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謝謝你願意陪我慢慢來!」

2020/05/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雖然是個初學者,雖然之前有近一年的stata操作的經驗,轉來使用Python後直接操作視覺化,視覺化上手之後就開始學用Github跟AWS,從加入團隊到這裡,只有兩個月,而且是兼職。如果是有經驗的人應該知道這個進度有多哈扣,常常被我厚著臉皮追著問問題的老朋友都說這進度很硬。
「我就是還沒學會爬,就在想辦法走路......。」
『沒關係你很快就會飛了XD。』

雖然纏著老朋友問問題還是很不好意思QQ,從他人身上學到的都是好幾年的knowhow啊!真的很感謝大家傾囊相授o_Q 雖然朋友總是很願意解答,但是學習跟理解還是得靠自己,像是朋友說的:「你有滿多坑要填的」,像是昨天就花了一整個晚上在理解Git的使用,Git也是昨天朋友發現我根本沒安裝Git下才安裝的呢!
最近在開會的時候越來越常冒出聽不懂的名詞,Microservice、ploygon data、virtual environment等等,為了不要耽誤大家的進度,總是默默的把疑惑抄下來,再想辦法找時間尋找解答。跟主管review的時候,反應了最近用到的新東西有點太多,需要一點時間消化,也反應了我自學上所碰到的一些瓶頸,雖然會繼續努力把能力補足,但速度可能沒辦法那麼快。沒想到主管也沒有為難的表示理解,也告訴我沒關係。
「謝謝你提醒我有些東西對初學者來說需要放慢腳步,我是過來人,並沒有期待你一下就學會我好幾年才上手的東西,也可以理解這些東西不是可以立刻融會貫通。但我還是期待你可以在xx的時候可以學會操作xx。」
當下還是放心了一點,畢竟很擔心耽誤團隊進度。雖然知道自己已經算學很快的初學者了,這幾天可能是學習曲線斜率最高的時候,還是很容易對自己很沒自信的。學習程式語言這種東西很像在拼拼圖,一直對自己灌食資訊都只是把拼圖湊齊的動作,但是把這些圖片拼起來,其實需要時間消化,可能是好好睡個覺,或是週末好好放鬆,才能讓大腦好好消化這些資訊,在某個時間點慢慢理解。
真的一定要找時間對主管說:『謝謝你願意讓我慢慢來!』 也想對自己還有總是被我纏著問的朋友說:「謝謝你願意陪我慢慢來!」
偏執狂
偏執狂
旅英日常 / 人生只有0跟1的偏執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