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心胸•容納幸福

2020/05/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社會日漸進步,但不可否認,重男輕女的風氣猶存,原生家庭多以男性做主,兄弟婚娶,新的女主進門,但根基未穩;而家中未婚姊妹雖佔得先機,卻也自覺「地位不保」,於是暗暗形成了一場女人間的角力,奉勸生人勿近。
從小,弟弟就是我的小尾巴,跟著我玩兒、跟著我闖禍,同吃一鍋飯、同睡一個窩,對我來說,我們姊弟是永遠的好搭檔,必不分離;但在弟弟研究所畢業的那年,一個女孩兒闖進了我的童年,成為老弟跟隨的新方向。這場戀情在家裡揚起軒然大波,父母親都持反對票,我亦害怕原本幸福的生活「被外人侵略」,而奮力阻攔,一邊跟父母「同仇敵慨」,一邊跟弟弟洗腦他們有多麼不合適,該早日分手。
然而張牙舞爪的日子並不好過,我感覺自己面目猙獰,並漸漸明白,所謂「毒姑」者,獨孤也,是因為找不到自己生命的重心,才會試圖抓住浮木,拚命掙扎,並將弟弟拉下水;後來我慢慢釐清自己的角色,不再涉入弟弟的情感關係,也盡力開解父母的心結,雖然受傷的關係無法立即修復,但我已看見曙光。
最近,弟弟試探性地邀請我們和女友見面,而當我們同意時,他那開心的神情,更讓我備感愧疚;但願此後我能成為一座橋,而非一堵牆,我更堅信,當我展開了心胸時,才能接納更多幸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盧慈捕語
    盧慈捕語
    有張無趣的臉與老派的靈魂。生長於雙北,現定居風城,故而一路有風有雨,好在有文字遮蔽,似乎便無所謂風雨。現在的工作是一邊寫錯字、一邊抓錯字,有時覺得美感更重要,也就無所謂對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