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8|Trial and Error

2020/05/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篇專題文章,感覺好像小時候每次放完寒暑假的開學第一天得到嶄新的開始。但就如同經歷了這麼多次的開學一般,我不會立刻在開學第一天交到朋友,和真正成為一個環境裡自己期許的模樣。
  沒錯,我立刻在建立專題時犯了一個天大的錯誤,完全可以比擬開學第一天就忘記帶書包上學的羞恥感,你們知道是 " Trial and Error " 不是 " Try and Error " 嗎??摁我今天剛知道,就在我把專題的一切設定都做好然後送出,男友突然打電話來我興高采烈要跟他分享這個我覺得取得很絕妙的標題時......
  他更驕傲地跟我說:「你知道Trial and Error 怎麼拚嗎?」
  雖然覺得被汙辱但我還是大聲地說:「Try.....」
  驕傲男友:「No no no ~ 大部分的人都會以為是 Try 但其實是 Trial」
  覺得天要垮下來的我:「Oh no ......」
  之後開始大肆搜尋要怎麼把所有錯字改回來,寄信給客服拜託他們幫幫忙,現在羞恥到不敢跟男友說我做了甚麼事了......
  好的,拉回正題,我在中文理解上是對的,只是英文拼錯而已(拍)第一天往往不是太順利,但更重要的是我想達到的長遠目標。就在去年如願拿到實習的 offer ,加上順利地接到案子和申請到獎學金,後來又在 11 月確定拿到研究所的錄取通知,進到我一直以來想去的實驗室,我突然開始度過人生中最無欲無求的階段,找不到下個目標,也同時被很多壓力追著跑,回首大學生涯,我不免懷疑自己是不是就是普通的考試機器,我沒有特別厲害的專長,沒有拓展人脈,甚至感到自己是個只會關在房間 coding 但能力也不突出的冒牌貨。那些令人感到開心的成就,在某些瞬間讓我想通通藏起來,我好像不夠格擁有這一切,擁有的一切也顯得微不足道。我不是想和周遭的人比較,畢竟每個人的境遇不同,那些令人羨慕的成果,背後都是無盡的努力堆砌而成。也一直相信,
沒有絕對聰明的人,只有不斷努力的人。
但解決這樣心情的努力方向呢?我想了很久,想起自己曾經被人鼓勵過的寫作能力,和曾經浪漫的想成為作家的夢想,也許換個領域開始,就跟去到新的學校一樣,我也能從中看見新的自己重新審視我是誰,我想要甚麼,再把他們給記錄下來。
  在大學時,只要碰到程式有 bug 在透過 Trial and Error 的方式尋找答案,不得不說真的超煩,在經過這艱困的過程後,得到的結果甘甜讓人忘了前面的艱澀。好吧,那就繼續嘗試下去吧,我不會立刻達成目標,但願意慢慢慢慢嘗試下去。
AnnieOutRun
AnnieOutRun
AnnieOutRun 取自於一本書 "逃離之地:我在奧克尼群島的戒癮日記" 而它的英文書名正是 "The Outrun" 當我不斷地想逃離, 我想拋下的不是我的現實生活, 而是尋找更適切的方式讓生活可以不刻意得尋找小確幸, 而是分分秒秒體會真實人生裡所帶來的一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