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憂鬱走跳紀錄 .2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兩顆列管安眠藥,一個小時後依然清醒。
我的印象裡高工後期,是快樂的?
我可以肆意張牙舞爪表的本性,依然存活在環境裡?
還是大家習慣我就是這樣亂七八糟、虎搞瞎搞?
那時候沒有人會我說是靠誰誰誰偷雞摸狗,走捷徑什麼鬼的。很輕鬆,很自在,很單純,難怪學生時光總是寶貴。
可是再多的快樂細節?我終究想不起來了。
依稀記得,沒有進去推甄的學校,隔壁科的同學帶我每天下課買兩顆饅頭就去佔圖書館?位子讀書準備四技二專。
本也沒有去過補習班,不知道該當時四技二專的各種行情?瞎朦瞎矇,我被分到國立四技。
對!! 矇上了個國立四技!! 而且是那個讓我放心墊底的老師填出來的志願。哪裡知道,選了一個比家鄉更鄉下的地點....
我是害怕的,新的環境,新的人事物,萬一憂鬱症再度復發該怎麼辦?沒有認識的人。我應該怎麼辦?我恐慌。
還好,同班的女生比高工多了一倍,嗯,班裡統共四個。還好高工一些同學也慎填到了同一間四技....
所以我還不算太孤單!!
剛開始沒有任何事情,說強裝也好,說是真的無事也好。
我就想要一個新的開始。
所以大概可以說我很快樂的!!
也可以說我裝得很成功。
可是人的腦無比無情,也無比有能力。
它會記憶,那似曾相似的情形出現,大腦的記憶就會湧現出來,於是我會再度經歷一次我的恐懼、我的無助、
不同的場景,不同的事件,可是相同的部分會讓我觸發我的病症。
大一上我愉快的度過了!! 人際也頗為正常的!!
唯一讓我無法適應的是學校的女生宿舍,髒到一個徹底!!
每天洗澡都是一個崩潰,對,我怕髒!!
我很害怕學校的女生宿舍的浴室....
當一個症狀出現的時候,如果我無法調適自己,憂鬱症會被觸發,曾經有過無法調適的恐懼,如今再有恐懼出現,大腦很奸詐,會幫助喚醒所有相關聯的恐懼,所以恐懼會改死的都跑跑出來。
這次是該死的女生宿舍浴室。
其實還有一件事情我覺得很神奇,班上四個女生,我自己喜歡遊遊,我不喜歡大家一起去上廁所,大家一起決定早午晚要去哪邊吃什麼,諸如此類等等的女生群體生活....
有病吧?一起尿尿,又不能比鳥?那要比尿量嗎?
所以更多的是男同學看到我,問我為什麼一個人?
跟其他女生不合嗎?這什麼屁屎尿理論?
大一上的我,把高工三年的長髮剪短,留個一小條辮子,所以我很風光?人家叫我辮子姑娘!! 就是漫畫裡面那個!!
所以我的人際拓展的尚可,挺好的。
屬於不女性化的造型!! 不用擔心桃花這種我不要的,但是並沒有這樣簡單。我還是配人起鬨配對了。
對於異性的喜歡,一直是我處裡不好的!!
因為我討厭被喜歡,所以我直接零接觸對方。
很傷人,很不成熟,很不應該的做法。
如果回到當時,我想要跟這位同學道歉,對不起,我的不成熟可能傷害你了。喔,因為這要對不起,所以要對號,對方是跟我告白的第五百一十號。啊呸,有那麼多人?
時移世易,有一次我需要幫忙,call out 之後,來幫我的竟然是五百一十號,我沒有想到他會願意來幫我,那時候我上了一課!! 我可以不必這樣決絕,我可以婉轉,我可以說謝謝你,但是不是你。沒辦法,誰知道世界這麼小?出來混的,總是會碰到仇家?五百一十號他很坦然的幫我,幫忙完畢還很自然地叮囑我要小心注意什麼。
因為五百一十號,我開始了謝謝,但是不是對方。這樣的去處理被喜歡這件事情。當然依然不夠成熟圓融,但是我起碼是有了更好的做法。
一下的我復發,我沒有辦法去上學,請假了。
寒假的時候有個同學跟我告白,他發現我遲遲沒有去上學,他問我是不是因為他的告白所造成的。
當然不可否認我害怕被異性喜歡這件事情,對的,我是恐懼的。
如果說清純期的男孩子是彆扭,那麼大學的男生我想形容成發情....
並不是他造成我不去上學的,是我發病了!!
很抱歉我讓他把他自己想的這麼重要?
啊,不是,是很抱歉我讓他心裡產生愧疚感。
那時候我是跟班上的女同學求助的,我想去上學,妳們願意幫助我嗎?她們願意幫助我。我病態的回去上學了!!
離我去上學的時間太長了,甚至有同學問我是不是跑去墮胎....是吼,墮胎?精主都沒有,哪來的墮胎....
