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靠靈感寫作,那要靠什麼?

2020/06/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也仰賴靈感創作嗎?
轉眼間,我在IG上的文字帳號已經發表超過兩百六十篇文章。
剛開始完全沒有想到自己能夠堅持這麼久,也發現其實不靠靈感就能寫文。
你一定覺得書寫靠的是靈感,我本來也是這樣認為,所以我以前真的靠靈感寫作,但是那樣真的很痛苦產量也是非常可怕的少。

沒有靈感的時候更恐怖,就是腦袋一片空白坐在電腦前望著同樣空白的畫面,怎麼想都想不出來。
可是後來我發現了一個秘密,靈感是靠練習來的,但其實也不能這麼說,因為藉由練習得來的不是靈感,是寫文的手感(這個東西實在很難解釋)。
記得我曾經看過一個歌手他說自己寫不出歌詞沒有靈感時,他的做法不是去放空或到處晃晃,而是強迫自己一定要寫出東西來,隨便寫都沒關係但就是要寫出來,這個方法讓他不再只靠靈感才能作詞。
後來我就把自己當成實驗品,學他在靈感君消失時,逼著自己隨便寫,而結果真的很驚人。
因為從前年九月十月開始,我就天天寫文,當然不是每天都想的出要寫什麼。
運用這個方法並且經過長時間練習,確實不需要如一陣風般突然出現又馬上消逝的靈感,也能每天寫出想要的作品,雖然有靈感時寫的文字的確比較好,但現在不用靈感寫出的文章也不會太差。
還在靠靈感寫作的你,不如也來試試這個方法,雖然初期很折磨人,但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之後,相信這套招數能夠帶你脫離靈感的枷鎖。
---
Hey! 你喜歡今天的內容嗎?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幫我按下方的Like或收藏這篇文章,以及追蹤我獲得最新的動態,如果你有更多的問題,或者有其他想看的內容,都歡迎告訴我,讓我知道這些內容對你到底有沒有幫助哦!在底下留個言吧😄
也歡迎到我的粉專提筆心手按讚,看更多內容哦!
Yulina Huang
Yulina Huang
文字內容創作者,書寫生活、創作、目標追尋、自我成長,樂於分享。喜歡觀察生活小事,感受細膩氛圍,用從心而生的文字披載理念及意想。希望創作出的文章讓大家看了以後,能夠獲得前進的勇氣,即使只有一點點也好。 現經營粉專提筆心手以及散文帳號。從生活中提煉值得用心體會的觀點,幫助你生成新的思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