是不是有了不平等,所以才產生了平等?太上老君說:不對!何仙姑,是因為有了平等,所以才產生不平等?就是那句老話,人喜歡貪嗔痴慢,所以造就了不平等。何仙姑問:人為什麽把這條道走到黑?就他們不喜歡被人管束,有一種信念叫著,我的未來我做主。佛法是不是後來才產生的?
  太上老君說:能夠帶給我啟發的,是佛啊。現在可以和你談道了。A請教說:笑眯眯的臉真好看,滴溜溜的眼真漂亮,白色的衣服就已經光彩耀目了。這句話是什麽意思?子說:繪畫時最後才上色。A接著說:那麽,禮是不是後來才產生的?子說:能夠帶給我啟發的,是商啊。現在可以和你談詩了。
  玉帝說:呵呵!我悟到詩(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今日造出來的魔慈是:我問: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是什麼意思?良人說:先有曲,後有詞。我問:先有因,後有果?良人說:你引導了我,可以和你說音樂了。


  魔慈13


  和敬說:佛性,是佛子要保住的本性。慈悲,是佛子要遵循的道。放棄這道而不跟著去行走,喪失本性而不知去尋覓,真是無常啊!一個人,小貓走失了,知道去尋找。真心不見了,確不知道去尋找。修心及習法的原則沒有別的,就是找回自己的真心啊。無根說:真心能找會來,就是修心及習法,這是人造命。魔心也不會喪失,這是命造人,這就是其中的區別了。阿彌陀佛。
  翠麗要求見冷禪了,冷禪對翠麗說:你覺得無根怎樣?翠麗說他很喜歡無根。冷禪對翠麗說無根的父親是當今的皇帝,他叫《贏政》千古一帝。冷禪對翠麗說:我們看看善導對無根說什麼。
  善導把無根叫來了,他們同坐一間房內,善導說:無根!我想是時候要對你說你的身世了。無根說:師父!無根不就是一個孤兒嗎?善導說:你不是孤兒,當年你父親把你送到我這裡來,因為他聽說了模子國最有智慧的人就是我,所以他把你送到我這裡來,他想讓他孩子成為最有智慧的人,他想看看最有智慧的人是什麼模樣的。我就答應了,一直沒有對你說,默默把你教育成人,你是時後回去見見他了。無根問:我的父親是誰?善導說:就是贏政?無根聽了先是一驚,然後發楞了。善導說:回去讓你父親看看,最有智慧的人,不一定是最如意之人。
  翠麗說:冷禪!你要我做什麼?冷禪說:他們父子相認之後,《贏政》一定會找個女子和無根成親,我希望你走在他們之前和無根睡了。翠麗說:為什麼?冷禪說:我要無根成佛,不想讓他命傷在其他女人手上。翠麗說:死在我手上就沒關係嗎?冷禪說:是的!就因為你是好人。


