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記事本-朋友(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裡總是有那麼一種時刻,ㄧ種在看海賊王的滿腔熱血;ㄧ種再不做些什麼就晚了的焦慮;ㄧ種屬於年輕人的瘋狂;ㄧ種下定決心冒險的精神,所以在那種時刻我因為ㄧ個廣告的畫面,報名了嘉明湖4天3夜;當然這麼青春的事,一定要結伴而行,A子(化名)就是那個被我用一張照片感動的朋友。
找不到當初的廣告,但從網路找到一張一樣美的畫面。
  朋友A子,從國中時期就認識,那時我們還小,也不懂真正的友情是怎麼樣的,只是彼此家又住的近,時不時我會到她家串門子,沒有太深刻的感情,高中時,彼此開始交起了不同的朋友,曾失聯了 一段時間後又聯繫,兩人間就一直維持著不冷不熱的溫度。直到大學時期她和交往多年的男友分手,那時青春無限的我們就開始膩在一起,經常騎著腳踏車在半夜唱歌,徹夜不睡掏心掏肺的聊了整晚,或者在KTV裡度過只有兩個人的歡唱。從那個時候開始,我跟A子好像才真正的認識彼此。
我們之間有個特別的小遊戲,A子喜歡演戲,不知道為什麼演台語劇的時候特別好,而我喜歡當導演,我就會出劇本給A子演,演完後我們再一起哈哈大笑,有一次我們還一起演了被採訪的知名諮商師和大導演的劇本,我是諮商師她是導演,我們演得很認真,還不斷補充被採訪的細節和內容。
主持人:「你們兩位這麼不同領域的人怎麼會是好朋友呢?」基本上由我分飾兩角提問。
A子:「從小家住的近阿,國中又同班,經常在一起聊天。」
我:「對阿,那時候也沒什麼地方去,我就去她家找她一起玩,你別看她現在是大導演,以前她也迷過韓團東方神奇。」
然後相識一笑。

最後這遊戲我們玩了一個半小時,後來我回想起來,才覺得我們倆也太荒唐了,不過也只有和她我才能玩這樣的遊戲,玩得很開心。我曾笑說A子是我的完美情人,她總是會和我一起幹些蠢事,然後認同我,所以這樣的A子,決定和我一起爬嘉明湖。
  只不過當我們一起抵達台東火車站,一起搭上前往登山口的小巴士,山路彎延,又耗時1-2小時,開始暈車的A子和我,稍稍的感覺到後悔。
「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太衝動了。」
耳邊彷彿響起了,陳金城說的這句台詞。

56會員
131內容數
我叫大莫,宇宙總是總是馬不停蹄的給我安排靈魂的必修給我。總之逃也逃不了,管也管不了~好在宇宙是個貼心鬼,還知道階段性分配,等妳學會了再給你一個新的課程,被當的課程還會給你機會重修,哀阿~這麼貼心,當然要好好上課啦~~ 我在這裡分享宇宙給我的人生課程,一起來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青春紀事06--色狼在那裡時間過得飛快,一下子就夜幕低垂,凌英昌下午沒課,到了傍晚時分跑去找吳彩雲和楊明琪,然後三個人又跑到男一舍找林山崎,結果林山崎沒碰到,倒遇見了黃雲深。 「原來你翹課!」楊明琪一臉不懷好意。 「我上完課回來拿東西,OK?」黃雲深臉色顯得神秘。 「上次不是傳說翹課躲點名先生,結果摔倒!我想他大概不敢
Thumbnail
avatar
新石
2024-01-24
青春紀事05--烏鴉有四隻「走了啦!」黃雲深吃得飛快,還一臉的無可奈何。 「這邊東西便宜!視野又好!人也親切!再多待一會兒啦!」凌英昌裝模作樣、甚是好笑。 「我很少看到黃雲深臉紅,粉像煮熟的蝦子!」楊明琪朝著黃雲深的臉上東瞧西看,眼珠子圓溜溜地轉。 「我不要當后羿!趕快落跑啦!」林山崎左右張望,好像幹了什麼壞事。 「
