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成為一個厲害的普通人》下篇,手寫信

2021/07/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要功成名就,然後孤獨終老?〉
長夜裡穿透曉際的天光,把珍珠奶茶的最後一口喝完,把今天兩人想抱怨的事情聊完,天已經暗滅下來,遠處的街燈一顆一顆的被點亮起來。
你說從小父母就重男輕女,非常疼愛小妳兩歲的弟弟,偏偏弟弟又很皮總愛鬧你,當你在寫作業時拿鉛筆來亂畫,看電視時脫下褲子擋在你面前搖屁股。忍無可忍時便推開弟弟,但最終下場總是被處罰跪在祖先牌位前。當時的你看著高高的天花板襯托著白花花的燈,小的好像這就是生活的全部。不能理解為什麼身為姐姐就要「讓」弟弟調皮搗蛋、為所欲為。
就算你成績考98分,而弟弟及格,父母也總是說怎麼沒100分,弟弟有及格就很棒了。父母就誇獎著他:「唉呀!弟弟真的很努力喔!」所幸唯一疼愛你的外婆,總會給你滿滿的愛,當你被罰時跑去找外婆哭著說:「外婆!我倒底是不是爸爸媽媽親生的,為什麼他們這麼『重男輕女』啊!」,外婆的眼中的笑意濃了幾分,嘴巴上揚成一個好看的弧度說著:「『重男輕女』!男的就是拿重的,女的就是拿輕的。」輕拍著你的背,讓你安穩的睡著……
這樣的童年生活有外婆的陪伴,雖然苦中帶甜,但也天真浪漫。直到高三時外婆的逝去,長期壓抑在心中的不滿,瞬間爆發:「我要搬出去住!我可以自己半工半讀唸書」「你這死丫頭!我們辛辛苦苦把你拉拔長大,你敢這樣違逆我!好阿!去阿!去外面吃苦就會知道我們對你有多好,不孝女!」
我不知道你是怎麼度過這一切的,你總是輕描淡寫的說:「我運氣很好!打工時遇到老闆和老闆娘,因為他們沒有小孩,所以對我很好!」
「不孝女」是你父母給你的標籤,有些標籤一旦鎖在人身上,便從如鬼魅般形影不離,像血液一點一滴滲透進白色的衣服,只能眼見這片紅跟著紋路蔓延開來,如同在心底綻出一朵紅色的彼岸花。
你很愛出國,說道:「只有一個人在旅行時,才聽得到自己內心的聲音,它會告訴我,這世界比我想像中寬廣。」「然而,我離世界很近,卻離家裡的世界很遠。從一個城市到另一個城市,從一個國家到另一個國家。雖然常傳來母親暴怒如雷的聲音:『趕快回台灣!』,但我依舊不予理會。」
你總是霸氣的說:「我當然不會試圖摘月,我要月亮奔我而來。我要功成名就,然後孤獨終老!」
別人也許一輩子都沒辦法明白,你那麼執著且努力想要成為大家眼中一個優秀存在的原因。但我知道,原生家庭就如同重擔一樣緊壓在你肩上,你想要逃,想要跑,想要拼命把那些沉重的東西丟掉。
你讓我看到書中「厲害的普通人」的最強存在!也謝謝你讓我領悟,不期求我的人生過的順利,但我希望當碰到人生難關的時候,可以是他的對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芸的書信世界
    藍芸的書信世界
    年讀300本書,求精下降中 愛讀書、有手寫筆記拍美照的強迫症。 從每一本書得到靈感,寫書摘, 宣揚藍芸的書信世界 目前部落格搬家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