  魔慈14


  和敬說:現在有個人,他長得不夠英俊,既不難看也不妨礙別人,但如果去整容把自己變成潘安,那麼即使要他去女兒國、模子國也不嫌遠,這是因為貌不如意。貌不如意,還知道厭惡,真心不如別人,確不知道厭惡,這叫著不知輕重。無根說:以相表心,相由心生,其實是一致的。大家好好修真心,相貌就不離心,那就不難看了,會好的。
  北施說:地藏菩薩告訴我們;人死之日, 絕對不可以殺畜生拜祭鬼神,這種是對於死人,沒有絲毫利益,只會替死人結下罪緣。假使亡者因為往昔行善,應可再出生為人或生天上享受天福,由於在臨終時,被無知的眷屬為他造下殺生的惡業,使他連累遭殃,須費力在閻王面前辯白自己的無辜,以致受到耽延,晚生人天大的善道。假使亡者在生之時,點滴的善事都不曾做,無絲毫的善報,死亡之時,正要依據從前所造惡業,墮入三惡道受大苦報,那堪眷屬用殺生來更增加惡業,使他罪上加罪,苦上加苦。這就譬如有人從遠方來,肚子餓了許久,肩上挑著百斤以上的重擔,忽然有人又給他加上一點東西要他負擔,使他更加艱難辛苦。
  北施說:A想要廢除告朔之禮所供的活羊。子說:賜阿,你不舍得那隻羊,我不舍得那種禮。羊、禮:羊是告朔禮的一部分,如果去掉,就等於告朔禮完全消失,而君臣之間的適當關係也就更為模糊了。孔子所不舍的原因在此。我悟到了禮(不殺生),今日造出來的魔慈是:我祭祖時殺雞。良人說:我信佛的,不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和敬:英姑上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和敬:英姑下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和敬:北施上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和敬:北施下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和敬:邪師上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和敬:邪師下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管理顧問服務第一位客戶|跑赤道合夥經銷表現佳|諮詢服務量大增|接案規模漸大這個月可說是超常發揮,整個案源、公司未來走向都非常好。 我這個月談成了兩個品牌設計案,除了做網站,還有做 LOGO,等於可以有兩個完整品牌設計作品,對我未來談案更有好處。 再來,我代筆撰寫的新書快要完成了,預計六月中寫完,現在已經完成一半多。這是目前最卡我工作時間的書,等完成後,我就自由了。
    Thumbnail
    avatar
    西打藍
    2024-05-02
    給頭髮最好的儀式感,專為染漂髮者打造【de Balets 小巴黎】高質感香味的小紫洗髮精和護髮膜,打造48小時滑順女神感偶爾兼職當模特的我 幾乎每個月都在換髮色 雖然不是每次都漂髮 但髮色還是會有點帶黃 要讓顏色好看又不讓髮質變差 一直是我頭痛的問題 還好朋友推薦給我這款【de Balets小巴黎】 針對染漂專用的洗護組
    Thumbnail
    avatar
    Sunny小麥色女孩
    2024-04-16
    最短路徑應用: 遊戲模擬 Jump Game IV 青蛙過河 IV_Leetcode_#1345題目敘述 題目會給我們一個輸入陣列arr,起始點固定在索引為0的位置, 終點固定在索引為n-1的位置。 假設當下所在的索引位置為i,那麼每次移動的時候,可以跳到i-1,i+1,或者其他和我有相同元素值的位置arr[j], where arr[j] = arr[i]。 例如: 假設當下在i=3
    Thumbnail
    avatar
    小松鼠
    2024-01-28
    為何《楞嚴經》會說,帶淫修道,必落魔道?《楞嚴經》上講「淫心不除,塵不可出」。 我相信,很多學佛的朋友,都知道《楞嚴經》的這二句名言。然而,卻很少人注意到,後面還有二句,如不斷淫,必落魔道。 有讀者來信問,淫心不除,不能斷除淫慾的念頭,頂多無法脫離生死輪迴,為何繼續修行佛法的人,會墬入魔道呢? 為何會這麼嚴重呢?
    Thumbnail
    avatar
    吳九箴
    2023-09-17
    孩子心目中的女神不用世俗標準審核,而是因為愛:魔鏡不要再懷疑了。多麼美好的存在,不用現代的審美標準來評斷媽媽。媽媽即使流汗或是蓬頭垢面,在孩子心中一樣又想又美麗。媽媽在孩子心中就像女神一般,無法撼動的高貴地位。
    Thumbnail
    avatar
    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2023-09-01
    書評|《合境平安》大家兔年大吉🧨新春有到廟裡走走,招財祈福嗎?推薦你一本很應景的作品,複習一下那些廟裡大拜拜祈福、熱鬧的景象吧!
    Thumbnail
    avatar
    仨仁 無菜單書店
    2023-02-15
    靜心靜心正念冥想彙整
    Thumbnail
    avatar
    橫跨對話練習
    2023-01-27
    "謙式情歌"及"靚式情歌"結合,兩人唱盡心中糾結及魔怔 Hi there,薛之謙及張靚穎兩人在上個月推出了合作單曲〈可〉(2022),這首歌一出中國好多網友都很激動,薛之謙是個不常有合作的歌手,而張靚穎也是常常自己便能獨撐大局的歌手,兩人合作的效果從網路上第一時間的討論就知道非常好,再來聽過歌曲之後也會再讚嘆一次,這兩人的合作真的是合作對了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2-07-08
    為何靜心時要閉眼?因為,你要先收回五種能量... 每天早晨醒來,我們眼一開,能量就開始被分化,再加上大腦裡的種種煩惱和慾望,我們哪來的能量,去清除業力和貪嗔痴習氣? 如果你是靜心初學,不妨給花幾個月時間,來練習如何收回五種能量。 如你是有底子的覺修者,不妨再加強收回五種能量,有助於在覺修時,佈下護身結界...
    Thumbnail
    avatar
    吳九箴
    2022-01-25
    感官的統合-靜坐時會出現的超越感官 靜坐有一個很常出現的動作,是閉上眼睛。這個動作在內丹道裡,被稱作收攝三光:把散出去的能量收攝回來。 視覺正常的人通常會非常傾向透過視覺來建構對這個世界的主要認知,描述世界的方式也容易以視覺為出發點。 白話點講,就是視覺被關閉時,我通常會直接開始經驗到其他比較細微的、沒那麼容易留意到的感官知覺。
    Thumbnail
    avatar
    羅大軒
    2021-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