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師子不語】5- 脈症不符

2022/0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同學開了一間中醫診所,幾年前有一次閒聊,聊到他遇過幾個中西醫都醫不好的病人,後來病人不知聽誰的建議,跑去廟裡請道士鈴一鈴病就好了,以一個受過專業訓練的醫師而言,實在是很難接受,這件事令我印象非常深。
後來跟一個中醫院院長L博士談到這件事,院長跟我說這個是「業障病」。
有時孩子小感冒,都會帶去請L博士看看,若有時間會跟他聊天交換意見。L博士博覽群籍、學識淵博,跟他討論常常會觸發我的靈感,進而在命理的理解上更深一層。命理跟中醫學同是五術之一,跟中醫的基本原理是相通的,我也樂於有一個醫術精湛的中醫師朋友可以互相交流。
他聽到我同學的故事後,也提到他遇過的一件奇事。
L博士的表姊夫是心臟外科的醫師,有一段時間老是覺得身體不知哪裡不對勁,說不出來的不舒服,坐立難安、心神不寧又昏昏欲睡。
看了幾家醫院的醫師並詳細做各種檢查,都查不出病因。甚至後來也去看中醫,身體還是一樣不舒服,最後才想起太太的表弟也是中醫師,於是私下來請教。
L博士聽了表姊夫主述的症狀後,也切了表姊夫的脈,接著陷入沉思。沉默一陣子後開口問道:「你最近有沒病人在你手中過世?」
心臟科醫師:「有啊,前一陣子不知為何連續走了兩三個病人。在當下都覺得病人的病情沒很嚴重,所做的手術醫療過程也很順利;但是,病人後來卻莫名其妙病情惡化而過世。」
林醫師:「我看這樣好了,你要不要找一個時間去行天宮拜拜,順便給人收驚一下?」
表姊夫本身是個基督徒,所以對於拿香去廟裡拜拜這件事教規是不允許的。但是,當時也沒其他辦法,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真的去了一趟行天宮。
說也奇怪,表姊夫拜拜完並收驚回家,忽然感到很疲累,睡了一大覺,出了一身大汗就完全痊癒……。
    189會員
    1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