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咖啡師—休假公告有障礙

2024/0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不是覺得常去的(咖啡)店很任性,休假都不通知,害你撲了個空?偷偷告訴你,通常是你眼睛有業障。

13年來已經發生過無數次,不論我如何改公告的語句、方式,客人就是有自己解讀公告的方式,或是當作視而不見公告內容就不會發生。

客人的眼睛只看他們想看的,不管你寫了什麼…

例一~

公告:除夕-初五都正常營業。

客人:「錢賺太多了嗎?休六天啊?」 (客人只看見除夕-初五,其他的就自己腦補進去^o^);

例二~

休假公告牌已經在結帳區放n禮拜了,休假時公告還特地貼在門口,只是天天來的客人:「你們休假怎麼怎麼沒貼在柱子?我來了四天你都沒開…。」(怪我囉?);

例三~

來店裡消費沒13年也有10年的客人:「你是不是又休假出去玩?」,

問的我一頭黑人問號?

我:「請問您是什麼時候來的呢?」,

客人:「星期三啊!」,

我:「那是公休日喔⋯⋯(心眼翻到後腦勺)」門口寫這麼大是¥&#%。;

例四~

客人:「你昨天沒開嗎?」,

我:「有喔!準時開門喔!」,

客人:「那你提早收囉!?」,

我:「沒耶,準時打烊耶。」,

客人:「可是我昨天來你沒開啊!?」說的滿腹委屈,我還以為他去了異次元,

我問:「請問您幾點來的呢?」,

客人:「下午7點」,

我:「嗯…打烊時間是下午6點哦!」。營業時間在門口寫這麼大是¥&#%?

例五~
客人:「你終於回來了,我可以訂咖啡豆了嗎?」

我(指著公告):「是下星期才店休哦!」


當需要發布訊息時,不是只有店內有、門口有、已經逐步增加到Fb有、IG 有、google 有,連line都會同步公告;公告的早說記不住、公告的晚說來不及、早也公告時間接近再公告嫌你吵…;看了公告等於沒有看,不確定是否對得起國文老師?

被客人千錘百煉後,我已經放下對客人的執著,公告就是一個因緣,業障深的就是會看不見/懂。


成為優質客人守則四:覺得店家恣意妄為前先為自己修點福報。


Lost Barista
Lost Barista
餐飲工作20年,專職咖啡師/烘豆師13年,目前迷失在自己的工作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