解釋在我看來真的多餘,於是我似是而非的說,啊嗯啊。就被用墮胎帶過去了~ 真好騙!!
於是我又快樂的度過我的一年級下學期了!!
期間我一直和高中的導盲犬同學書信往來,不可否認對方也是一直照顧我整整三年的人!! 我很謝謝這份付出。
也因為這些書信往來,我也生活也有一些文字的抒發。
接著,升大二前,我如果記憶正確的話。
我剪了個光頭,相當愉快的剪光頭去上學了!!
操刀的是我爸,我媽在一邊哭一邊唸佛號....
換個髮型而已....至於嗎....
那個髮型開的我的全新世界,大部分的同學都叫我小和尚小尼姑,也是那個時候開始我有一個綽號,就叫尼姑。
然後我跟大家混得很好,這個不知道是不是我自我感覺良好,但是那是我真的肆意飛揚、張揚的快樂時光!!
其實大學很好混,我有混到面離被退學這樣....
病一直跟著我,我的生活並不是那麼正常,暴飲暴食,催吐。翹課許多,重修補修各種修很多。
我根本沒有辦法正常睡覺、起床。
還有同學看到我去上課被嚇到的....幹,妳來幹嘛?
四技裡,我喜歡一個人,因為喜歡這個人,我變成認真念書?準備考研究所提升自己內容的人!! 我很感謝這個人,讓我知道要上進這件事情,並且是要為自己上進!!
這個人陪伴我度過一段很短暫的時光,他給生病吃很多藥的我鼓勵,讓我盡量走向早上起床上學的生活。
幹,這不能公布人,單身的我怕會沒有命。
不過謝謝你,幫助我努力過生活!!
當然啦,研究所什麼的最後是浮雲;
可是因為準備研究所這件事情,我看到其實念機械不一定要走機械,還有許多可以走的路。
後來我發現其實這不是喜歡,這是羨慕嫉妒恨!!
因為對方有我所沒有的!! 他有腦子!! 我沒有....
他可以把書念好,我完全沒有辦法。
所以這是人家說愛情裡找對象會找自己所沒有的但是對方卻有的神奇定律嗎?啊不過,我知道這不是愛情。
好啦,不是愛情應該不會影響人家婚姻,應該可以對號?
幹,但是我還是怕死,別對好了。
在這四年,我都把衣服帶夠我狗友家洗,人就走了,狗友還要幫我晾還要幫我收,沒辦法,狗友是真心好友,而且我住的地方沒有洗衣機....想起來我都覺得好笑!!
狗友也有帶我出門走走,看看海、看看天空。
因為跟狗友太要好了,所以我們班的短鳥?*什麼鬼....
短鳥跟我說狗友有女朋友,妳自己要注意不要引起誤會壞人家。
我很感謝短鳥給我的這份告誡,我跟狗友問心無愧,但是不可否認,誤會這種事情不是可以控制不發生的。
所以狗友很成熟的處理,他把自己的女朋友帶來認識我,那個時候我在正我住所裡面擠青春痘,滿臉血....
媽的,一看就知道沒有殺傷力,不用擔心!!
因為是朋友,真心的朋友,所以我考慮,要跟狗友保持距離,因為要保持距離,沒有辦法再如以往那樣和狗友相處,雖然這樣友情很可惜,也很無辜,但是狗友是我真心的朋友!! 所以我覺得這樣很正確,我依然跟狗友要好,但是我會減少會避免被誤會的事情發生。
再後來好不容易也終於是有個大學生的模樣?
和同學一起夜衝看日出,和同學出門玩樂!!
其實能夠被同學一起抓去參加活動,很難能可貴!!
四技的男生,沒有高工那麼彆扭,更大方和女生相處。
也去看了人生第一場現場棒球!!
和以前高工的人一起去看的,也看雙十煙火?印象中有。
我坐摩托車後座有個技能,我不用任何東西!! 也可以屹立不搖!! 真心不騙。
因為我坐過一個一直踩剎車的同學的車子,高工一起上來四技念書的。所以我非常非常非常,看不起這個人的行為。我不知道這是技術不好?還是另有所圖?但是因為這個人的行為,我坐機車後座非常穩當!! 完全不受任何影響!!
四技裡還發生什麼事情呢?一定還發生很多美好的有趣的豐滿的事情!! 只是,我只想起這麼多而已。
啊!! 我想起來一件事情,因為我認識的都是公的,所以不管他們是結婚還是幹嘛,我都只能包錢沒有喜餅....
有一次我就跟錦鯉哥講,因為錦鯉哥結婚跟我要錢,我說我想要喜餅,錦鯉哥就寄了一盒給我!!
喜餅在我家啊,是很奢侈的東西,我家很窮,真的!!
所以錦鯉哥的這盒喜餅,我一收到就偷偷搬到自己的房間慢慢吃掉了!! 不然給我阿公看到他會拿去分給他八個孫子....
