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6|終於畢業啦

2020/06/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畢業前一晚,失眠夜。
  前幾天熬了全夜,昨天晚上實在太痛苦,晚上八點爬上床小睡一下到九點,調好鬧鐘後開始呼呼大睡,下一次張眼是驚醒的半夜12:00,鬧鐘沒響,鬧鐘沒響,鬧鐘沒響,再打開手機看一次,調成早上九點了,果然是我。所以整個晚上失眠,加上肩頸痛,我又翻到早上四點才睡著,這種無限循環到底要持續到什麼時候。
  今天是一輩子只有一次的大學畢業典禮,從小到大這種特殊節日我都超級期待的,感覺超級特別,超級興奮。但不知道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早就不像個學生天天待在宿舍,還是覺得對大學的自己還沒個交代的關係。對於這個畢業,我真的還好。心裡很想興奮起來,但全身上下提不起勁。你以為我是因為太緊張要畢業所以失眠?
  思來想去,我還是想為今天做個結語。
  我是從大一開始就嚷嚷著要轉系的那種煩人仔。但不知道是哪個反常的人格,帶著我越是逃避越是走得緊密。我想未來,八九不離十,我就是個工程師了吧?可我的內心卻有個更煩人的人格,吵死人的一直嚷嚷:「不是啦,絕對不是這條,絕對不只這樣。」害得我兩個人格拉扯,中心人格直接退讓,你們慢慢吵吧,有結論再叫我。我真的迷惘到,常常語無倫次地想跟人討論我的未來規劃,但就連選項都列不出來得讓聽者很困擾。(在此謝謝所有接納我的友人們)
  大概是上上個禮拜,我漫無目標地滑臉書,看到一個文章標題寫,覺得迷惘的時候,就去看《心之谷》。畫面很快被我滑掉,文章也沒打開,但標題卻印下來了。所以在一次慢跑的過程中,我看起《心之谷》,那部我從小就沒什麼印象,以為是青澀的高中生戀情,但後來發現主角竟然才國中的動畫電影。分了兩個週末今天才把它看完,除了滿滿的回憶,我好像可以釋懷自己總是這麼迷惘了。
  電影裡的那首鄉村小路,伴隨我的童年咿咿呀呀的明明不會日文卻跟著硬唱,在舊家的花園,望著歪曲的花圃,心裡念著的,鄉村小路,就是那個模樣。
  這邊我就不說劇情了,只說我在電影的最歡樂的地方,吃著肯德基,開始熱淚盈匡,然後停不下來的一直到整部電影結束。(就是男女主角和爺爺們一起唱歌的地方啦,丟臉死了,還不敢大聲擤鼻涕,怕被室友發現)我想我所追求的,就是像女主角那時候豁然開朗的釋然。
  即便迷惘,即便失敗,也能再站起來。我們都是還沒經過雕琢的璞玉。
  當我真的開始嘗試後,我發現我所有的遠遠不及我想達到的,這讓我好惶恐,好不自信,好想繼續逃避,還有好多東西可以學,我不知道這條路還能不能繼續走得下去,甚至那些希望嘗試的都不敢繼續想了。但當我想起,每當學校作業出了問題,或是工作出了問題,不都是不斷修改不斷嘗試的嗎?怎麼換成喜愛的事就卻步了?如果在職涯上可以,為什麼其他就經不起一點點考驗?如果錯了,那就像之前一樣再重來一次?
  因為我總是把那些喜愛的事賦予很神聖的地位,神聖到我已經觸及不到。你們也會嗎?當未來想做的是不僅僅是學校的專業,每當想跨出那一步嘗試一些不同的事時,覺得要好好對待,越是小心,越是綁手綁腳,越是擔心搞砸,越是將順位往後排。
  畢業的結語,長點膽試吧!不要害怕東害怕西的。
  回首一望都是:「ㄏㄟ ˊ~原來我也可以的嘛!」
畢業快樂
AnnieOutRun
AnnieOutRun
AnnieOutRun 取自於一本書 "逃離之地:我在奧克尼群島的戒癮日記" 而它的英文書名正是 "The Outrun" 當我不斷地想逃離, 我想拋下的不是我的現實生活, 而是尋找更適切的方式讓生活可以不刻意得尋找小確幸, 而是分分秒秒體會真實人生裡所帶來的一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