Thumbnail
avatar
新石
2024-01-10
青春紀事04--美女早餐店 「別躲了!出來吧!」楊明琪看到不遠處的草叢微動,心下了然。 「這樣都被你發現?」黃雲深低著頭走了出來,樣子好像做錯事的小孩。 「我就知道黃雲深!一肚子壞主意!」林山崎一副惡狠狠的樣子。 「我們剛到這個學校沒多久就名聞天下,這都拜你黃雲深之賜啊!」凌英昌話語酸度破表。 「我幫四位打知名度,
Thumbnail
avatar
新石
2023-12-26
青春紀事03--呼叫女二舍朝陽初起的東吳校園,在樹林掩映中顯出異樣的靈氣,遠望群山蒼鬱,近聽鳥叫蟲鳴,黃雲深起了個大早,正在男一舍前面的樹蔭下呼吸芬多精。 「黃雲深這麼早哦!林山崎呢?」走過來的凌英昌,他就住在隔壁的男二舍。 「林山崎睡死了!我和兩個歷史系的學長正在適應他呼吸的頻率!簡直吵死了!」黃雲深作勢摀著耳朵。
Thumbnail
avatar
新石
2023-12-21
閱讀筆記:底層邏輯。如何清楚洞察事世的邏輯思維及問題根本,讓這本書告訴你一、這本書是誰寫的? 劉潤,中國著名商業顧問。 二、誰需要閱讀這本書?​ 此書適合能洞察清楚事世的邏輯思維以及每件事的問題根本,進而採取解決之道之人閱讀。 三、這本書可以帶來哪些幫助?​ 讓思緒更清晰,透過理解底層邏輯源於不同中的相同,變化背後之不變,採取相對應策略,不斷創造新方法。更清楚的說
avatar
MW
2023-07-06
揭露晦暗人性的青春紀事——柯震東導演與《黑的教育》 《黑的教育》是三幕劇結構,分別以「猴子、好人、壞人」作為標題。從三個章節的命名,隱約就能嗅出故事企圖帶領觀眾思考——什麼是好人?什麼是壞人?電影亦緊緊把握核心主軸,精鍊扼要地將劇情清楚呈述。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2-11-12
[影]《當女孩戀愛時》:少女們的少女們的青春記事青春是一本極其私密的日記,在心愛的筆記本上以稚嫩、歪斜的字跡寫下所有困惑與快樂、悲傷與歡愉,甚至是不可告人的秘密,《當女孩戀愛時》就像是忠實還原這本名為「青春」的記事,讓纖細善感的少女情懷一覽無遺。
Thumbnail
avatar
吳同學
2022-08-09
致青春-青春記事從鬧鐘響起的那一刻,穿起昨天準備好的衣服,拎起已掛在門口的包包,用最短的時間出門。職場的生活,佔據了大半的時間,狗屁倒灶的事情,有時吃不下飯常常失眠,沒有自信,一天又一天過去了,想起那個自由自在的自己,明明是同一個靈魂,卻有著不同的重量。
Thumbnail
avatar
李莉
2021-06-22
一個蠢女人的青春記事  敏敏的骨架在女孩子來說看起來比較大些,但講起話來輕聲細語,溫柔嬌弱的模樣,而我一付嬌小的身軀,做起事來卻劈里啪啦,又急又快,跟外型全然不合:這兩個完全不同的個性卻成了好朋友,因為敏敏讓我有想保護的衝動,所以一開始就很照顧她,而敏敏有一個知交小玉,理所當然的她們三人就常攪和在一起了。 敏敏的男友
Thumbnail
avatar
風吹
2021-05-30
青春未記事___(絕境)___以她的成績,逃到美國是沒問題的。蕭然花了一天時間練習,考到公費出國留學,雖然名聲受到批評,各人都議論紛紛,說她和黑幫老大睡了,才有今天成就。 不過,是黑幫老大幫忙沒錯,只是得選擇。他問蕭然:「妳喜歡念書嗎?我可以放妳走,錢讓妳先欠著,我到時派人找妳還錢,妳可以活得快樂一些,這是第一條路。第二條路,則
avatar
Zj
2020-10-31