我面書是沒有加多少人啦,啊不過有看到的四技同學,謝謝你們給我快樂的放肆飛揚的張牙舞抓的四年快樂。
    0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wei-chu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悄無聲息,但是一觸即發。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小憂鬱走跳紀錄 .0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憂鬱走跳紀錄 .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今天有點小憂鬱 II ? 和AI聊個天吧!有事沒事來個莫名小憂鬱,可能是現代人經常遇見的問題。假若「發作」頻率多一點,「程度」深一些,可能就要面臨是否要就醫的掙扎,就醫後心理醫師或諮商師也不能24小時支援,這時候,人工智慧(AI)聊天機器人或是手機上的聊天應用程式「好像」就能幫點忙。。。
    Thumbnail
    avatar
    A.H.
    2024-02-07
    今天有點小憂鬱 I ? 來個熱水澡吧!?科學家揭示了體溫與憂鬱症之間的驚人聯繫,憂鬱症患者的體溫較一般人高,因此建議降低患者的體溫可能對心理健康有益 ...
    Thumbnail
    avatar
    A.H.
    2024-02-06
    |一個自由職業者的憂鬱日記-DAY01|憂鬱小夥伴-黑坨坨這是一個,有強迫、執著、焦慮、憂鬱的日記,試著記錄我從離職,開始自行接案、創作,我想看看我能走到哪裡?能不能抱著熱情走下去?同時,也提醒其他創作者,不需因轉職而感到孤單,因為這裡有人比你還慘。
    Thumbnail
    avatar
    Mush
    2024-01-22
    《你好,焦慮小怪獸:陪你舒緩憂鬱、不安與壓力》:生活很累,你需要一本富有童趣的書放鬆緊繃的心作者: 薇樂蒂.克羅斯威爾 原文作者: Verity Crosswell 譯者: 楊婷湞 出版社:大好書屋 出版日期:2023/05/04 作者文案: 從有記憶開始,我就有焦慮的狀況。最糟的時候,我無法入眠、恐懼地對枕頭發出無聲吶喊,直到身體裡的腎上腺素耗盡,癱軟無力地倒下。當焦慮的警報過
    Thumbnail
    avatar
    Nika
    2023-11-25
    最危險的是憂鬱|聽說你叫小賀? 「我覺得好累,但又都睡不著....」 「到吃藥時間了,又是10幾顆....」 總是面無表情,看起來鬱鬱寡歡的面容。 這就是憂鬱的我,憂鬱的時候我叫小賀。憂鬱其實沒什麼呀!? 怎麼這麼多人對於憂鬱的情況,唯恐避之不及? 只是活在痛苦的每一天而已,一有機會就會讓自己痛快的離開罷了!沒什
    avatar
    賀凡
    2023-10-02
    烏克蘭當代小說《企鵝的憂鬱》我們對烏克蘭的了解是從哪裡開始的呢?是運動場上婀娜多姿的體操選手,還是從電視上見到的烏克蘭女模特兒及藝人,抑或是2022年2月底發生的俄烏戰爭呢? 《企鵝的憂鬱》的作者安德烈.克考夫說想要了解烏克蘭就必須要閱讀烏克蘭作家寫的書,而這部作品於1995年即完成,在經過出版社100多封的拒絕信之後決定自費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9-17
    陪伴憂鬱伴侶:小事情是如何引爆情緒的?伴侶在家庭聚餐後,不爽的回租屋處。這次小小的事件,原本沒什麼好寫的,但我越聊越覺得很有意義。從一個讓伴侶不爽的故事去拆解情境,從情境看見引發的情緒,再整理我當時聽到的想法與回應,期望能夠帶給看不懂「對方為什麼突然不爽?」的人一點靈感(笑)。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2-05-13
    以一個小故事知道憂鬱症康復的艱辛月亮在治療的時候除了要接受身體上的疼痛還會接受到各種嘲笑,嘲笑他身上的傷是多麼的醜陋甚至覺得是他太無能才會讓自己傷成這樣,月亮很難過但他不想把自己的脆弱給其他人看因為他覺得把自己的脆弱展示出來只會受到更多的嘲笑所以他只能不斷表現出堅強讓大家覺得他其實過得很好。
    avatar
    宋明月
    2022-04-01
    陪伴憂鬱伴侶:從小活在比較之中與長大後的同理她從小就一直處在一定要比別人好,不然就會感覺自己很差勁的環境。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2-01-08
    小談憂鬱(12.25)我不知道各位注意到沒有,其實世上的道理是相通的,我們在談憂鬱,可是關連到之前看過的《擁抱B選項》、《當下的力量》、《其實,你一直受習慣擺布》,甚至陳永儀的《負面情緒》、六祖的「屏息諸緣,一念勿生」,憂鬱其實跟人的思維有關,你如何解讀事件?你是否受習慣擺布經常負面解讀?不管如何,你都應該練習或修行「活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1-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