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堅持一件小事的秘密

2020/06/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天堅持一件事,你絕對會愈來愈好
之前在做上一個計畫時我就一直在思考,到底可以如何做到堅持這件小事,就是每天不懈的完成同一件事,自己做的到,然而要幫助別人達成時,就不是那麼容易了。
每天書寫累積文章發上文字帳號,透過這個過程使我發現,想要不間斷的不讓自己偷懶,每天堅持一件小事,最大的原動力就是成就感。
成就感真的是個很神奇的東西,你沒有行動就不會有它,沒有它你什麼都做不到,可是當你一旦有了它,你就會有如神助般不斷的堅持下去。

但是成就感不會來自於短暫的享樂,你要有所付出才會得到它。



譬如就像我好了,從寫文中得到成就感,每天寫完一篇文章時,就會獲得成就感,從中而生的是對自己的滿意感,當你對自己感到滿意時,才會有自信以及認為前方是美好的。
當你享受過成就感帶來的快感,便會因此上癮,每天為了得到成就感樂此不疲的持之以恆做那件事囉!
所以從今天開始,給自己一項任務,不要把它當作是計畫(因為我覺得將它稱為任務才會有必須完成的使命感)。
無論如何在今天結束前都要完成它,可能是寫一篇文章、畫一則漫畫、發想一個企劃、讀三十分鐘英文等等,當你達成任務時便能感受到成就感襲來的陶悅,而你將發現隔天自己會為了成就感去做好設定的任務。
---
Hey! 你喜歡今天的內容嗎?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幫我按下方的Like或收藏這篇文章,以及追蹤我獲得最新的動態,如果你有更多的問題,或者有其他想看的內容,都歡迎告訴我,讓我知道這些內容對你到底有沒有幫助哦!在底下留個言吧😄
也歡迎到我的粉專提筆心手按讚,看更多內容哦!
Yulina Huang
Yulina Huang
文字內容創作者,書寫生活、創作、目標追尋、自我成長,樂於分享。喜歡觀察生活小事,感受細膩氛圍,用從心而生的文字披載理念及意想。希望創作出的文章讓大家看了以後,能夠獲得前進的勇氣,即使只有一點點也好。 現經營粉專提筆心手以及散文帳號。從生活中提煉值得用心體會的觀點,幫助你生成新的思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