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憂鬱,也能創業活下去!》--別跟我談成功,我只想要活著

2023/05/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讀完書籍,思維深受衝擊。這本書不僅適合憂鬱症患者,更適合認真生活的我們。
我的個性認真,閱讀過無數本成功學、商業管理的書籍,每本書都提醒我要努力、刻苦耐勞、制定計畫、養成習慣等,但每一次實施書中計畫,都以失敗告終,因為很多想法違反人的本性,而且每個人個性的不同,不該把成功的道路鎖死,一概而論。
我不是憂鬱症患者,但有嚴重的焦慮傾向。到臨床工作後,狀況越來越嚴重,會不定時的出現手抖、冒汗、肌肉緊繃的症狀,明明想好好努力,但越是認真,狀況就越差,讓我開始思考其他的人生道路。
有人能靠自律、毅力、積極向上成功,但絕對不是我。在經歷嚴重的焦慮後,只想享受平靜的每一天,不要每天睜開眼,就如同世界末日。
因此,本書提出「比起賺大錢,更重要的是活下去」,我深有同感。雖然不需要名留青史、大富大貴,但也不想糜爛度日,放棄自我實現的樂趣,不要想太多,只要想如何活下去就好。
書中提出多累積Amazon、Google、Youtube三種存款,才能在精神不佳時,用自動化機制,讓錢源源不絕的流入。無論經營任何事業,只要想著如何活下去,如何不失敗就好,畢竟成功二字太過沉重,不是任何人都可以達到。
剛開始不要設立遠大的目標,先從每個月3萬,能養活自己的收入開始,一點點擴大目標,直到月收十萬,甚至更多。且不要為夢想訂下日期,我幫自己規畫過無數次的夢想計畫、年計畫,每次都以失敗告終,先把眼前的事做好,再想下一步即可,一步步踏實的走,才能走得安穩。
再來就是找出想要發展的產業,可以盤點自己擁有的經驗和知識,用別人覺得麻煩,自己卻樂在其中豪不費力的事開始著手。凡事都先做出來,再精進改善,做出當下的能力所能完成的最佳品質。
如果仔細思考後,還是沒有方向,可以到最常去的地方尋找商機,去超市看看哪個商品賣的最好,那些商品有缺點沒獲得改善,也能欣賞商品的商標和文案,誰的最有創意且引人入勝,都有助於找到自己熱愛的事業。
且建議從衰退產業著手,盡可能避開能幹的競爭對手,作者選擇的是補教業和出版業,用線上補習班的方式,讓影片、線上書籍無時無刻的為你工作,做出品值遠高於對手的產品,脫穎而出,且找出自己熱愛但對他人而言麻煩的事,才能樂在其中
結論:
考上大學後,我確實有一種燃燒殆盡的感覺,心態變得懶散且得過且過。工作後,明明想認真上進,但一想到要努力,就全身無力,真的只能用行屍走肉來形容,找不到熱愛的事,生活如同停滯一般。
讀完書籍,體認到人生還有很多種選擇,不是只有認真念書、考上名校、進入大企業賺大錢才是唯一的道路。在網路時代,只要你有熱愛的事物,有抱負有願景,就能夠被發現,不要拘泥在單一的道路上,覺得考試考不好、被裁員就是世界末日,也許這些失敗是一個契機,讓你找到真正想做的事。
最後,我想說人生只有一次,一定要找到自己熱愛的事,然後付出行動實施,這才是人生的樂趣,願大家不再恐懼、憂慮,找到心靈的平靜。
樹懶
樹懶
我是樹懶!!一個熱愛文字的物理治療師。藉由部落格分享生活,包含醫學、投資理財、閱讀心得,和一些心情小語。以文會友,歡迎留言。每週固定更新一篇文章,其他的有感而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