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改會員制,是為了省錢?還是嚇跑客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跟朋友約喝咖啡,我們到一家連鎖咖啡店,沒想到,原本會員從實體卡換成APP。
店員在一旁解說如何註冊,
我問,舊會員卡的資料沒有直接搬過來?APP怎沒問我原有的會員編號?

她說,因為不只換成APP,會員資格也換了新制度
我問,為何不能沿用舊制?這樣不是很麻煩嗎?

她說因為有些店亂發會員卡,所以上面決定更改制度。


她很好心的提醒,
因為我是舊會員,原本的優惠比APP新會員更多,
還幫我做了紀錄,等下結帳時立即就享有優惠

我一直謝謝她,還說每桌客人她解釋10分鐘,這樣一整天下來,她很累啊!
簡直是給店員們找麻煩。

她笑著謝謝我的體諒,點點頭又無奈地說,
「對啊,改新制度又在過年期間,我們的負擔更重了」

朋友在一旁搖頭嘆息,很同情地說,
「這就是上面長官的思考模式,根本沒考慮到基層的辛苦」

我覺得總公司管理階層的想法好奇怪:
即使會員卡濫發,優惠也只是打9折,
拿到的人不會因為有會員卡,拿了就不來,
而是會常來,這樣來客數不是更多、生意更好嗎?

我不懂這公司到底是在擔心什麼?
(原文發表於2019-2)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